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2022 六月 GMAT 680 V31 Q50 (線上全科班)

一戰680 二個月殺G成功

考試成績 :
一戰 680 Q50 V31 AWA:5 IR:7 2022/06/07
求學背景 :政大企管系畢業 工作5年 學測15級/指考91/IELTS 8.0 
準備時間 :2022 / 04月 ~ 2022 / 06月 二個月 全職考生
準備教材:A2線上全科班+講義、OG2022、曼哈頓修辭講義、GWD 1~5、GMAT Official Practice Exam 1+2、

前言

去年決定出國之後,我便開始思考該如何準備GMAT和IELTS。考量工作壓力大又常常需要加班,晚上回家後很難瞬間把工作情緒拋掉、專心致志讀書,因而踏上了全職考生之路。當時內心想著既然要在三個月內把IELTS和GMAT考完,就先循序漸進從相對簡單的雅思出發,再進入人人聞風喪膽的GMAT世界;離職後的第一個月主攻IELTS,後面二個月改啃GMAT。

相較於YouTube上有很多手把手的IELTS教學影片,在網路上很難找到完整的GMAT備考教材,大多是強者分享的心得為主。發現GMAT很難短時間靠自學衝出高分後,我馬上決定找間補習班來協助我準備GMAT;身邊很多同學都在A2 GMAT補習、加上他們有推出線上課程,對於不住在台北的我來說超級方便,沒什麼猶豫就跑去報名課程了。

#先修教材

A2線上課程的好處在於報名後很快就可以開始上課,一天要上多久、上哪科也任憑自己安排;而實體課程的開課時間和哪一天要上什麼課都是固定的,無法彈性調配。

線上課程在一開始會完整地介紹GMAT和如何準備讀書計畫,還有一系列針對Verbal的先修課程,幫助初來乍到GMAT世界的學員軟著陸,讓我有時間先去理解GMAT是在測試什麼樣的能力、考生又應該如何做準備,沒有無情地直接用高強度課程壓榨我的腦袋。

#SC

A2的SC教學真的超級棒!講義看起來薄薄一本,但真的幾乎涵括了所有實戰上會碰到的考點;A2也會在教學網站上補充一些課堂上沒時間細講/同學常諮詢的SC考點,在重考生專區,A2透過影片講解題流程和檢討步驟,一戰前先看也很有幫助!

#CR

我很喜歡A2教的CR解題流程:先看題目(Weaken/Assumption/Support/…)再讀題幹判斷哪邊是Premise/Argument、思考題幹屬於因果/判斷/斷橋,最後抓好Scope後開始解題。A2把不同類型的題目相應的解題策略分得很詳細,只要照著流程走勤加練習就會進步。

#RC

看完A2課程影片後,依照考前二週每天讀四篇閱讀的方法練習,我覺得蠻有用的,到後面會開始相信Dustin說:「第一次閱讀的時候就算沒有全部理解也沒關係,先把時間省下來,之後題目有考到再回去找」會比較有效率,因為很多句子真的不是重點,卡在那邊卻沒考出來也就只是浪費時間。

#數學

數學從小到大都是我的罩門,能透過KH簡單易懂的教學快速回憶起國高中數學真的很開心。上完KH的課程之後,我每天都會固定做KH GMAT數學練習計畫30~60題來維持算術能力,也額外抄了一份紙本筆記把不熟的單字和知識點記錄起來加以複習。我實測過,如果週末沒算數學,到了禮拜一重新回鍋就會發現答題明顯變得生疏,所以每天練習真的很重要!

#考前衝刺

考前二週是我的衝刺期,基本上每天都是在練習/檢討中度過。模考我則是拿GMAT Official Practice Exam 1+2和課程隨附的GWD 24來計時,強迫自己在時間壓力下完成所有題目;這些題目都能在網路上找到詳解,我常參考的網站有Manhattan(大神Ron)、GMAT Club和考滿分。有練有差,我第一次考GMAT Official Practice Exam 1的時候只拿了600分,10天之後在Exam 2拿了730分。

#考場

台北考場人員都很親切,我沒有主動要耳塞,考試全程都是戴座位隨附的耳罩式耳機,隔音效果絕佳。台北考場只能帶棉質外套入場(不發出摩擦聲音為主),不過如果沒外套又覺得冷的話,也可以直接舉手請監考人員幫忙調高你那區的空調。我滿怕冷的,考試當天短袖上衣/長牛仔褲/沒穿外套,溫度剛剛好。

#機經

我雖然有買機經課程,但實戰當天剛好遇到換題。機經裡面KH數學的內容更新很快,有考生或是追夢網分享題目的話,KH一天之內就會更新上去;

總結

如果沒有A2 GMAT精心設計的講義和課程,我絕對沒辦法用2個月拚到這個分數。講義內容真的是字字珠璣,每次複習搭配題目練習都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悟;整個備考過程中,我最推崇A2在課堂中會不斷強調GMAT不只是單純考試,而是訓練每個考生從使用「鄉民英文」進化到使用「高級英文」的過程,還不斷教育我們要好好對待自己,用強者心態來面對挑戰,讓我覺得準備過程中除了分數之外,還有其他意義,因而不會感到厭煩或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