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2022 七月 GMAT 700 V32 Q51 (培訓晚上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10 Q50 V22 AWA:4 IR:8 2020/05/12
二戰 650 Q49 V29 AWA:4 IR:7 2021/04/14
三戰 700 Q51 V32 AWA:4 IR:8 2021/05/05

[求學背景] 政大國貿
[英文程度] IELTS 7.5
[準備時間] 2020/1月~2020/5月 ;2021/2月~2021/5月
[準備教材] 寒假精品培訓班、OG、PP、GWD、A2培訓班教材、機經

[前言]

選擇A2 GMAT是因為身邊準備GMAT的朋友都來這邊上課,再加上當初只想趕快開始準備,因此也沒去比較其他家就直接報名寒假精品培訓班了。最後結果證實,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備考的過程很痛苦,但A2 GMAT讓我很有方向的準備,並且提供許多豐富的資源,也有一對一諮詢,可以客製化釐清自己的盲點。

版上很多700+的厲害朋友們,無論是修正自己的準備方法或是心理上的支持,他們的心得文幫助我許多。寫這篇文章,主要希望能幫到像我一樣的普通人,即便verbal上不去更高的分數,還是可以用數學拼到700分!

[備戰過程]

我認為最有效率的備考方式是跟著補習班上課進度,老師教到哪就複習並練習到哪,也切記不要有「我要把全部內容讀完再開始做題」的想法,我一戰最大的敗筆就是有這種錯誤觀念,直到最後課程結束才把OG的題目打開來做…

直到準備二戰的時候,找Dustin諮詢,才把上述錯誤想法改正。無論觀念複習到哪,每天都會規定自己要做到一定的訓練。我似乎搭上最後非終結者的一對一諮詢服務,但我覺得很多內容還是可以從Dustin的blog上挖到,Dustin blog真的是一百分!

二戰結束後,並不是我自己理想的分數。翻閱同學的心得文,深受激勵,決定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二戰到三戰準備期大約三週。花了第一天晚上哀悼自己的二戰後,就開始訂定準備計畫。

分析自己的考試結果,明白如果Verbal可以穩住二戰的結果,並且把Q拉回至少一戰的水準,總分可以提高到稍微理想的結果。把策略及目標想清楚之後,在準備心態上相對有自信。

[V]
回歸基本是最重要的。

一戰準備犯了很多錯誤。有一個主要錯誤是:還沒把OG理解透徹就開始做PP。因此我二戰砍掉重練,把自己當新生,重新聽上課音檔 (包括學習平台上的補充教材)。把OG重新做過一遍,每一題OG我都會用顏色記錄自己的解題流程,每解完一題,就馬上去看詳解,比對自己與老師解題的差異。

若有生疏的部分,我會把講義跟音檔翻出來,把所有相關觀念複習過一遍 (這邊真的要稱讚A2講義,A2將所有相關觀念整理在一起,讓我們不用費心整理翻找,省去很多時間心力)。

另外,我還會簡單做筆記,把不熟考點記下來,算是給自己每天的統整也方便日後查找複習。到後期可以透過自己的筆記歸納出不熟的考點,OG後面有整理每一題的考點,考試前幾天可以把那些OG題目挑出來複習。

這個方法在初期看似進度很慢,但到了後期會發現自己的解題流程和思路變得跟老師一樣,正確率與答題速度都在不知不覺中提升。到最後三戰前,OG我全部做了三遍。

二戰到三戰的準備,因為荒廢時間只有一個晚上,觀念都還算記得清楚,所以直接從做題下手,有不熟觀念再去翻講義。Verbal的部分,每天做足各科OG題目外加一回GWD。錯題認真檢討,認真檢討的定義是挑出錯題或是作答時有疑慮的觀念,翻講義複習相關觀念與例題。

[Q]
身為普通的亞洲學生,數學務必要好好把握。
這是我們上700分的關鍵!

從我三戰的結果來看,verbal 32,一般情況是verbal 34,才能上700分。但是我靠著數學前九題全對,總分多加了額外十分,最後拿到總分700分。

數學前九題全對並不難,重點是在考場上維持審慎樂觀的態度,穩住作答節奏。準備過程中,數學對我來說相對拿手,主要是熟悉題型,規律練習。在每日的練習中,模擬考場狀況 (計時且不中斷),練習在考場上答題能做到審慎樂觀。

每周日還要早起去上課滿累的,但我覺得在現場認真聽KH上課,跟著KH安排的進度準備,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另外,遇到不懂的問題,都可以用線上問答,KH都會用心講解,感謝KH! ! !

[AWA]

因為只要過門檻就好,準備方式都是考試前一天把七宗罪背好,把範文可以套用的句子背起來,在考場上造樣造句。

[IR]

個人認為IR最有可能遇到障礙的部分是理解題意。平常在準備RC時,就也一部分在準備IR了。我自己在二戰時,答題過程受到其他考科影響,過於緊張,最後沒拿到滿分。三戰時,學會調整心態,再加上閱讀能力有提升上來,答題過程中較能穩住腳步自信答題。

[機經]

每次考前我都有買機經,當作花錢買安心。但是各位一定要好好掌握使用機經的心態。有遇到可喜可賀,沒遇到是正常,切記不要失落影響答題情緒。

一戰時,前一天晚上被告知換題,又還沒有新的機經出來,影響到準備心情,也間接打亂當天考試的節奏。從此二戰三戰只把機經當有趣故事在看。果真三戰前一天又換題,但這次有學會教訓,知道要怎麼調整心態。

[結語]

我覺得GMAT除了是智力測驗外,更是個讓自己訓練心理素質的考試。學習要怎麼一再從挫折中爬起來;學習要如何在緊張高壓的情緒下,保持理性分析作戰策略,是一門人生必修課題。

謝謝A2 GMAT,也謝謝備考期間不離不棄的朋友家人們。
祝福所有備戰的同學們終結痛苦盡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