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5年 九月 scottfortrip GMAT 700 V33 Q50 (一個月精修班) (七週培訓班)

準備任何考試都是一樣,剛認識時要花時間了解考試方向、並且盡可能多蒐集一些相關資訊;
準備期間不用多說當然該下的苦功要下、該花的時間要花;
考試當下心情穩定度很重要,不要自亂陣腳...


 作者  scottfortrip (跟著史考特去旅行)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700,選對資源很重要
 時間  Wed Mar  9 18:36:54 2016
───────────────────────────────────────

求學背景:NTU 管理學院
補習期間:培訓班2013/7-8、精修班2014/7-8
準備期間:一戰2013/7-9、2014/7中斷、二戰2015/8-9
準備教材:一戰A2培訓班教材、PP、GWD
                  二戰OG16、A2精修班教材

一戰:2013/9/4   V 25, Q 50, IR 2, AWA 4.0 總分620
二戰:2015/9/23   V 33, Q 50, IR 4, AWA 5.0 總分700


前言
很早就決定大學畢業後要直接出國念研究所,也有耳聞準備GMAT的考試方式跟準備其他台
灣學生從小接觸的英文考試十分不一樣,在網站上稍微研究了一下並向學長姐打聽了相關
訊息之後,大二暑假就揪了同學一起去報名A2的培訓班,希望早早考到理想成績,才不會
到了要申請的時候要準備一堆東西而弄得手忙腳亂。

A2培訓班課程
由於我是2013暑假參加A2培訓班,資訊可能跟現在的情況有些出入,還請大家了解最新消
息再衡量這段的參考價值。

我覺得補習的效果與”老師的教法”跟”個人的學習步調”契合程度高度相關,當時試聽
了幾家之後,覺得A2講話直截了當、重點清楚、條理分明,就決定參加A2的七週培訓班。
七週密集的課程讓我在短時間內快速了解GMAT的考試重點,整整七週,我每天回家就複習
當天課程並完成作業,隔天上課提出問題或是跟同學討論。但是我消化、學習的速度並不
是很快,到了課程後期已經有些吃力,有時上課時是似懂非懂把筆記抄一抄而已,還好A2
講義編排夠清楚,課後也有問問題的時間,還有一起討論功課的同學,才不至於整段跟不
上。

一戰準備
因為自恃從小英文就不錯,7月初開始上培訓班時就報了9月的考試,想說密集補習加上一
個月的準備應該很充分了。但是隨著課程越來越深入我才知道事情不是那麼單純,可是
250鎂已繳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就硬著頭皮猛K講義希望幸運之神降臨XD
一戰準備得滿匆促的,時間只夠我把A2的講義仔細念完一遍、加上考前做了10回左右的
GWD,就被推上短頭台。

SC正確率一開始是4成,上課+練習之後提升到7成左右,每天固定寫幾題維持熟悉度很重
要。

CR一直是我的罩門,一戰時應該是悽悽慘慘,在這裡就不好多說些什麼了。
RC多聽A2上課講得準沒錯,一開始傻傻看文章總是看到一半就昏了,但是跟著A2說的方法
走,看到架構、轉折然後才比較容易快速抓到重點,個人認為是補習最大的收穫。
考試結果不慎理想,我想跟準備時間有些倉卒有關,畢竟從開始接觸GMAT到上場考試只有
2.5個月有點太短了,加上自己學習並適應的速度並不算是太快,很多觀念並沒有好好釐

清就跳過,當初報名考試時真的是太不自量力。


A2精修班課程
決定要再戰所以報名了精修班課程,精修班上課步調非常迅速且內容十分紮實,精修班的
講義中把考試重點整理得十分清楚,看到講義當下其實滿後悔一戰時沒有多報個精修班,
說不定就不用考第二次了。
但是這個暑假因為外務繁多,無法專心念書,就暫時放棄準備等下一年了。

二戰準備
因為距離補培訓班有段時間了,再次拿出講義已經有很多都看不懂,所以二戰準備時我以
OG16為主要教材,當遇到瓶頸並且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A2的筆記時,才翻開兩年前的講義
找。這樣滿浪費時間的,建議不要拖這麼久才考第二次。
但是不得不說,跟托福比起來,GMAT的OG真的是滿有參考價值的教材,不要覺得貴就不買
了,反正考完還可以再賣掉阿(槓掉)

因為一戰時已對GMAT已經有了滿多的認識,並且也能空出一段完整的時間準備,我可以比
較詳細的規畫準備的進度,並且知道有哪些資源可以運用迳這個很重要!
SC二戰時有準備簡單的筆記,一邊練習OG題目,一邊把常混淆的觀念抄下來,之後在做題
目遇到類似題時比較省事。大概7成5的正確率,並不高,但是看到這個維持穩定的數字其
實滿有安定心情的效果。

CR比起一戰稍稍有點心得了,之前總是看到一半覺得看不懂就慌了手腳,其實耐著性子老
老實實慢慢讀(沒錯,不要管時間),在看選項時會輕鬆許多。
RC就不再多說,還是用A2教的那幾招,屢試不爽非常好用!
二戰時心情上比前一次穩定許多,成績剛好勾到我的目標,也鬆了一口氣。


結論
準備任何考試都是一樣,剛認識時要花時間了解考試方向、並且盡可能多蒐集一些相關資
訊;準備期間不用多說當然該下的苦功要下、該花的時間要花;考試當下心情穩定度很重
要,不要自亂陣腳。很謝謝準備考試這段時間陪我念書、聽我抱怨、給我建議的老師及朋
友們,特別感謝A2GMAT在我準備期間給了我許多寶貴的建議讓我順利考到理想的分數。希
望版上的各位考試順利、一舉殺G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