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2022 六月 GMAT 650 V27 Q50 (線上全科班+Dustin終結者)

考試成績:
一戰:550 V20 Q47 IR4 (2020/12/14取消)
二戰:590 V26 Q45 IR3 (2021/07/02取消)
三戰:540 V26 Q38 IR2 (2021/08/28取消)
四戰:650 V27 Q50 IR 3 AWA 4.0 (2021/09/30)
求學背景:淡江大學 西班牙文系
錄取:
University of Texas Dallas Master of Marketing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MS Business Analytics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MS in Marketing Research (34 credits)
University of Denver (Daniels) Denver, CO MS Marketing (47 credits)
Univresity of Illinois Chicago Chicago, IL MS Marketing
最後入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MS Business Analytics

準備狀況:前半全職準備,後半被逼迫在職準備QQ
準備時間:2020/08-2021/09(將近一年多)
英文程度:學測14級/ 雅思7.5
準備教材:OG2021,2020 PP1~PP4, GWD, A2線上全科班講義,Dustin終結者講義,
考滿分, 各種英文新聞平台(National Geography,BBC News)

前言:

一直以來都很想出國念書,但是因為家人一開始反對我為了出國而去交換或留學XD
後來不斷說服家人才讓我出國念書,所以到2019年才開始認真規劃(應該在大學就要好好規劃才對,所以GPA神低只有3.0。)

但說認真也沒多認真,當時因為知道GMAT很難,就決定一定要找補習班,在沒好好google下選擇到了一個很雷的補習班,這邊就不說他叫什麼了QQ會選錯補習班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以為A2課程只有開放平日就錯過了><

因為錯誤的補習班(藉口1),加上那時候因為疫情線上線下的考場都沒開放(藉口2),我又擺爛了一陣,直到線下考場開啟。2019年的9月就開始與GMAT為伍,也馬上訂了一戰的時間也就是12月。

上了A2的課之後才發現,以前英文課都在混XD很多文法都搞不清楚都亂用一通,看短句還行長句直接不行QQ,也是上了標準英文才發現自己原來欠缺這麼多,也因為這樣SC終於能找到主詞動詞跟受詞了~

KH的數學講義也是讓我收益良多,編排得很精簡也都是重點,照著課本練習準沒錯。還有上班族28天也很實用,在第四戰的時候每天都有乖乖的寫,果然就衝上50了,雖然還是沒有滿分有點可惜><

一戰:

從8月到12月這段時間,天天都在寫OG、PP、GWD,為了要刷越多題,訂正都沒有好好訂正,最慘的是連一句人話都說不出口,看不懂的情況下只會用垃圾招跟好壞下去選答案,但其實這些都是錯誤觀念,但因為我為了求快而忽略很多重要的東西。應該要先提升語意訓練以及閱讀速度,這些我都沒做到。

在考前一周也有找kory諮詢,他一下就點破我連題目的語意都沒有理解清楚的這個問題,所以當時抱著很自暴自棄的心態去考試,果然verbal也只有20,衝不上去。考完的當下就馬上申請ESR報告然後跟A2預約諮詢。A2廢話不多說叫我做海豚題的CR,我是有選對答案但是對於題目與答案的語意完全不理解,翻譯還翻的支支吾吾、亂七八糟的。這個時候的我就知道,一直以來自己都用錯方法念書,還埋頭苦幹一直用錯誤方法念,真想敲醒當時的自己,浪費那麼多時間XD

考完一戰後,還是覺得很沮喪,就跑去調劑身心考雅思,以為自己會有什麼驚人的進步結果也沒有哈哈哈哈
二戰~四戰:經歷過了兩三個月的休養期,發現自己不能再調劑身心下去,我就馬上報了Dustin的終結者。

終結者的課程loading真的很重,壓力也很大,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功課加上那時的我已經是在職考生,白天應付上班的壓力晚上繼續埋頭苦幹,人話訓練、各種練習題跟檢討還有Q練習題,到第三戰後開始有KH貪食蛇,幫助甚大~也很感謝Dustin有讀書小組機制,讓我更有動力跟大家一起唸書討論問題!

雖然說我的分數不是頂尖,但對我來說已經夠用~且也因為Dustin、A2、Kory還有KH的幫忙教導,才能獲得我滿意的成績!

SC

一開始接觸到這個項目的時候,對我來說根本是無字天書。五個答案怎麼看都覺得很正確,正確的文法規則完全還給老師了,連主詞、動詞、形容詞、副詞都找不到。所以很感謝A2 培訓班的A本跟曼哈頓修辭把基本文法的內容整理非常清楚,透過這兩本講義的重複複習,也突破準備初期的障礙,甚至我覺得文法部分的改善,對於職場上不論是信件書寫,或是專案準備的英語表達有很大的幫助。

後來Dustin的終結者更是讓我的SC更上一層樓,透過人話訓練、造句訓練以及層級(絕對與相對)的概念,更能將題目有系統的處理,而非硬套解題技巧。

同時準備好SC,讓自己擁有良好的文法概念以及人話基準,對CR以及RC只有益處沒有壞處。

CR

CR是我人生中從沒有碰過的考題,一開始連題目想要表達的意思都不知道,胡亂選答案,用好壞隨便篩選,分數果然很低分。

後來經過A2考後諮詢跟Dustin終結者訓練,讓我要理解自己用人話的方式去理解語意,以及自己去思考答案而且直接進入答案選擇而被帶跑。這不僅讓我答對率提升,也不會浪費時間去看與正確答案相差甚遠的選項。

RC

RC是融合了SC跟CR的大雜燴考試項目,不僅要有一定的閱讀實力還要有邏輯判斷力,短時間內不可能速成除非是母語人士。

一開始準備的時候也是不斷刷題,題目沒有讀懂,因為怕超時而本末倒置。後來透過人話訓練以及每天都會閱讀自己感興趣的文章(像是National Geography的文章,裡面的內容五花八門都很有趣,在此感謝讀書小組同學的情報分享~),發現自己的閱讀速度以及理解能力都有大大的提升。再搭配邏輯的訓練,先想答案在選答案,讓我在RC這個科目進步超級多。

Q

身為純文組的我,從幼稚園到高中數學都超爛,更不用說大學了,根本沒在用數學。但後來發現是自己沒有用對方法準備,透過KH老師準備的內容以及JJ還有貪食蛇的磨練後,終於拿到50的好成績,我自己也非常意外~~當時要考試的最後一個月,每天都會寫50保持手感,心算也變超好XD

結論:

準備考試的過程確實是很累人,放棄平時最愛的動漫跟電動還有跟朋友吃喝玩樂的日子埋頭苦幹,但在了解自己準備考試的初衷還有自己微小的美國夢,就更有動力繼續準備下去,在這邊謝謝讀書會成員還有我男友天天幫我解題跟訓練人話QAQ,跟所有老師努力編排教課的付出。

希望所有的同學都能早日殺G,重回自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