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2016年 七月 jsusdsy5220 GMAT 720 Q49 V39 (七週培訓班)

 [RC] 我真的非常喜歡A2教的閱讀方式,讓我打從心底放棄自己之前的閱讀方式,重新訓
練!因為自己考過托福閱讀,原本以為GMAT跟托福閱讀應該差不多,沒想到GMAT的閱讀更
吃重架構!而A2的上課方式,不管是邏輯簡圖、還是態度字眼、訊息分類等等,都一再強
調要在腦海畫圖、要不斷問自己:作者為什麼要寫這一句話?


作者  jsusdsy5220 (jsusdsy5220)                                   看板  GMAT
 標題  一戰720 【關於心態和準備】
 時間  Sun Jul 31 17:22:25 2016
───────────────────────────────────────

[求學背景] NTU ACCT
[考試成績] 一戰 720 (Q/49、V/39、AWA/5、IR/5)
[準備時間] 2016/3-2016/7 一邊念書一邊準備GMAT(含補習1.5個月)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講義、OG、PP、GWD考滿分

[Overall] 準備GMAT一定要專心!花一段固定時間,告訴自己每天都要碰、每科都練習一
點,我覺得每一科練習的品質遠遠勝於數量!因為自己是學生,補完習到考試中間還有兩
個月的學期時間,又要顧學校課業(還有期末考...)有時候真的沒有太多時間給GMAT,所
以我是秉持著每天都做少量的練習,但是每一科(至少Verbal的三科)都有練習到,並且紮
實練習的準備模式。



[模考的重要性] 首先事前準備的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練模考,考前一個禮拜一定
要練模考!讓自己保持好的手感,並且知道自己75分鐘是能夠完成41題的,可以去考滿分
(考GMAT)練習,分數參考就好不太準,不過他會告訴你你每一題花了多少時間。我一開始
練習的時候Verbal一直有寫太快、提早結束的問題,然後前21題的錯誤率就相對比後面高
很多,所以考試當下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寫太快。總之,大家考前真的要大概花一個禮拜
練習模考,可以發現自己實戰的時候會出現的很多問題,幫自己先打預防針、讓自己預先
應變。

[自我覺察] 我覺得準備GMAT的過程中,很重要的是要能夠及時發現自己的問題,因為每
一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而也只有自己最能迅速了解自己準備的過程中最不紮實、最需
要增進的地方會是什麼!像是我的RC平常的做題正確率都有8成,但是考前突然變得很不
順,正確率降到剩6成,後來我覺得是因為開始計時以後我的pace就變太快了,導致並不
能很精準的抓到架構、語氣、論點,所以就開始慢慢調整,最後實戰閱讀我不斷提醒自己
,問自己:這段在說什麼?並且在看題目選項之前,先自己大概想一下答案會長什麼樣子
,或是定位句應該在哪裡,讓自己從被動選擇答案,變成主動猜答案,這樣正確率會高很
多。

[SC] 相信有補A2的都會說:SC就是把A2的五本講義看完就好了XD 確實啦不過不只要讀完
,還要真的有吸收,並且應用在題目中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考點都有讀下去,但是其實
真正遇到題目解的點都還是自己原本的那幾招,這時候就要再重新讀講義,重新補充自己
的實戰考點;檢討的時候盡量列出所有看到的點也非常重要,這會幫助自己熟悉所有考點
。讀講義的過程中,真的會一直重複的吸收很多觀念,唸到後面就會開始融會貫通,讀到
一個考點可以聯想到其他考點,不過我覺得SC有實力還不夠,實戰上的當機立斷、解題步
驟更是重點,這個就比較只能依賴考前模考調整自己的pace,還有平常檢討順過一次解題
點:就是在檢討時所有考點都找出來以後,重新看自己用那些考點解最快,再順過一次。

