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2023 八月 GMAT 710 V35 Q50 (培訓晚上班+Dustin終結者班)

[考試成績]
一戰 580 Q49 V20 IR:7 (cancelled) 2021/09/13
二戰 560 Q49 V18 IR:5 (cancelled) 2022/05/30
三戰 590 Q45 V26 IR:4 AWA:4 2022/08/31
四戰 710 Q50 V35 IR:7 AWA:5 2022/11/16

[求學背景]
台大生傳系在學準備+外商實習

[準備時間]
2021/7-8月培訓班~2021/09一戰
2021/10-12邊實習邊馬馬虎虎準備,2022/02-04終結者培訓班+貪吃蛇,2022/05 二戰
2022/05-08 努力專攻verbal有起色,結果數學掉下去
2022/09-11 重新聽A2錄音檔和重讀講義、搭配Dustin閱讀訓練與思考邏輯才終於710!

[使用教材]
V:A2培訓班講義、Dustin終結者課程、OG、OV、PP 1-4、GWD模考、KMF、Dustin部落格
Q:KH講義、貪食蛇、機經

[小插曲]

身邊朋友也是在A2上課就跟著報名了!還記得培訓班開課前突然遇到疫情,臨時改成線上上課,我在開課前一天還沒收到講義包裹,沒想到當天A2和行政人員馬上開車送講義到外縣市來給我,上課前就已經被A2 GMAT的暖心給鼓勵到,督促自己要好好認真上課!

[前言]

七八月的培訓班,我自己覺得我超認真在上課,勤於做筆記、也都會複習,但這樣的自信卻讓我後續考完一二戰之後,都覺得自己有記得那些觀念,也都只複習我另外寫的筆記。

一直到準備第四戰時才突然頓悟要重新念A2的講義搭配錄音檔聽,才發現其實漏掉好多細節,所以要提醒大家A2的話真的要聽進去!刷題刷了一兩年,加上Dustin培訓班提升的閱讀能力和不的解題思維後,再重新聽一遍課程錄音檔真的會發現A2的講義超有架構,整個SC的套路都出來了,簡直豁然開朗!

[一戰580]

上完培訓班後,讀了一個半月,寫了OG和PP1-2就想說去試試水溫,果真考的一塌糊塗。考完一戰就拿著ESR去找A2諮詢,當時老師傳了一道題目給我,要我翻譯給他聽,馬上就被點出想藉著小聰明和原本的英文能力去考試、閱讀不夠仔細的問題,一道題目會漏掉很多資訊。

[二戰560]

在上培訓班的時候,完全記得A2千交代萬叫代:「一日不碰GMAT,便覺面目可憎!」,但每考完一戰我就是會大喪氣,然後自我懷疑很久之後,才會重新開始,但是每次重新開始就是繼續刷題而已(自以為觀念都有記得)。

於是寫了兩個月的題目之後,覺得自己還是錯誤率好高,於是報名了Dustin終結者班,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思維去面對題目,還有同時提升了閱讀能力!超推Dustin終結者,非常適合欠人逼的同學,當時我邊實習邊上課邊備戰,Dustin會定期和同學一對一討論狀況,完全被他點出來不夠認真的問題,也很顯然馬上去考成績就甚至是下滑:(

[三戰590]

實習告一段落,也被下滑的成績嚇醒,於是這次才認真把Dustin教的閱讀思維練起來,都在專攻Verbal,成績上來了,但卻疏忽了數學,顧此失彼我本人QQ

[四戰710]

前次成績沒有取消是因為我以為我就只有這樣了,而且快到申請期,真的超級焦慮,很怕會越考越爛。最後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頓悟要砍掉重練,而且VQ通通都要顧到!痛定思痛,重新拿A2的講義出來念搭配錄音檔聽,且同時繼續維持數學的手感,才終於考到理想成績!

[SC]

前兩戰的時候,我都是憑著自以為記得的觀念去寫很多次OG和PP1-2,即便有照著老師的解題步驟,甚至是標出考點的層級,但每次錯的都看解析或是KMF就以為自己懂了。殊不知,真的是千錯萬錯!

