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6年 十一月 christinatan GMAT 710 Q50 V35 (七週培訓班)

RC: 利用A2所教的段落定位法快速篩選選項(這真的超級有用!!) 還有找尋作者的態度也相當重要, 
抓好整篇文章的架構語氣及論點,即可在考試時選到正確的答案。

SC: A2上課中會詳細的教授所有的考點, 利用系統性的分類將考點通通抓出來,一目了然。
因此我覺得在真正開始做題目前再詳閱一次A2的講義會很有幫助!


作者  christinatan (胖胖)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時間  Thu Nov 10 14:17:18 2016
───────────────────────────────────────
考試成績: 710, V35, Q50, AWA4, IR7
考試時間: 2016/10/5
求學背景: 台大會計, 學測15級分, 指考89, TOEIC 890, TOEFL 100
準備時間: 7-8月上A2培訓班, 9/3考完托福後開始準備GMAT
準備教材: OG, PP , GWD 和一堆A2講義

前言:
我和我朋友們這次原本報的是9/27號的考試, 結果陰錯陽差颱風到來放假所以我們都打了非常神奇並難懂的越洋電話改日期。一開始知道放颱風假真的是超級超級驚慌, 心裡大概罵了一百句以上的髒話吧, 但是也沒辦法所以就開始等待GMAT打電話, 原本9/29, 10/3,10/4, 10/5都還有考場, 但是隨著時間逝去, 9/29率先消失, 接著10/3, 10/4也都額滿, 我和我朋友們於是開始了越洋打電話改時間之旅。因為香港一直打不通, 我甚至還打給了印度, 但是不得不說印度人的英文真的是非常獨具一格,所以在三十分鐘雞同鴨講我們都沒搞懂對方在說什麼的情況下又只好繼續打香港, 所幸最後仍舊成功報到10/5的加開場。 但要是未來有其他的颱風到來, 奉勸大家要盡早自己打電話給香港, 如果只是痴痴等待GMAT打給你可能真的會來不及!


準備方法:
我覺得準備GMAT真的是一個很需要專注的過程, 也因為我學姊之間就有特別跟我說過,所以我便選擇暑假來專心補A2。我覺得A2的課程真的很用心, 所有的考試範圍都含括在內, 所以基本上只要在補習時有好好跟著A2的腳步上課回家複習寫作業, 我覺得都會學到非常多!

SC
SC是我一開始覺得最難的一科, 因為我的英文大部分是靠語感, 但SC非常注重句子的修辭邏輯文法, 所以我一開始聽得非常吃力, 完全不懂什麼叫名詞子句, 副詞子句……但是就如同Kory說的, 聽久了其實會開始發現”阿, 原來那個就是名詞子句!” 所以即使不知道名詞也沒關係, 只要努力的吸收所有A2上課的內容我覺得最後都會豁然開朗!因為A2上課中會詳細的教授所有的考點, 利用系統性的分類將考點通通抓出來,一目了然。因此我覺得在真正開始做題目前再詳閱一次A2的講義會很有幫助!

CR
CR是我最後覺得最難掌握的一科, 因為時間的限制必須非常快速的找到一段敘述中的考點或斷橋, 但這通常有點困難, 所以我覺得考試時頭腦真的必須非常清楚, 並且熟記Kory上課教的方法, 利用support, weaken, assumption題之間的關係找出最適當的答案。除此之外, Kory上課時帶到許多邏輯的思考方式, 我覺得都對我了解西方式邏輯非常有幫助。

RC
閱讀我覺得可能就跟原本的實力比較有關聯了, 因為考試時常常一篇文章長度都還蠻長的, 要完全看懂幾乎不太可能, 所以就要利用A2所教的段落定位法快速篩選選項(這真的超級有用!!) 還有找尋作者的態度也相當重要, 抓好整篇文章的架構語氣及論點,即可在考試時選到正確的答案。基本上我覺得文章看懂一半再利用考試技巧解題RC就會相對容易攻克。

Q
數學其實是GMAT中相對簡單許多的科目, 但是我覺得主要是要熟悉英文數學專有名詞,並且了解考點。就像KH說的, 其實要高分不難但是要滿分卻是需要花點心思,但數學一科滿分卻會影響整個GMAT的分數, 所以數學我覺得是準備起來CP值相當高的科目!

PP
因為PP中的題目都是以前的真題, 所以做出來的分數其實蠻有參考性的, 像我同學最後留了兩回, 兩回做出來的分數都跟最後的分數差不多。然後就跟A2說的一樣, PP的題目真的都要好好檢討, 重質不重量, 如果都沒好好檢討納做再多題目都沒用的!我那時是花非常多時間檢討題目, 盡量每一題都要抓出兩個已上的考點, 真的不會的可以上網看Manhattan大神Ron的解釋!

GWD
在我準備中我大概寫了十五回的GWD, 我覺得寫GWD真的是非常快速提高自信心的方法 
因為很容易便可以超過750, 所以我覺得GWD其實參考價值不高, 但是可以自我感覺良好並且練習PACE。

機經班
我覺得機經在數學方面比較有用, 反而在Verbal上對我的幫助沒有那麼大,因為我第一篇閱讀就沒有中所以我超級緊張以為換題或者掉到低分區, pace就整個亂掉。所以就如同Dustin說的, 真的不要太依賴機經, 但是數學要多做幾次確認熟練比較好。

考試心得
我覺得實戰真的會很緊張, 但是前面二十題真的要保證正確率, 因為只要前面夠高分數相對會比較容易衝上去。然後平常練PACE真的要更加緊縮, 因為當場會一直想重複確認所以時間會不穩, 像我最後五題就沒寫完。但是按照我的考試結果, 真的是前面占分比例比較重。

結尾
這一段準備考試的歷程要感謝很多人, 首先要謝謝A2補習班, 真的提供我們非常多的資源和學習方法, 能夠一戰就破700真的跟A2的課程離不開關係。甚至有些時候上課前會有顧問來演講也都對我的幫助很大。另外我也想要感謝我的戰友們, 無論是一起讀書,一起上課, 一起罵考試巴拉拉, 一路有人相伴真的很棒! 考試的過程其實枯燥的時候比較多, 但是有人能夠一起分享真的比較容易撐下去, 謝謝你們, 也希望你們都非常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