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2020 八月 GMAT 730 V40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V23 Q48 AWA IR7
二戰 670 V28 Q51 AWA4 IR5
三戰730 V40 Q49 AWA IR8

求學背景 台大經濟系畢業 目前是剛畢業的無業遊民
準備時間 2019/2~2020/7 共一年半
準備教材 A2 培訓班講義、A2培訓班錄音檔、A2FB社團討論、OG、OV、PP、GWD、Manhattan Prep Forum

前言:

由於大一大二參加社團玩得太過火,以至於大三想要找實習卻有困難,平時成績難看,求職路落後別人許多,於是決定畢業後申請國外金融研究所,聽了學長姐的建議認為可以提早開始準備,先把GMAT考下來再申請研究所,於是上網查詢比較後,有搜尋了幾部教學影片,認為A2老師講話清楚明白,邏輯清晰有說服力,(而且時不時穿插冷笑話跟幹話我很喜歡)其他補習班的教學影片我看了比較容易睡著,就決定報了這個很多學長姊也推薦我的A2。


準備過程心得:

由於大三時準備GMAT容易沒動力,在A2會有被督促的感覺,讓比較懶惰的我一開始只要專心聽老師說就很容易進入狀況。話雖如此但考前自己還是必須投入多練習題目,幸好在補完GMAT後還是可以有錄音檔與教材拿出來一讀再讀,也能持續使用免費的顧問諮詢問問題,不斷的重新打好基礎,今天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一戰:

當時剛補完A2一個月,對於考試本身還是很陌生,再加上開學後又撞到期中考,考古題只寫了A2提供的備考資料裡的PP就很衝動地去考試了,身為一個大學生還是忍不住愛玩的性子,只想耍懶,準備了一個月就去考試,在考古題以及觀念反應都沒有熟練的狀態下,考到六百分已經是偷笑,但我也瞭解這次的經驗很重要,考過了才知道到底有多難,自己到底有多爛。

二戰:

時間來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休息了幾個月後要重新準備的我重新拿出了講義,搭配著錄音檔就想像自己重新上了一次課,在上次的考試中對這考試已經有了初步的暸解,並且知道自己的Verbal裡三個部分都很慘,數學也沒有到達該有的標準。而在這次考試中我練數學的方式是最有成效的一次。(Verbal部分請見下一戰)

數學練習方式簡述:

每天將一小部分時間規劃給數學考古題,這次我每次練習都計時,維持並提升手感,並熟悉GMAT數學用語以及考法,另外特別去背誦A2提供的GMAT數學單字表,因為我發現除了速度手感外,影響我成績的很大一部份是看不懂英文的數學題目,在字彙表都背熟後這項問題也迎刃而解。

三戰:

在第三戰時由於自己對數學過於有自信,沒有固定練習固定複習單字,沒有重新採取二戰的練習方式,以致於數學的部分沒有拿到好成績。然而在Verbal的部分我花了額外的力氣與苦工去練習,因此最後能有大幅的進步。

Verbal準備方式簡述:

1. SC

這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部份,也是我最沒有自信的一部份,由於本人以往屬於語感派,那些國高中教的文法全都被我留在母校,從時態、比較級、慣用語、副詞搭配、到邏輯主語等等我全部都不記得。

也因此我在後兩戰時A2的SC講義我全部都重看並重聽了一遍錄音檔,以前寫過的題目也重新檢討,並且在寫新的考古題時,不斷去對照A2的講義裡所提到的好壞,把每個考點的好壞盡量熟記,並且盡量使用老師上課提到的方法,不會隨意相信網路上看到的鄉民解釋除非講義上就找得到,進一步吸收改善自己面對題目時的思維,並且修正或重新建立以前對英文的邏輯與想像。基本上SC講義裡真的把所有考試會用到的SC內容都涵蓋了進去。

2. RC、CR

這兩部分我一樣透過A2所提供的考古題題目與講義多做練習,在這裡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時間管理,由於這兩部分有時候文章以及選項都很長,我透過在A2上課時學到的一些技巧,例如技巧掌握副詞的技巧,掌握段落Idea的技巧,等等去盡量習慣並縮短自己的作題時間,提高作題的正確率。

總結:

我自己不是一個很會找尋資源的人,在A2補了一次之後,基本上後續的考試我就有用不完的資源可以使用,而且不管是老師本人教課留下的資源或是文件檔案講義,都不斷的一直使用到,舊的重要的基礎可以一直重新複習,考古題又多到永遠都有新的題目可以做,對我的幫助真的非常非常大,感謝老師一開始上課帶給我的正確觀念,也感謝在補習班認識的一起奮戰的同學們,也給我不是孤軍奮戰的感覺。

以上就是這一年半的準備心路歷程,
祝各位奮戰中的同胞也能速速脫離苦海,回到光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