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2024 六月 GMAT新制645(PR89) V83 Q82 DI80 (假日培訓)

東吳政治 新制一戰645(PR89) 感謝A2GMAT!

舊制:一戰 640 Q49 V29 IR5 (cancelled) 2023/11
新制:一戰 645(PR89) / Q82(PR76) / V83(PR86) / DI80(PR86) 2024/01

- 求學背景:東吳政治系
- 英文程度:TOEIC:870, TOELF:102
- 準備時間:2023/1-3上課,後因工作停擺,並於2023/9月中全職準備至 2024/1月中
- 考試成績:645(PR89) / Q82(PR76) / V83(PR96) / DI80(PR86)
- 準備教材:OG, A2線上課程講義, 考滿分, 數學貪吃蛇, 機經, CR700-800

準備時間與過程

初期準備階段(2023年1月至3月)
在2023年的1月至3月期間,我參加了A2 GMAT的假日培訓班,那段時間,我主要在看課程影片,想搞懂GMAT的各個題目類型和應試技巧。
A2 GMAT的課程內容真的很豐富,涵蓋了數學、語文、綜合推理和寫作等各方面;不過,由於我不夠自律,練習題做得很少,進度也比較慢。雖然學到了一些基礎知識,卻沒有累積足夠的應考能力。

中斷準備(2023年4月至9月)
由於工作的壓力和繁忙的日程安排,我在4月至9月期間中斷了GMAT的準備。
在這段時間裡,我完全沒有系統性地學習GMAT相關內容,之前學到的知識和技巧也逐漸淡忘,這讓我意識到,持續學習對於備考的重要性,一旦中斷,之前的學習效果幾乎會歸零,需要重新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恢復狀態。
這段時間的中斷,對我後續的備考進度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讓我深刻體會到在備考過程中保持連續性和自律性的重要。

全職準備階段(2023年9月中至2024年1月中)
到了2023年9月中,我決定全力準備GMAT。
我開始認真對待這件事,專注於完成A2線上課程講義中的所有題目,每次答錯題目,我都會仔細看檢討,並把錯誤原因記下來,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除了課程講義,我還開始認真練習OG和數學題目,希望提升自己的應試能力;不過,由於一開始準備的不夠充分,進度還是有些拖延。
這段時間的備考讓我明白,只有通過不斷的練習和修正錯誤,才能真正掌握GMAT的考試內容。
每天的學習漸漸變成了一種習慣,不僅是知識的積累,更是應試技巧的提高。
考試經歷

舊制GMAT考試(2023年11月)
2023年11月,我迎來了第一次GMAT考試,成績是640分,其中數學Q49,語文V29,綜合推理IR5,這個成績遠低於我的期望,尤其是語文和綜合推理部分的表現實在不理想,所以我決定取消這次考試成績。
走出考場後,我感到很沮喪,但不久後我看到了Dustin的「GMAT的迷思」,裡面提到GMAT準備一旦中斷,就等於從頭開始,這讓我意識到之前那種偶爾讀書的策略完全行不通,進而開始每天跑圖書館的日子。

