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2020 七月 (eiicc) GMAT 700 V33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eiicc (eiicc)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四戰700
時間 Fri Jul 3 19:12:19 2020
───
────────────────────────────────────

考試成績

一戰 590 V22 Q49 IR:? AWA:無 [2019/08/19] (Cancel)
二戰 650 V32 Q48 IR:4 AWA:4 [2019/11/04] (Report)
三戰 600 V22 Q50 IR:3 AWA:無 [2019/12/19] (Cancel)
四戰 700 V33 Q51 IR:5 AWA:4 [2020/04/27] (Report)

求學背景:東吳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準備時間:2019 3-4KH培訓班 ; 2019/06~2020/04重聽錄音檔/複習講義/考試
準備教材:A2GMAT教材/ GMAT.la上的無重複九套GWD模考/考滿分題庫OG+OV+PP全/GMAT Advanced SC+CR/ KH分享的數學機經考古精華/ JJ

前言:

出國留學一直在人生計畫中,經過幾次認真思考後,決定改變申請的國家與目標領域,因此踏上考GMAT的路,這裡要感謝學長姐推薦我來A2GMAT補習,來A2GMAT絕對是我人生最正確的選擇之一了XD

(偷爆個小料:來A2前我有跟版上有爭議的某補習班約過諮詢,結果諮詢剛坐下去不到兩分鐘就跟我拉代辦...驚呆)

*關於讀書會的運作*

這裡想特別強調一下讀書會的重要性,我能順利考到心裡的目標分數其中一個原因是我非常幸運的遇到了一路上從未放棄的戰友們。許多人的讀書會一開始有在運作,後來可能有的人決定不出國了不考了,有的進度跟不上因此自動消失,有的因工作因素太忙無法參加等等,我認為讀書會最大的幫助有以下幾點:

(1)互相監督彼此進度,避免偷懶!

(2)互相討論,不論是題目、讀書計畫、申請規劃等等任何問題都能討論,大家都能給出很好的建議

(3)互相鼓勵,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難免有自我懷疑的時候,這時候特別能感受到來自戰友的愛XD 因此這邊想鼓勵也在準備GMAT的同學盡可能的參與讀書會,讓讀書會運作起來,人數不一定要多(人多不好喬時間),但必須確保有在運作!

*由於SC算是我在備考過程中比較有領悟的部分,因此心得分享會以SC準備過程為重*

[SC]

一戰拖的時間有點長,我認為一戰做的最正確的事情就是把錄音檔與講義非常仔細且完整的複習過,釐清很多不夠清楚的觀念並注意到許多容易忽略的小細節,這裡必須讚嘆A2講義的強大,講義涵蓋了至少90%以上的考點,因此我也告訴身邊每個有在準備GMAT的朋友,講義一定一定要看熟!

而且PP1.2是很好用來複習SC考點的題目,第一次寫PP1.2的時候只要遇到不確定的SC觀念一定要回去翻講義,這時會發現很多PP的題目A2在上課講義中都有提過,因此講義弄熟絕對是我認為準備SC最重要的起步工作。

一戰後找A2諮詢完,A2修正了解題流程,原先我的SC解題方式犯了很多學生都有的通病,就是看到題目很容易會先找有考點明確的選項解題,這或許是很多人寫PP1.2正確率高但考試出來正確率卻不高的原因,因為正式考試的題目和pp1.2相差甚遠,正確的解題流程應該是先文法對錯(包含文法對錯、句子結構問題、redundancy等等)再看好壞考點,同時還要搭配語意邏輯去選,一開始或許有點困難,但習慣正確的解題流程是必經的過程,矯正解題流程後,SC分數也在二戰有了顯著的進步。

建議練習到後期的朋友可以去寫GMAT Advanced的題目,難題集中有些題目寫起來真的是另一個境界,而且寫難題集的題目每題都必須看語意,因此可以知道在面對高分區題目的時候,語意真的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另外,老師們常常舉辦各種研討會、書僮時間、線上答題、小型模考等等活動,非常推薦正在準備的同學們多多參加,每次問完問題都會發現自己原先的邏輯誤區,透過老師矯正觀念比起自己亂念亂記來得有效率的多!

[CR/RC]

比起SC,CR/RC算是我比較弱勢的地方,因此能分享的有限。CR建議大家在初期就要分清楚不同題型的解題方法,初期練習PP/GWD的時候邏輯鍊要認真思考後寫出來,分清楚哪些是已發生的事實前題假設,抓準論點所在,並且每個選項緊扣論點去推理,

不停的問自己選項與論點的邏輯關係是否合理?比起盲目地刷題,每題認真做好做滿推理清楚更有用。至於想挑戰CR的朋友,難題集的題目會是你的好選擇。

RC的部分建議正在準備的朋友初期要認真的寫出每篇文章的邏輯簡圖、文章出現的語氣有哪些人、文章類別分類分析(女權、黑人人權、問題解決方案等等)、以及不同語氣所持的論點和正反態度以及出現位置等等,行有餘力最好能思考文章寫每句話的原因為何?並且推測下一句可能會寫什麼?長期訓練這兩點能讓你在考試看到文章的時候能更快速的預測到文章接下來可能的寫法,此外,不同的人看文章的思維不一樣,因此RC非常建議能結伴討論。

[Q]

數學真的非常感謝KH,建議正在準備的朋友寫完基本的PP/GWD後

可以把KH整理的數學幾經考古精華拿來當作日常題目練習(或是買數學機經當日常練習題庫),除了把機經當日常題庫練習外,最好也能定期寫一些pp題目當作維持考試英文語感的方式。建議同學練習數學時遇到不會的題目或是解題流程太複雜的題目可以收集起來,在每個月的顧問時間去找KH,KH總是能提出沒想過的方法來簡化解題流程,節省解題時間。

結語:

我自認為不屬於那種頂尖聰明的人(A2GMAT版上隨隨便便700以上的大神太多),全憑著不想讓自己以後回想起這段備考經歷會後悔的心態堅持下去。

這裡要非常非常感謝一路陪我準備的朋友們Alicia,Sean,Vivi,Anna,以及Joyce,還要感謝A2GMAT提供的豐富資源,以及謝謝A2/Kory/KH/Dustin每次都很有耐心的解答各種題目的問題以及在考後諮詢協助找出備考時的問題所在並且提出優化建議,最後還要特別感謝A2上課總是提供各種笑話(聽錄音檔聽到每個笑話都背起來了真的),讓我每次上課除了學到很多觀念外也都上的很開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