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22 九月 GMAT 710 V37 Q49 (線上全科班)

考試成績:
一戰:610 V25 Q48 IR4 AWA4
二戰:710 V37 Q49 IR6 AWA4
求學背景:國立中正大學 經濟學系

準備狀況:學生全職準備
準備時間:2022/05-2022/09
英文程度:學測14級/多益775分/托福81分
準備教材:OG2022, PP1~PP4, GWD, A2線上班講義、影片, Dustin網站影片

前言:

4月考完托福後怕來不及,決定先準備GMAT考試,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身邊朋友之前也是補A2,最後是我其實有先看FB跟A2官網,都有說到這裡不只補習還提供很多其他資源,我當下覺得滿有道理感覺對自己有幫助,所以就決定在A2補習了。因為住在桃園通勤會比較多時間,然後四月培訓班也已經開始,一開始很擔心線上跟實體的差別,但行政團隊都很耐心地回答問題,還有發給我試聽課程,而我也滿喜歡A2上課的方式,最後就決定線上全科班的方案。

一戰:

我差不多在6月底前看完影片以及做完OG和PP1,老師們都有強調要快點去考試不要拖,但我準備完後就覺得可以準備更好或是擔心考不好,結果遲遲不敢報名。第一次準備我練習很少次模考,而且PP也是練過的題目居多,所以完全沒發現PACE的問題。一戰當天超級緊張,我還選了先考VERBAL,結果感覺單字都看不懂完全不能思考,最後連題目都沒做完還犯了A2提醒過的不要亂猜,導致我後面ESR報告那個線直接一路向下。在中間休息8分鐘還安慰自己數學好好寫可以拿50或51分,結果數學也因為沒有控制PACE沒做完只有48分。

二戰:

一戰結束後馬上申請ESR報告就和A2預約諮詢,A2給了我一題SC測試,結果我題目完全沒看懂只用技巧還用錯(看到it就說不好刪掉結果是答案),被A2點出問題後就開始調整我的做題順序,還有改掉重考生影片提到的讀書不夠專注、總結隨便做的問題。二戰記取教訓先考數學,結果數學後面還是兩題沒做完,但在休息的時候也是先把心情穩定下來因為最重要的還是VERBAL,聽著A2說的前18題不要頑皮好好做,雖然最後PACE還是兩題沒寫完,但也應證了老師的話前面好好做才是最重要的,最後考完看到710真的在位置上嚇到快點舉手,拿完報告很興奮的去坐電梯。

SC

SC要把每本講義看熟,上第一堂A本真的刷新我的觀念,甚麼形容詞子句/名詞子句,我當時只認為which=that然後that前不加逗號和介係詞,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差別,連甚麼是限定/非限定都不懂。很多考點都在講義上,一開始只是看過去講義沒覺得特別,後面做題目回來看講義才發現真的都在講義上講過,就覺得很神奇。

最後是老師上課一直提到看語意是第一步,不要本末倒置。就像A2說的他就是武器庫,給我們的武器真的太多了,導致我每次都想偷雞不好好練最基礎的東西,尤其我覺得實戰前面題目真的不會有那種很明顯的考點,我第二戰寫到後面就還有看到not only平衡的題目,所以真的要把語意練好把低分區答對,到了高分區題目可以用技巧來提高分數。然後總結要好好檢討,一戰我都是對完答案才檢討,這樣子會像是為了答案而解釋然後看不到自己的盲區,我看完Dustin的影片後開始先檢討再對答案,這樣才能真的看到問題在哪裡。

CR

邏輯是我裡面最弱的一科,一開始就沒有把上課教的東西記好,認為把題目看懂自己想就可以找到答案。一戰CR拿到很低正確率後,我重新複習講義跟影片,把每種模式分清楚好好觀察論點是甚麼。

我覺得邏輯的檢討很重要,一戰準備時就只把錯題檢討,然後很多選項都說無關就檢討完了,二戰我變成先檢討再去對答案,如果不一樣也能看出你的問題在哪為甚麼這裡會搞錯,然後再去修正。另外,讀題目一定要認真讀,抓好論點是甚麼對於分析答案的時候很有幫助,我一戰考不好因為我只想快點知道大概內容,然後就想找答案,結果根本不會比較快也錯比較多。

RC

閱讀最重要的就是老師一直提到的,讀的時候要思考整個架構以及文章未來會發展的方向,之前一開始就是整篇文章讀過去才發現GMAT的文章都比較長又更艱澀,即使翻譯了可能還看不懂,所以邊讀邊思考真的很重要。另外,總結就像A2說的當作要報告給主管一樣,要練到能夠精簡又把整篇文章的重點歸納出來。

MATH

數學我覺得KH的影片很清楚,有一些題型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就算出答案。另外,我覺得數學最重要的是算難題,我準備時數學一天都算30-40題,但後來我才發現大部分都是簡單題,也就導致了我考試數學都沒能拿到50分以上,因為在算難題的時候雖然會正確但時間都花得太多了,所以如果數學程度還算不錯每天練難題把錯誤的題型歸納起來,可能會比較有幫助。

AWA

AWA我一開始看完影片其實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寫,不太知道如何把七宗罪帶到文章裡。後面看了A2影片後我覺得A2的方法很實用(切斷斷橋/找其他考量因素),不用硬去套公式幾乎每一題都可以寫,然後重要就是把模板好好背起來,我覺得拿到基本分(4分)還滿容易的。

IR

IR我沒有太多練習,看完線上影片後,模考只有做幾次就去考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閱讀能力,把題目看懂其他計算都不會太難。

另外,我考試時有遇到CR一樣的題目(鯨魚跟海獺數量那題)當下有點難想但我記得答案所以應該是有寫對,數學我有看過一題圓形在正三角形裡,然後要用半徑表示三角形周長,結果因為我沒練過當下解不出來,最後是帶數字花滿久的時間才算出來,還有很經典的100~200的倒數相加那題(題目有稍微改但很像連答案都一樣),想說的是雖然平常有些題目可能年代比較久遠,但也不要就不練習,考試考出來真的省時又可以答對。

總結:

很多錯誤老師常常提到,但要做到真的滿難的,就像是如果早一點考試找到問題,我可能可以準備快一點,希望這個建議能幫助猶豫的其他人。
準備GMAT真的壓力很大,但心態要穩住,我考二戰時數學沒寫完真的沒有想到能考到700,好險最後沒有放棄。

另外,我自己覺得A2上課真的滿有趣,在準備以及上課的過程不會那麼枯燥還能帶給我歡樂,像是我在上IR時,聽到日本人跳舞那段故事直接在圖書館笑出來。雖然上課有時搞笑,但內容還是很扎實,改變了我對英文的認識,真的覺得受益良多。

雖然A2諮詢可能會一直念哈哈哈,但講的東西無論是關於GMAT或是未來的方向,我覺得都能點出我的盲點以及錯誤,對於未來都滿有幫助的,鼓勵大家可以不用害怕去找A2諮詢! 最後,感謝A2團隊的幫助,也祝其他人早日考到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