新制GMAT考試(2024年1月)
2024年1月,我迎來了第二次GMAT考試。
這段期間,我徹底調整了自己的備考策略。第二次考試的成績是645分(PR89),其中數學Q82(PR76),語文V83(PR96),數據解釋DI80(PR86),這次考試的過程讓我有了很多新的體會。
首先,我調整了做題順序。
發現自己在Verbal部分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因此我決定把它放在最前面考,這樣在我精力最充沛的時候處理最難的部分效果最好。
其次,我充分利用了OG、A2線上課程講義、考滿分和數學貪食蛇這些資源進行全面練習。
每天,我都堅持做題,保持學習的連續性。
在這段時間裡,我每天都會進行一定量的練習題,並且使用模考軟體進行大量模擬考試,這不僅幫助我掌握了答題的時間管理,還讓我對考試的節奏有了更好的把握,每次模擬考試後,我都會仔細分析自己的弱點,並針對性地加強練習。
這段時間的努力最終得到了回報。在第二次考試中,我的總分提升到了645分,雖然不是非常高,但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這次考試經歷讓我明白了備考的過程中,自律和持續學習的重要性,也讓我學到了如何有效地利用時間和資源來提高自己的應試能力。
希望我的經驗能對其他準備GMAT的同學有所幫助,讓大家在考試中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心得與建議
透過這次的準備和考試經歷,我真的深刻體會到持續不斷的練習和合理的時間管理對於GMAT考試的重要性。
當我中斷學習的時候,進步就停滯甚至退步了,所以保持自律和持之以恆真的是成功的關鍵。
在準備過程中,我發現每天堅持做題真的很重要,即使有時候只做一點點,也比完全不做要好得多,每天保持學習的習慣,讓我的知識和技能不斷鞏固和提升。
此外,定期進行模擬考試,幫助我熟悉考試的節奏和壓力,同時也讓我發現自己的弱點並加以改進。
時間管理也是一個關鍵點。
在準備期間,我學會了如何有效地分配時間,確保每個部分都有充分的練習時間。
尤其是在考試的最後階段,我每天都會為自己設置一個學習計劃,詳細列出每天要完成的任務,這樣能夠更好地掌控進度,不至於臨近考試時手忙腳亂。
總的來說,這次的考試經歷讓我學到了很多,希望我的經驗能對其他準備GMAT的同學有所幫助。
保持自律、持之以恆,合理安排時間,並且根據自身情況調整策略,大家一定能在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祝大家都能順利達成自己的目標,加油!

▌各科心得

CR
CR 是我剛開始準備 GMAT 時最迷茫的科目。
起初,我以為自己的邏輯能力很強,但很快發現 GMAT 的出題邏輯和我之前習慣的思維方式完全不同。
在課堂上,老師會讓我們即時練習題目,測試我們的理解能力,當時,我發現自己總是做錯,完全抓不到出題的邏輯,每個選項看起來都很合理,但總是選不對。
幸運的是,老師在課程中強調了幾個關鍵方法,比如正確找出因果關係以及題目的方向推測,這讓我頓時茅塞頓開。
我發現其實 CR 的邏輯很簡單,只是需要時間適應,要逼自己從原本的思考模式轉換到 GMAT 出題的邏輯。
在這個過程中,我還輔助觀看了 Dustin 的線上課程影片,他的講解非常清晰,讓我對每一題都有更深入的理解,我會將每一題進行歸納,整理成自己的筆記,方便之後的複習。
隨著課程的進行,老師示範了所有的題型,我開始逐漸掌握這門科目的脈絡。
我把老師和 Dustin的講解整理成自己的筆記,然後開始練習講義裡的題目,每當做錯題目,我就會看老師錄的講解影片,並思考自己在哪個步驟出錯。
接下來,我開始練習 OG 的題目,發現這些題目與講義中的題目差異不大,但還是會有錯的情況。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檢討機會,讓我能更深入了解自己容易卡住的地方。
剛開始的階段確實很辛苦,每次都要把邏輯推理一遍,但隨著練習的深入,我的思維變得更加敏捷,逐漸形成了直覺反應,能快速抓住題目的邏輯。
在基礎練習之後,我開始挑戰更高難度的題目,特別是CR 700-800等級的題目,這些題目更具挑戰性,但也是提升能力的關鍵。
我發現自己在處理這些高難度題目時,必須更加精確地應用所學到的技巧和邏輯,每次完成高難度題目後,我都會進行詳細的檢討,並將錯誤的原因記錄下來,這樣在以後遇到類似的題目時就能更加得心應手。
最終,CR 變成了我最熟悉的題型之一。
這種從自信滿滿到跌跌撞撞,最後到掌握自如的過程,讓我對自己的學習能力有了更多的信心。
希望我的經驗能對其他準備 GMAT 的同學有所幫助。

