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6年 十一月 waig95140 (代PO) GMAT 660 Q50 V30 (七週培訓班)

CR: 經過A2的培訓班之後,對CR有更進一步的瞭解,A2把CR的題型分析得十分徹底
而且一直跟我們強調要「推理推理」,不能單單只靠模板來選答案

Kory CR專班: Kory 的縱向總結將題目背後的靠諞都一一抓出來,
並且用說故事的方式讓我們加深印象,在上完CR專班後,真的有體驗到看完題目,
就知道正確答案走向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作者  waig95140 (位居居)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代PO 三戰660感謝顧問們的協助與鼓勵
時間  Fri Nov 11 17:16:23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570 Q 49 V 20 AWA 4 IR 4  8/04/2016
二戰  550 Q 49 V 17 AWA 4 IR 4 17/06/2016 (cancel)
三戰  660 Q 50 V 30 AWA 4 IR 4 13/09/2016
求學背景  元智大學
英文程度  TOEIC 945   學測英文15級分
準備時間  2016 二月初 ~ 2016 九月中 (約 7個半月,在職考生)
準備教材  A2 培訓班教材,Dustin SC專班,模考班,Kory CR專班,KH數學精修班,
                  OG2016,OV2016,PP,GWD
前言
其實一開始是打算去德國念完語言學校回來再準備GMAT,幸好在大四下時,在學長的推薦下來A2這上課,真的是收穫滿滿,A2把每個選項都分析的很徹底,不單單只是教導考試技巧而已,正確及錯誤選項的原因都會與我們說,並要求自己在讀書時,也要按照相同的步驟。


一戰
第一戰是在上完培訓班約1個月後去參加的,一開始只是抱持著試試水溫的心態,大部份德國商學院要求至少600分,所以當時很希望考一次就可以解脫了,殊不知在Verbal的部
分,考試當下實在太緊張的,完全讀不進去,就連我練習時最擅長的SC,也完全選不出正確答案,最後只考了570分。

二戰
ㄧ戰結束後,壓力實在太大啦,所以去了一趟泰國充電後,又再一次重新準備,很謝謝Dustin一路上的協助,Dustin 一開始先幫我看我的ESR ,分析考試當下我的狀況及考試當下與自己練習時落差的原因,並跟我說之後的準備方向,真的很感動有Dustin的鼓勵及幫助,但在考試時,不斷和自己說不要緊張,但在Verbal 一開始時 就亂了陣腳,腦中還不斷出現「完了,我在低分區了吧」的聲音,結果出來真的是天打雷批,竟然退步!當下心情真的很糟很糟。

三戰
在第二戰與第三戰的過程中,真的很煎熬,因為有退步的陰影,自己一直想說該不會我第三次又退步吧,我還開始想說那乾脆讀一間不需要GMAT成績的商學院,甚至還想說不要讀商學院好了,或許去讀化學或外語。我又跑去找了Dustin一次,真的很感謝Dustin不斷地鼓勵我,並非常耐心地幫我找出問題點在哪,第三戰時,我決定不要再一直跟自己說不要緊張,這樣我的腦子只會想著緊張這件事,當時的我就全心專注在考試內容中,最後的成績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各科準備
SC
我真的很喜歡準備這一科,A2把英文表達的邏輯分析得很徹底,上完課也真正了解到,為什麼一句話,作者要這樣寫以免產生歧義,雖然剛上完課時,常常遇到題目時還是看不出來,但再檢討時,按照A2所要求的「總結」,並反覆得在講義中尋找答案,考點也就越來越熟悉了,而且每一個題目的考點,全部都在A2的講義裡面,只要上課認真聽A2,下課用心做總結,SC 正確率一定會節節上升。之後為了加強SC,也有參加Dustin SC專班,在課程中又找到之前沒看到的考點,讓我在考試時看到SC,就很開心

RC
一開始看到閱讀,都一直在翻譯,一句話可能有2~3個字都看不懂,看一篇又花至少10分鐘,看完真的是有看沒有懂,更不用說回答題目了,寫5題,常常都是錯至少一半,但運用A2所教的Active Reading真的幫助很大,A2在講義中也將題目的類型做了完整得分類,並將每一種題型的答題技巧都整理出來,還有在一個句子中,哪一部份才是作者要強調的重點,都收納在教材之中,除此之外A2還要求我們在檢討時寫下架構語氣論點,並要找出答案與文章中相對應的定位句,在看完問題時,大約都知道答案是什麼,都可以直接找正確答案,而且現在在閱讀英文的時候,能明顯感受到經過A2的訓練後,閱讀起來的速度與理解力都大幅上升。

CR
這一科真的是很頭痛,一開始接觸題目,完全不知道如何選答案,但經過A2的培訓班之後,對CR有更進一步的瞭解,A2把CR的題型分析得十分徹底而且一直跟我們強調要「推理推理」,不能單單只靠模板來選答案,還記得剛上完第一次的CR後就與A2約時間,殊不知沒有好好思考就去問得下慘,就是被A2電的滿頭包.... ,但很感謝A2這一電,在之後準備CR的過程中,都不敢馬乎。在第三戰考前,參加了Kory CR專班,Kory 的縱向總結將題目背後的靠諞都一一抓出來,並且用說故事的方式讓我們加深印象,在上完CR專班後,真的有體驗到看完題目,就知道正確答案走向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數學
GMAT的數學真的不難,但是要拿滿分也不容易,常常一個不小心或是沒有更深入的繼續算,就錯了! KH的精修班更將常考的觀念一併交給我們,並提醒我們哪些地方會有陷阱,但最後還是差一點拿到滿分,真的很可惜。

AWA & IR
其實這兩科沒有花特別多的時間去準備,實際上我只用了A2裡面的教材就夠了,IR在考前就是將A2的講義在練習一次,並且特別注意上課中顧問所提醒的地方;而AWA的部分,則是在上課時認真跟著顧問練習,並回家自己練習幾篇,「七宗罪」真的很好用,一篇題目出來,都可以從七宗罪裡面找出3點反駁作者,在上課時Kory 一一說明七宗罪的內容,並舉例子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但時間都花在Verbal 上,所以最後我的IR & AWA 都只拿4分....

機經
最一開始準備時,是完全不想用機經的,想說憑實力來征服考試,但第二戰退步後,就開始考慮用機經了,殊不知我以為在考第三次前會先換題,可以上的到機經班,殊不知一直都沒有換題,也錯過上一期的機經班,最後還是硬上了考場,但就像顧問們說的,有沒有機經真的不會絕對影響高低分,還是努力把實力陪有起來比較重要。

總結
最後還是很謝謝A2的資源,尤其在上完課還有免費助教時間,所以即使考爛了,顧問們總是在那協助大家,真的很感動,也希望正在準備GMAT的同學,能儘早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一定要堅持下去!如果要我推薦補GMAT的補習班,我一定強力推薦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