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20 十月 GMAT 700 V35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led (2020/07/13)
二戰 700 Q49 V35 AWA:5 IR:7 (2020/10/05)
求學背景:香港中文大學 會計系
準備時間:
2020/5~7月;2020/8~10月,共四個月 (中間休息了一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教材、gmatclub、chasedream、飛騰網、JJ

前言:

還記得一開始原本打算自己趁暑假準備GMAT,沒想到上mba.com做官網的GMAT mini quiz之後只有560分,整個大受打擊,發現靠一己之利大概無法順利殺G,於是開始上網找學習資源和找補習班,最後發現身邊很多朋友都在A2這邊上課,而且都有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課後還能有終身的免費諮詢,對於預算有限的學生來說實在非常划算,於是就下定決心報名了!

一戰:

因為急著想要在培訓班結束以後、實習開始變忙之前考到理想的分數,所以五六月每天都抱著培訓班講義狂K,把OG做了兩遍,數學的四周計畫做完,然後考前兩天各做一回官方模考就上考場了。不出所料考試當下pace很亂,Q和V最後兩三題都是用猜的過去,還沒等到成績畫面出現就在位子快哭出來...在此奉勸大家觀念還不夠熟悉、練題量還不夠多的時候千萬別硬去考試....

二戰:

記取了一戰的教訓,為了好好調適自己的心態,我休息了整整一個月才開始第二次備考。這次把所有錄音檔重聽了一遍,再重做OG、PP1和2,每週模考一次,也跑去找KH和Dustin諮詢。我真心覺得考完試後一定要去找老師們諮詢才能快速找出自己的盲點/需要改善的地方,KH建議我遇到Data Sufficiency的題目不需要把實際數字算出來,只要能判斷條件足不足夠就好,幫我省下了很多考試時間;Dustin也協助我調整SC和CR的審題方式和解題流程,對二戰非常有幫助! 另外要補充一點,我覺得實戰時很重要的一件事是,當遇到解不出來的題目,心裡產生不確定感或是預期會花很多時間的話,一定要當機立斷設下停損點,比如說最多花兩分半鐘就要進下一題。

SC:

作為從小就用語感應付學校英文考試的學生,第一次上SC的課我完全對這些名詞霧煞煞,想說這些子句片語等等專有名詞到底是什麼??? 難得GMAT不能繼續仰賴語感考試嗎???

經過一戰的挫敗才意識到A2整理的SC考點真的非常全面,重複讀ABCDE本就可以慢慢把這些觀念吸收,我的作法是每天複習一本SC的講義,著重在A2上課說要打星號的概念,到後來會很神奇地在看題目時聯想到A2上課講的觀念(甚至是聲音)。而且A2強調的綜合評估超級重要,千萬不能投機輕易把選項刪掉!

RC:

A2跟Kory講的active reading很好用,可以把非限定或是排在比較後面的修飾語先略過不讀,不然我原本都是一股腦地把整篇文章吞下去,既耗時又容易忘記前面讀過的東西...然後一定要好好堅持每天讀4篇OG或PP的文章,真的會發現自己的閱讀能力大大提升!另外如果寫OG題目時發現自己有對哪個領域特別不熟稔的話,可以上網找GRE該領域的文章讀,並且嘗試在不同環境(比如咖啡廳、圖書館、捷運上等)閱讀,這樣在實戰的時候才不會受周遭其他考生的舉動或聲音影響!

CR:

這是我最弱的一科,一戰出來竟然只有15百分比,真的是爛到連自己都超級驚訝,只能說邏輯真的不能憑感覺亂解。跟Dustin諮詢才發現我在讀題目的時候出了很大的問題,而且沒有遵循A2和Kory講的解題順序,我都直接讀題幹才讀問題...經過提點之後我每一題CR都會把最後一步的推論關係寫出來,思考論點在原因還是結果,然後先判斷是哪種題型才去讀題幹內容。

數學:

雖然Quant多數內容都是國高中就學過的數學,但KH的講義分門別類整理地超級仔細,很方便針對自己比較不熟的主題加強。而且KH把PP和GWD混合成四週/八週的計畫每天寫一份真的很便利又可以維持手感!

IR和AWA:

這兩科不算在總分裡面,所以我花的時間相對於Q和V來說非常少。基本上IR在考前做個兩回模考,分數有5分以上就沒什麼問題了,如果擔心的話可以把IR講義寫過一遍,老師們都已經把官方模考出現的所有題目都整理在裡面了。AWA的話只要認真聽Kory上課講的七個logical fallacies,考前練個三到四篇,參考一下講義的template準備上不會太費力。

總結:

準備GMAT真的是很漫長的一個過程,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運氣也佔很大一部分,所以千萬別輕易放棄。建議很累的時候可以多看看高分心得文幫自己振奮士氣,或是短暫休息一陣子,也很推薦去找老師們諮詢,他們都很樂意協助找出學生的問題。最後這條路上要謝謝家人、朋友和同事的支持,沒有你們的話我應該沒辦法調整心態在二戰考到想要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