RC
在一開始接觸GMAT的時候,我把RC視為最簡單的科目,畢竟,我在托福的閱讀部分拿到滿分30分,我相信自己在閱讀方面的實力應該足夠應對GMAT,然而,當我開始練習講義上的題目時,發現情況完全不是這樣!
托福的閱讀與GMAT有很大區別。
GMAT的專業單字更多,經常會遇到不認識的詞彙,而且每個句子都超級長,內容繞來繞去,讓人很難快速抓住重點,我原以為只要英語基礎好,RC應該沒問題,但事實並非如此。
我逐漸意識到,GMAT的RC主要考察的是作者的態度和邏輯,而不僅僅是對文章字面意思的理解,這點在我第一次考試時沒有注意到,因此我的語文部分成績並不理想。
第一次考試結束後,我意識到必須加強RC的練習,於是,我開始認真練習OG中的題目,並觀看OG的講解影片,這些影片對我的幫助非常大,老師每一題都講得很詳細,並且帶著我一步一步地分析題目的邏輯,我才發現,辨認作者態度、掌握轉折詞才是解題的關鍵,而不是看懂每個字。
此外,老師在講解中提到的一些技巧也讓我受益匪淺,比如,如何快速找出文章的主旨,如何判斷作者的意圖,這些技巧幫助我在解題時更加高效。
透過不斷地練習和總結,我逐漸掌握了應對GMAT閱讀理解的方法。
最終,RC再次變成了我在GMAT中最有信心的部分之一。
這段從自信滿滿到徹底挫敗,最後再到逐漸掌握的過程,讓我對自己的學習能力有了更多的信心。
希望我的經驗能對其他準備GMAT的同學有所幫助。
記住,GMAT的閱讀理解不是僅僅依靠英語基礎就能應付的,需要的是策略和技巧,大家一定要多加練習,加油!

Q
一開始,我對GMAT的數學感到非常害怕,因為我數學真的很差,但是,當我開始上課後,發現GMAT的數學其實並不難。
我覺得數學講義非常完整,涵蓋了GMAT所有可能考到的題型,讓我在看到題目時完全不會慌張。
雖然GMAT的數學相對簡單,但課程對我還是很有幫助。
由於我以前在國高中時的數學基礎並不是很好,雖然覺得這些題目很眼熟,但還是不會寫。
老師把所有的基本概念都教得非常清楚,每次聽到他講解時,我都會想「之前的老師怎麼沒有這樣教!」。
因為這些概念講解得很清楚,不論題目怎麼變化,我都能看出應該怎麼解答。
上完課後,我把講義後面的題目練習了一遍,對於做錯的題目,我會看講解影片,仔細理解錯誤的原因。
此外,我還參加了貪吃蛇數學課程,每天都刷題來維持手感,這讓我在面對考試時更加自信。即使遇到不熟悉的題目,我也不會因為緊張而焦慮。
然而,實際考試時,遇到卡住的題目還是會感到焦慮,回過頭來看,很多題目其實都會做,
但在當下卡住的時候真的很讓人抓狂,這讓我明白,除了技術上的準備,心理上的準備也同樣重要。

DI
在準備資料解釋(DI)這一部分時,我發現高分的關鍵在於反覆練習和深入理解圖表內容。
起初,我看完線上課程影片後,就立刻開始練習講義中的DI題目。
DI的難點在於,如果選錯一個選項,整題就會錯,因此特別需要仔細和集中注意力,題目中包含大量數據,必須學會抓住核心信息,而不是浪費太多時間在理解題幹上,重點應該放在圖表分析上。
要在DI部分取得好成績,不僅需要綜合能力,更需要細心、專注和大量的練習。
持續不斷地練習,大家一定能夠在這部分取得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