[CR] 我的邏輯其實一直非常不穩,所以比較不能分享些什麼,不過我覺得一開始的分類
型練習滿重要的,因為我沒有很紮實的分類型練習,就開始了混合題型的練習,所以在檢
討的時候,我常常沒辦法準確地抓到自己錯誤的部分,也就是說我不知道自己這題會錯誤
,是純粹沒想到、還是argument抓不準、還是不熟悉縱向總結,所以很多時候都需要上網
看論壇的解題,所以大家一定要先分類題型練習,讓自己的基礎夠紮實以後再練習混合版
。實戰的時候我覺得縱向總結對我的幫助滿大的,因為很多時候答案選項的方向都是對的
,scope的分析在當下我又沒那麼有把握,我有好多題都是看到選項有縱向總結的觀念就
選下去了。所以我覺得大家可以先練習橫向(非類題型到混合題型),再加強縱向,這樣的
實力奠定會對後來密集練習的正確率很有幫助。

[RC] 我真的非常喜歡A2教的閱讀方式,讓我打從心底放棄自己之前的閱讀方式,重新訓
練!因為自己考過托福閱讀,原本以為GMAT跟托福閱讀應該差不多,沒想到GMAT的閱讀更
吃重架構!而A2的上課方式,不管是邏輯簡圖、還是態度字眼、訊息分類等等,都一再強
調要在腦海畫圖、要不斷問自己:作者為什麼要寫這一句話?你要怎麼跟你的阿公阿罵講
解作者的邏輯?有一次上課我非常印象深刻,A2在教一篇看似非常簡單的文章,真的滿簡
單的文章裡每一個字我都得懂,但是當A2問我們作者為什麼要把這些簡單、卻看似毫無關
聯的資訊串聯在一起時,我們都答不出來,A2曾說:檢討的時候一定要把作者的邏輯思考
清楚,雖然實戰上你不一定有機會想清楚,但是如果連檢討時都不紮實思考邏輯,那你的
實力就真的不會進步。而我覺得整個GMAT考試的準備過程中,閱讀應該是最讓我獲益良多
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檢討,其實讀文章真的滿有趣的,能夠在層層脈絡之下洞悉各方
立場,有種自己變聰明的感覺XD 而實戰上我覺得掌握訊息分類的能力特別重要,當題目
一出來,你能不能非常準確地抓到定位句應該在哪一段、心裡有個底答案大概會是什麼,
再搭配清楚抓緊的文章架構,應該就很夠了。

[Q數學] 我Q只有49所以可能沒辦法給大家太多建議,給大家當借鏡XD 絕對不要輕忽數學
,數學滿分Verbal就可以少考好幾分了~

[機經] 由於最近換題時間超級不穩,我7/7考試,7/4立馬換題,所以我基本上是抱持著
完全不靠機經的心態上場了,機經的使用真的每個人都不太一樣,因我在7/4前有看過一
點上一個月的機經,但是越看我越焦慮,從小到大每次作弊都會被發現的我可能真的不適
合投機吧...XD 所以當時7/4換題時我反而在心裡小小鬆一口氣,終於可以把那讓我坐立
難安的東西丟掉XD 所以大家不用覺得一定要有機經,雖然有看有安心,但是他有時候可
能更是造成實戰上心態難以專注的致命傷。不過我覺得數學機經應該可以看一下,可能Q4
9就是因為沒看機經,沒有注意很多題目小細節吧(!?)

[總結] 準備GMAT真的非常需要一科強壯的心臟XD 實戰上的緊張程度真的很難形容,我當
下甚至突然能夠理解,韓國棋王和電腦下棋的時候的氛圍XD 因為真的很像你在和電腦比
賽誰比較聰明,當你覺得你這一題贏他的時候,他下一題就會出更難的想要考倒你,所以
你就會一直處於弱勢階段XD 然後造成自己超級緊張的,所以一定要幫自己做好萬全的心
理建設,不緊張真的寫什麼都會順!最後希望我的一點點小心得能夠幫助你們一點點,祝
福大家都能夠早日擺脫準備GMAT的辛苦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