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21 一月 GMAT 750 V39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1 V32 AWA:6 IR:8 2020/8/31
二戰 750 Q51 V39 AWA:6 IR:3 (別問我,我也很好奇我這3分是怎麼考出來的) 2020/9/18

求學背景​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雙主修 Financ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準備時間​
2020/7 - 2020/9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A2-teachable線上平台資源

先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大四生,打算讀完大學後直接去研究所(MS,現在已經接近申請結尾)。跟台大朋友和之前的家教打聽,貨比三家之後決定來到了A2GMAT。

SC

「多看SC本,尤其是A本」,這句話你可能已經在其他心得文看過好幾百遍了,別以為這是湊內容的,強烈建議要認真實行,會再點出來是真的有用。

雖然一開始你可能會被各式各樣的考點嚇到,但是A2都已經把內容都整理成一個系統了。建議多看,看久了在做題目時有時考點會自己找上門。

但是不要急著找到所有考點,不是找多了就贏。先從絕對考點開始,主動詞單複數一不一致這三秒就可以找出來的一定要先找,好壞、偏好這類型的順序要往後擺。這不僅僅能幫你省下時間,更可以提升答題正確率。

CR

邏輯類型的題目我大多都靠感覺,但是在遇到比較特殊或是難理解的題目時,Kory的系統(ex.倒因為果)也幫我度過了一些難關。

要把題目讀進去並理解題目在問什麼(我常問自己能不能在心裡講出主要的argument),將答案延伸後(比如答案說Predator因為天氣因素減少了,那被狩獵的動植物就會變多了)後配上題目類型(ex. support或是weaken)來衡量哪個選項是最好的。

RC

雖然平時上學都有在讀英文,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吃不消。這邊分享在Kory課堂上我覺得最有用的一個方法:段落脈絡的掌握(aka邏輯簡圖)。

做練習題時時不時會遇到一些在問第X段跟前一段的關係,或是X人物對於Y人物或是Z觀點的看法。如果你在讀prompt的時候就有注意段落之間、人物之間、觀點之間的關係的話這些問題應該對有在觀察段落關係的考生來說都不會很難。甚至於在看到其他題目時你可以更快的去找到題目想問的曾經出現在哪一段。

Q

KH的教導方式令人驚艷,每聽一次就茅塞頓開一次(「哎明明就這麼簡單為什麼我剛剛想不出來?」)。Data Suffiency類的題型跟平常在課堂要求得不一樣,很多時候是要你排除選項,而不是求一個absolute answer。上課記得多多觀察KH是如何切入題目的。練習題目KH都已經整理在teachable上了(全職考生讀書計畫),要多多練習和把握,練得越熟考試就寫得越順。

這邊插一句機經推薦,KH跟Dustin的機經真的整理的很好,數學部分對我的幫助尤其大,幫助我在遇到難題的時候不會驚慌失措。

一戰

第一戰前的準備只能說勉強達標,雖然說700分已經可以拿來申請不少學校,但離好學校的range還是差了一段距離,在家人跟朋友的鼓勵下決定去考第二次。

二戰

有了前一戰的經驗,第二次的準備更得心應手,除了一直複習SC本的內容以外也加強了PP跟GWD的練習,不懂的觀念或是解的不順的題目就去看A2的修辭研討會的錄影、解題步驟解析、以及teachable上的影片改善並加強自己的思考方式,漸漸的發現題目越做越順手。

當下看到750分的時候我整個傻住(看到IR 3分的時候我又傻了一次),直到考場人員指示我離開位置的時候我還是懵懵的。

GMAT真的不簡單,但是A2GMAT的幫助絕對能幫你少走一點歪路,善用老師們整理好的精華,配上自己的努力和一點運氣,你也可以考到心目中的理想分。

附上網路上擷取的金句希望給大家帶來一些鼓勵:「一個人只有樹立明確的奮鬥目標,才會充滿前進的動力,人生才會在開拓進取中得以提高在失敗挫折中得到成長在困苦磨難中變得堅毅在希望——失望——希望中獲得快樂和滿足,人生才會在這跌宕起伏的過程中變得更加充實精彩。」

希望這篇心得能幫到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祝福所有考生能考到想要的分數,也祝福所有applicants能進心目中的dream schools。

僅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