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2019年 一月 (cecilia824) GMAT 710 Q51 V34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cecilia824 (獵魄)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時間超緊繃之大家不要放棄
時間  Sat Jan 12 18:01:12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50 V?? AWA:C IR:8 2018/9/27
二戰 710 Q51 V34 AWA 4 IR:5 2018/10/12

求學背景 貓空大學會計系
準備時間 2018 7.8月A2 GMAT培訓班 9月10月讀書會 大約3個多月
準備教材 OG, 曼哈頓修辭, Prep1+2, GWD, A2 GMAT培訓班教材,考滿分網站,追夢網,飛騰網,GMATClub

前言:

今年六月快底的時候工作到一半突然不知哪來的想法覺得該出國唸書了,在台灣一直廢下去實在不行,那時候就想說自己來自修GMAT看看,不過就是個考試嘛,讀讀相關的書做做題目大概就OK了吧(我當時居然帶著準備多益的想法要來準備GMAT)結果自己在考滿分上做verbal的時候整個嚇到,完全不知道在考什麼,SC錯超多,ABCDE五個選項每一個都長得一樣,意思也一樣,誰知道要選哪個(翻桌),CR也純粹每題都照自己覺得的寫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甚至每次都懷疑答案給錯,RC則是看得超級無敵慢,一個單字一個單字查到看得懂才能夠解題。


總之我自己讀了沒幾天就覺得絕望,看到好多人GMAT都要準備好久,加上我自己托福沒考、文件沒寫,怎麼趕得上明年出國?焦慮之下我只好靠補習班了,其實當初我看到一個心得文我沒有多想就直接報名了A2(到底有多趕),那時候離開課只剩下四五天,好在當初有趕上七八月的課才讓我能在十月結束GMAT這個大魔王。

以下來分享我各科的準備:

SC:

上了A2的課之後才知道原來SC居然有那麼多考點要注意,真的覺得超誇張有人居然能夠把所有考點都抓出來還能講得那麼詳細,SC原本是我覺得最難最可怕的,但真正上了A2的課之後覺得SC才是Verbal中拉分最快的一科,熟悉考點之後真的解超快,有時候甚至不到半分鐘就能解一題,尤其A2還會教一些招數真的超有用,但他說人做什麼事都不可以只是糗求勒(隨便做),所以還是穩扎穩打把所有考點都融會貫通才是真的實力啦,

我七八月時準備就是上課認真聽+熟讀講義,回去寫上課要求的OG題目進度加上看A2+Dustin的OG解題影片檢討,真的會進步神速,基本上OG就可以答對9成左右,九月自己讀的時候就開始寫pp1+2,照A2說的檢討方法檢討就可以打穩基礎了。

CR:

邏輯這種東西真的很吃自己的想法,我常常主觀認為對的答案最後都發現其實根本無關,A2跟KORY的CE課有教所謂縱向總結跟橫向總結,利用不同的方法來刪除一些一定錯的答案,超級有效!到最後可以訓練到你看到某種題目,你會先猜到他大概想考你什麼、正確答案會是什麼,不會像以前真的什麼都想不到,每個都覺得對的那種窘況。

RC:

在還沒上課之前我一長篇大概要花個半個小時看,真的超級無敵久,一直覺得要全部看懂才能夠答題,但A2和KORY教的跟我想的完全不同,就算看不懂很多單字,你還是能夠迅速的理解意思還有答對答案,哪一些資訊在不同段落就不該選,哪些太過武斷不要選,最後都能訓練出來知道哪些答案該先刪掉,正確率就能升上來,一直練到後面我就算幾乎整篇都一堆我不知道的字我還是可以輕鬆應對。

數學:

數學算是我最有自信的一科,但說實在的有些高中數學我也確實忘得一乾二淨,不然就是有些雖然會算但是用的方法實在是算得超級慢,KH教得超好是在他每題都可以算超快!他會教你哪種算法會能夠最快算出答案,考了兩次下來我覺得數學對大家來說真的不難,但難就難在細心跟控制時間!所以真的不能有任何一個概念不熟悉或是算太久!

再來分享一些實戰的心情,我一戰是上課時報名的,因為都建議補習完一個月左右就去考第一次,當時也沒多想就報了,結果我當時只有練答對率…沒有真的很常練計時,但時間 時間 時間真的很重要!!!

我一戰超級無敵緊張,什麼字都看不進去,連平常能提早20分鐘寫完的數學都寫不完後面狂猜,覺得數學爆炸之後我的Verbal更緊張,一路炸到底最後竟然猜了大概整整十題,中間出來休息整個心灰意冷處於心死狀態,寫awa跟ir時就變得異常冷靜,ir我提早10分鐘就寫完,最後竟然很諷刺地拿到了八分,但因為前面大爆炸拿個六六大順我就把它cancel下去了,所以冷靜應對真的很重要,平常練習也一定要注意時間不然一去考場會很緊張!

二戰心裡有底知道自己一定得快,數學就狂飆下去,最後變難題時間還是充裕才比較能從容應對,再來verbal我每題給自己一個時限,時間到了一定要果斷下一題,後來才真的有寫完拿到比較OK的分數。

還有一個我覺得真的幫助我很多的,就是剛進補習班有幫我們分一個小小的讀書會,我們每天積極的一起讀書互相檢討督促真的超級有效,gmat真的不適合一個人埋頭苦幹,有時候你的盲點需要其他人幫你解惑,而其他人有問題時你能成功解釋、教學更是一個讓自己提升的機會,加上一起打拼互相鼓勵也可以成為一群很好的朋友唷!

最後謝謝A2 GMAT顧問們還有我讀書會的夥伴們,有你們的教導跟陪伴我才能夠密集緊湊督促自己在這段時間能撐下去拿到還行的分數!
祝大家都能早日拿到高分成功申請上自己夢想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