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6年 三月 kinfor GMAT 650 V28 Q49 (七週培訓班)


雖然考試結果並不算很高,但總算是可以跟這個考試說一聲再也不見了,真的很謝謝kory
這麼認真點燃了我的早起魂、Dustin的影片很勵志,激勵我要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A2
特殊的嗓音讓我常常寫SC題目時耳朵都有聲音在跟我說幹掉幹掉之類的話,讓我作答順利
。總之真的很謝謝A2補習班...

 
 作者  kinfor (ki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650 小小心得
 時間  Fri Mar 25 18:34:25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49 V28 AWA:4 IR:3
考試日期 2015/03/11
求學背景 NCCU IB
準備時間 零零散散準備大概兩個月,認真準備一個半月
準備教材 A2講義、CR BIBLE、OG、考滿分


其實考完踏出GMAT考場的時候心裡的感受不是很好,畢竟沒有考到心中的分數,但記得在
Dustin的網站上看過他分享的影片裡說到:夠用就好,考到七百但又浪費了很多時間真的
值得嗎?所以詢問了想申請學校的學姐意見後,覺得這分數應該是夠用了,因此不打算再
考。

另外,在這邊我要特別感謝Kory,記得考前一週機經班時下課已經七點多了還看到他在教
室外面幫學生解題,心裡很是感動,因此從考前一週起不來唸書時就考中想想這個畫面告
訴自己:考生不能比老師混。然後就自然會起床了。


SC
這一科是我覺得A2幫我最多的地方,讓我從一開始看到這種題型總是不懂他到底要考什麼
,到考前寫題目時有時候都會只要想到A2上課的某一段話就有如神助的會寫對,進步到這
個這個狀態的過程中我大概念了講義有兩到三次吧。

同時我覺得這個項目要拿到分數最重要的是常常問自己:你真的會嗎 有時候第一次唸完以
為自己會了,但後來寫題目寫到同一題時還是會寫錯,此時回去翻A2講義時就會很有不
同的感受。
而這部分我的準備方式就是寫題目跟念講義,寫到後來大概都能對個六七成,但考試那天
pace大亂有幾題因為時間壓迫基本上就是看得順眼就選了,建議大家還是好好的練一下
pace,不然慌張的時候什麼事都會發生。

CR
這一科我的準備方式是題海戰術,因為我覺得這是需要sense的一門考科,知道概念還是要
考作題來實證。我幾乎把考滿分上面所有GWD的CR題目都寫完了,讓我從一開始正確率大概
四成覺得自己真的很沒有天份到後來寫OV的時候正確率提高到有八到九成真的內心很感動
,考試的時候這也是verbal寫的最順的部分。

RC

因為SC跟CR花掉太多時間了,而且覺得RC需要的時間相對比較長,因此我呈現半放棄的狀
態,後來就真的就只能祈求老天幾經讓我全中,但這樣僥倖的心態真是驗證了前人的話不
能不聽,還是穩紮穩打的好,機經這東西真的可以幫你也可以害你。我考試的狀況是四篇
中三篇,但考試的時候滿腦子都是中文,根本完全看不進去任何的字,偏偏機經內容跟實
際考試有一定出入,我大概其中一篇閱讀看了有十分鐘而且還沒理解到半點意思,讓我後
面越寫越覺得真的完蛋了,再考一次的話我應該會在考前五天就不會看機精了。

Q
因為高中數學算還可以,所以這個科目是我準備的最混的一科,基本上就是機精做一做,
模考作個幾回就上場考試了,但最後也只考了49分。在此深深的勸大家一定要檢討機精的
題目,不然考試的時候遇到又不會寫真的只能槌心肝了。

IR/AWA
因為我自己只花了考前四天快速的把錄音檔聽過,然後把AWA模板背一背就直接去考了。
但其實正式考試的時候因為放在最前面,所以心裡覺得考不好的話會深深影響後面考試的
心情,我考試的時候有真正被IR難倒的感覺,事實證明也考得不好,所以大家還是要花一
點時間準備這兩個科目,不然就乖乖上課吧。

總結
GMAT這個考試很磨人,在這個考試中我覺得保持心情的穩定是最重要的,要告訴自己:不
管怎麼樣一定要撐住不能放棄、放棄一時就又是幾個月加上八千多塊的代價、這個考試又
是要實踐夢想到國外留學的第一步等等。


雖然考試結果並不算很高,但總算是可以跟這個考試說一聲再也不見了,真的很謝謝kory
這麼認真點燃了我的早起魂、Dustin的影片很勵志,激勵我要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A2
特殊的嗓音讓我常常寫SC題目時耳朵都有聲音在跟我說幹掉幹掉之類的話,讓我作答順利
。總之真的很謝謝A2補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