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2016年 四月 JaSoNp GMAT 720 V37 Q50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在這邊不得不大力推崇
一下A2的SC教學,非常有系統、有邏輯的教授關於標準英文的文法及思考邏輯,基本上培
訓班(A~D) or精修班 (A~B)的講義已經把大部分(除了慣用語考點)觀念都完整破解,
剩下就是持續反覆練習並紮實訂正,這邊要強調是紮實訂正,持續累積題目數是沒有幫
助的,一定要透過訂正並回去重讀講義來釐清觀念,找出自己最有效、最容易辨別的刪錯
法則,跟curry投籃一樣,持續練投把姿勢固定。如此一來,即使要羅溝下特(logo shot)

也難不倒你。



作者  JaSoNp (老爺別這樣)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碰碰碰~一炮三響 三戰720 備戰心得
 時間  Wed May 25 20:00:25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720 Q50 V38 AWA:5.0 IR:8   (2016/01/22)
二戰 720 Q51 V35 AWA:5.0 IR:6   (2016/03/08)
三戰 720 Q50 V37 AWA:4.5 IR:8   (2016/04/12)

[求學背景]: NCTU major: MS / IFM BA

[準備時間]: 2015 / 09月 ~ 2016 / 4 月 三戰間共7個月

[準備教材]: OG、PP、 GWD 、A2培訓班/精修班、 Dustin SC/RC專班、Dustin Verbal
JJ。

前言
先前在金融業工作,深深覺得自己能力及履歷深度的不足,決定透過海外就讀MBA/MS來強
化自己的人脈及能力,讀書時間因受限工作的關係所以聽取了同事及PTT大神們推薦的A2
GMAT,希望能獲得最完整、最優良的教學,A2 GMAT果然沒讓我失望,首戰考取了720後心
中放下了一塊大石頭,覺得日後辭職專心考試,考取760必為囊中物。殊不知…過度輕敵
的結果讓我後面兩次考試成績宛如女友鬧憋扭,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目前身心靈決定休
息一下,沉潛自己再挑戰。總結來說,GMAT如同A2所說是一項邏輯思考的能力,簡單來說
是好比智力測驗,測試如何在時間壓迫下,頭腦的思緒依舊能夠有效率的運轉、維持強健
的心理素質,穩定的輸出你的能力。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在踏入前你的英文能力如何,有
心投入、努力練習一定能獲得豐碩的果實。希望下列的各科心得分享能幫到各位版友。

RC:
從以前到現在,閱讀一直是我的死穴,當在時間壓力下要求讀一篇無聊到爆的長篇文章,
常常為了求快亦或鑽牛角尖在單字理解上,叮叮叮~時間就到了,只徒留一臉驚慌、狐
疑的我坐在電腦前發呆,邊做題目才發現全篇重點架構都沒抓到。這部分A2及Dustin所提
到的Skim重點閱讀法真的幫了我很多,簡單說一篇RC會考的部分大概只佔了30%,如何培
養自己刪去過多不必要的資訊(EX:非限定修飾語、過度細節的片段)、建立關鍵字定位點
並快速理解文章架構後便直接做題,透過題目中關鍵字來重回定位點細讀,會發現在文章
考點馬上會浮現,且選擇比較不會被其他混淆選項給騙了。當然,操作方式聽起來、看起
來都相當簡單,整個RC做題素質的培養還是要靠持續不斷的演練及畫A2的邏輯簡圖,才能
累積對文章考點及題目考法的敏銳度。三戰當中除了第二戰滑鐵盧外,其他ESR顯示RC大
概都可以在90%以上的比例。

CR:
GMAT考試當中最弔詭、最邪門的科目非屬CR了,常常會陷入找不到正確答案或是以為正解
卻是錯的,所以這科考前大家去拜一下文昌去去晦氣、轉運一下就可以了。當然不是,實
力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對於CR我採取的手法是先做OG、GWD、PP的歸類,畫出每到題目
的argument、並且將題目的分類標記-如Weaken+已達極限。如此一來,可以輕易地找出自
己在CR上常錯的題目類型,抓出這類題目的共通特性。(EX:如剛剛提到”已達極限”的題
目,題目出法通常都是採取某個政策,一開始很好但第二年後好像就停止成長了等等的狀
況,做題時一看到就可以找選項中哪個是以達極限了。) 雖然這樣整理歸納會花上一些時
間,但GMAT不是靠題海就可以打敗的,與其work hard不如work smart,看能否快速抓到
個題型的長相,CR應該可以輕鬆許多。 (而且買題目很貴…)

SC:
過往自己英文能力自認不錯,想說SC不就是高中英文的段考水準嗎?對不起,我在此向我
過往的猖狂跟大家道歉,GMAC的SC根本是包著文法糖衣的邏輯。在這邊不得不大力推崇
一下A2的SC教學,非常有系統、有邏輯的教授關於標準英文的文法及思考邏輯,基本上培
訓班(A~D) or精修班 (A~B)的講義已經把大部分(除了慣用語考點)觀念都完整破解,
剩下就是持續反覆練習並紮實訂正,這邊要強調是紮實訂正,持續累積題目數是沒有幫
助的,一定要透過訂正並回去重讀講義來釐清觀念,找出自己最有效、最容易辨別的刪錯
法則,跟curry投籃一樣,持續練投把姿勢固定。如此一來,即使要羅溝下特(logo shot)
也難不倒你。

Q:
街頭巷尾普遍流傳Q很簡單的傳言到底是誰說的,我要把請他們給我磕頭賠罪,
一直以為我留著亞洲人的血統,系統可能看到我是亞洲人就直接跳過Q給我們51分了。但
只能說DS題真的是大家要注意的地方,要解題/帶數字大家都會,但如何有效率的快速解
決才是真功夫,KH的數學課程主要帶的是大家的觀念,透過先理解題目要考的觀念,再開
始下筆。(絕對不要跟它硬上…時間會耗很久,第一、二戰考完數學都只剩2~3分鐘。)


JJ:
其實我第一戰也沒有去上JJ班,第二戰說有實力配上JJ應該可以把推我一把(結果RC只中
一篇,而且真的如同Dustin及A2說的,腦中都是中文的內容也掌握不到重點,第二戰的
RC%只有30多),第三戰考前一天,結果噹啷~遇上歷史上惡名昭彰的20天倉促換題,但考
出來卻有90%。在此奉勸大家,JJ真的並非萬靈丹,就好比電影預告,我們是無法透過預
告就把整部內影的眉眉角角跟電影想表達給你的內容看清的(除非是美國隊長等無腦英雄
片,但不好意思喔RC都是女權、黑人還有太空,沒有猛男美女英雄的…),建議大家就平
常心看待,把JJ內容當作參考,看中文時了解Dustin所說的文章架構並用一句話總結文章
就可以了,講義下面426參考答案請”絕對不要看”。

總結:
考GMAT是一個痛苦又付錢給人虐待的過程,但這是為了要扭轉我們思考的方式,畢竟不是
我們亞洲人的語言跟邏輯。但一路上跟隨著A2 GMAT的腳步,慢慢的練習累積自己實力,
雖然沒有進步但是能夠穩定的輸出700+也算是有安慰到,希望上述的分享有幫到大家,有
問題可以站內我喔。

預祝大家未來考試都能順利~打爆G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