中間透過Dustin的終結者紮實的訓練之後,閱讀能力有明顯的提升,對於SC語句和修飾內容的掌握度也更好。

第四戰重新複習了A2的SC講義後,更完整的將考點整理起來,每次錯誤的地方就對照講義和自己的筆記,重新把那部份的考點再看過一遍,就算是答對的題目,也會去看其他錯誤選項為什麼不能選,自己解釋不出來的話就表示沒有完全懂。

[CR]

這科我在考試前一直覺得是很有把握的一科,剛上完課寫講義題目的時候錯誤率算是Verbal裡面最低的,但是開始練PP之後就開始慘不忍睹。

後來透過Dustin終結者學習到另一種思維模式:看完題目之後先預想自己的答案(考試時腦中還會浮現:「用一句人話說出來」),再去看選項。因為我超容易被選項誤導或是透過無關去刪除答案,其實回頭檢討都會發現有點囫圇吞棗,但運用Dustin的方式,比較適合我去思考,每解完一題也都會去想為什麼其他選項不能選,我覺得這個步驟真的很重要,去檢討錯誤選項也會從中複習到許多觀念!

[RC]

閱讀在一戰的時候考的最高,當時就被A2點出有點吃老本的問題,都靠原先的英文能力去硬幹,其實都不太習慣也不太知道要怎麼精準地去抓文章架構。尤其時間壓力下,我真的常常亂看關鍵字就亂選,但其實多練習才發現RC最重要的兩點就是
1. 讀文章時抓住文章架構和每段重點大意
2. 做題目時回文定位。

[Q+數學貪吃蛇]

數學我真的要告誡大家千萬不能放掉,一戰時有好好複習講義並寫完題目,可以考到Q49,二戰持續刷題,很推貪食蛇課程,每天12題,少量多餐,但均衡的碰到不同的觀念,也有練習到一定難度的題目,Q的程度有維持!

關鍵就是三戰的時候我狂K Verbal,數學想說我都有記得觀念就沒有特別練,結果就是顧此失彼!!Verbal上來了、Q卻掉到45,導致分數還是上不去,三戰都沒有破600,真的會被自己笨死==(老師的話真的要聽進去)

[Dustin終結者課程]

終結者的課程紮實的從基礎磨練了我的閱讀能力,Dustin在上課會請我們做閱讀測驗,課堂作業也都會安排我們讀文章、並持續做閱讀題目,看自己閱讀能力是否有上升。
閱讀能力提升加上透過錄音的方式錄下自己的解題思維,再獲得Dustin的回饋,可以很快速有效地被點出自己的盲點和要加強的地方,真的很有效率!

Dustin有一套很完整、很詳細的讀書計畫,定期會和我們一對一面談,可以依照我平常可以用來唸書的時間,去分配要唸的書和寫的題目的份量,製作專屬我個人的讀書計畫,中間壓力大或是遇到困難的時候,都可以隨時提出和Dustin討論,他也會協助我針對個人狀況做調整,真的是量身訂做!

終結者最貼心的地方還有分配小組同學一起討論題目,然後考試前甚至可以預約Dustin的陪考服務,在進考場前獲得Dustin的加油打氣。在終結者除了有豐富的資源、有戰友一起努力,甚至有良師指導和陪伴,真的是殺G路上的定心丸!

[IR/AWA]

IR一戰有練了直接去考,後面幾戰沒有特別練習,主要就是要細心,其實閱讀能力有起來,IR就穩住就好!

AWA講義的七宗罪要背起來,很好用!講義的模板和七宗罪,我每一戰都有在考前一天焦慮的時候拿出來背,可以稍微分散一下對於V和Q太緊張的注意力!

[總結]

如果你是考了好幾次分數都一直卡住,甚至無法突破,這篇看完也許會對你有幫助!

老師的話真的要聽進去,盲目地刷題真的只是在浪費時間,錯誤選項要去鑽研為什麼不能選,再去複習觀念,題目寫的不一定要多,但要精~定不下心、沒有一氣呵成準備GMAT和顧此失彼,是我三次一直無法突破600大關的原因,閱讀能力要練起來,觀念要不斷複習,考點要整理起來,搭配A2GMAT的資源、Dustin部落格和終結者課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終究會考到理想的成績的!大家加油,祝大家早日殺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