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5年 十ㄧ月 shi830719 GMAT 710 V38 Q49 (七週培訓班)

而上A2的課覺得收穫最大的也是SC,他講出了很多OG沒有講到但卻很重要的考點,讓我順
利地建立體正確的SC解題流程
(先將選項分類→能判斷出文法考點的先刪掉→同類選項進行兩兩比較→
將同類的勝者再拿出比較),
而按照這個流程,之後不論是寫GWD還是PP都能迅速判斷考點...

 作者  shi830719 (吱吱)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CR總結好重要
 時間  Mon Nov 30 16:02:47 2015
───────────────────────────────────────
學校:NTU Accounting

一戰  2015.10.16  620 Cancel
二戰  2015.11.19  710  V38 Q49 AWA4  IR5

前言:
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因為想要準備出國念書,於是開始準備托福,並在五月底的時候順利
考完,但接下來因為忙期末考、忙實習,真正下定決心準備GMAT直到八月底才開始,由於
想要跟上系上的雙聯學位,於是必須在十一月中前把GMAT考完,時間有點緊迫,於是選擇
了同學間補GMAT都會選擇的補習班A2GMAT,希望能利用補習班有規劃的課程進度能夠用最
少的時間考出最高分的成績。


SC
SC這個部份是我GMAT最先開始接觸的部分,個人覺得他是最容易進入狀況的一種題型。我
一開始會先把OG都先做過一遍,一開始做OG的時候總是覺得每一個選項都是對的,只會看
得出平行和單複數。但透過A2上課的講義將考點讀熟之後,再做過一次OG,就覺得考點漸
漸地清晰,原來GMAT要考的不只是對或錯,考的是如何寫才能讓句意最清楚、最簡潔。

而上A2的課覺得收穫最大的也是SC,他講出了很多OG沒有講到但卻很重要的考點,讓我順
利地建立體正確的SC解題流程(先將選項分類→能判斷出文法考點的先刪掉→同類選項進
行兩兩比較→將同類的勝者再拿出比較),而按照這個流程,之後不論是寫GWD還是PP都能
迅速判斷考點,幾乎都能夠在一分鐘的時間內把題目解出來。就能夠把時間留給需要更多
時間的CR和RC。個人認為,SC要精熟,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做總結,我會把OG和PP的題目
,不論對錯,都自己總結一遍,確保自己對官方考點的熟悉度以及敏感度。


CR
CR是我準備的最吃力的一科,即便有A2傳授的解題技巧,但直到中期我的錯題率依然在四
~五成,每次做完GWD模考發現CR總是錯幾乎快要一半,就會覺得滿挫折的。
但後來我開始檢討自己CR為何一直做錯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沒有用正確的技巧來解CR,
GMAT不只是在考英文能力,也是考如何在有限時間之內把題目正確答出來的應答技巧。


而我發現我解CR的方式毫無技巧可言,我都會先乖乖將題目看一遍,然後再認真地看每一
個選項,思考對與錯,但這樣的方式最後卻讓我覺得好幾個選項都有道理。

經過檢討過後,我決定再認真地將A2的CR講義看一遍,也認真看過大家的CR總結,發現CR
的總結不能夠直接的檢討題目背景本身,而是要用一種更中心、更適用在全部題目的方式
上做歸納,像是Support的題目,題目的檢討不能解釋題目的故事,而是應該直接在總結後
面打有因有果、無因無果,其他錯誤的選項則要判斷是補充資訊還是無關比較。開始使用
用這種中心概念的方式做總結之後,我發現我的CR正確率逐漸上升到八成,因為總結的關
係,使我漸漸培養出了一種,看到這是甚麼題型,心裡就會有一種預設的答案類型浮出來
的能力,就不會再一一地把每個選項仔細看過,而是找到自己心裡預設的選項。如此一來
,正確率與速度都大增。總而言之,CR的總結,要用中心觀念的方式做總結,才能真正地
從根本解決問題。


RC
因為已經考過托福,所以RC相對之下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困難。差別就是,做托福的閱讀必
須一定要把文章都看過一遍,但如果GMAT的RC真的把文章都看過一遍的話,會花掉很多時
間,因此我會用A2上課所教的,利用關鍵字找出作者這篇文章的語氣,然後用找定位句的
方式解閱讀的問題,就不會花很多時間,但仍然能找出文章真正的意涵。

Q

因為準備期間不長,而一直覺得數學並沒有很難,一戰數學也順利拿到滿分,沒想到二戰
時就輕忽了這部分,只做了幾回數學就去考,沒想到二戰可能細心度不夠,因而沒辦法拿
到滿分,真的很可惜。提醒大家,數學還是不能輕忽,最好還是每天做一回讓自己的細心
和敏銳度維持住。


IR

IR這個部分,跟大多數同學一樣,上完Kory的兩堂課之後我就沒有再拿出來複習。基本上
我認為IR考得其實不難,只要你有把題目看懂,再搭配圖表,很快就能夠把題目解出來。


AWA
這個部分也是上完兩堂課之後,就沒有再多花時間拿出來準備,考前一天我將七宗罪再看
過一遍之後就上場了,只要七宗罪有看熟,並建立一套自己的模板,我想要拿4其實是一
件很基本的事情。



總結:
如果沒有正確的考試觀念的話,GMAT真的是準備起來會很痛苦也很挫折的一門考試。因為
,基本上它的投資報酬率並不是和時間相關,而是和你有沒有用正確的技巧解題相關。所
以即便你花再多的時間,卻沒有用正確的思路和技巧解題,那也只是在浪費題目和時間而
已,考試的分數還是沒有辦法提升。最重要的就是,做總結,將考點熟悉,並找出正確的
技巧,如此一來,方能殺G取七卵(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