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5年 十ㄧ月 candice735 GMAT 720 V36 Q51 (一個月精修班)


最後是感謝時間,謝謝A2 GMAT,讓我準備起來事半功倍;謝謝我的家人,

讓我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謝謝主管支持我準備考試;

謝謝戰友們的情報交流和解題討論;謝謝男友每個周末陪我一起念書,教我數學...

 作者  candice735 (candic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  720數學的逆襲
 時間  Fri Dec  4 19:31:27 2015
───────────────────────────────────────


考試成績 : 2015/9/9, 一戰 650/Q47/V33/IR 4/ AWA 5.5

           2015/11/16, 二戰 720/Q51/V36/IR 6/ AWA 4.5

求學背景 : NTU 管院

準備時間 : 2015/4~2015/11,共七個月上班族考生

準備教材 : OG, OV, PP, GWD, A2上班族衝刺方案(精修班+數學+IR+AWA)





前言:

    本篇亮點就是我一戰Q的分數了,Yes你沒看錯,就是Q47! Q47!! Q47!!!!

這分數根本是亞洲之恥所以說三次,網路上隨便翻心得文就會發現考生們再低分

、再怎樣裸考都有Q49…我到底是哪來的綜藝咖在這邊搞笑? 有別於大部分心

得文主要都在分享Verbal,本篇心得文則會著重於小眾市場─也就是勉勵數學比

較弱的同學們,分享我準備數學的方式和心態: 放下自尊,笑罵由人,認真算數

學,數學絕對是破700的關鍵! Verbal,IR,AWA也會隨後做簡短分享。



Q:

    Q47到底是錯幾題阿? 應該快二十題吧呵呵,明明就有寫到好幾題JJ,究竟是

怎麼錯二十題的我實在不懂…一戰考完,我抱著沉痛的心情去檢討我的數學讀

書方式,但其實根本還不用認真檢討就很輕易地發現問題在哪哈哈哈哈。一戰

我把全部重心放在Verbal的準備,甚至有一整個月都沒碰數學,七月底才終於

把OG寫完,然後寫了三分之二的PP1,GWD寫了五回吧還自以為太簡單常常

都寫到睡著,就去考試了!好了,很多理組朋友或所謂亞洲考生看到這可能會想

說,我就是這樣啊,這不是已經準備很多了嗎? 沒錯,我就是誤信眾人讒言,

說數學不重要~數學很捲單~對亞洲學生來說數學都是滿分啦~各種謠言甚囂塵

上,但我太久沒算數學了居然遺忘我是數學程度偏低的,根本不能比照一般人

的方式準備數學!!!定神一看一戰之前的錯誤率,根本PP二十題錯九題,GWD

一回錯十題up!!我居然直到考出Q47後才大夢初醒這個錯誤率不對勁!!!所以,二戰的準備

方向就很明確了。




準備二戰的兩個月我做了幾件事,

1)重算KH精修班的兩本講義,而且是關掉kkbox認真算!!


(沒錯,不要再邊聽音樂邊算數學了!) KH的講義有把數學的題型

分類,每個分類都用經典題目加上難題來示範解題,而且都是好用又好理解的

方法,例如工作問題,奇偶數,文氏圖等等的解題方式都超好用的~


2)把PP1錯題重算。重算之後就會發現自己除了粗心之外,都少想一步,尤其是DS很喜

歡玩多重陷阱這套,一定要各種可能想得很周全確定沒有反例再作答。3)寫完

PP1+ PP2的DS,透過大量做題習慣DS的出題邏輯。通常DS不會平白出一個毫

無關聯的條件,他的兩個條件一定都有原因,明白這個點後,就不會像以前一

樣輕易就想選E(兩個條件都不充分)或C(兩個條件合併才充分)了! PS真的相對

簡單我就沒寫完了。4)寫GWD模考練習pace,嚴禁睡著!!要習慣在時間壓力下

做答,最好限定70分鐘內寫完,不然一題題練習PP的時候常常會花十分鐘寫對

一題但其實沒有意義。


 有人可能會想說天啊這人居然要花這麼多精力在數學~但沒關係,笑吧!無論

過程如何曲折但結果姐就是和你一樣拿下了Q51~加上二戰V也有小幅進步,總

分就大躍升70分,從600+ 晉升700 +俱樂部了。仔細看預測分數的matrix,就

會發現Q增加一分對總分的影響比V加一分還要多,所以,真的不要怠慢數學!!

尤其是數學一直都不是強項的同學們!!最後要大推KH數學JJ班,因為JJ很多殘

題,但KH超神的阿真的是經驗豐富,可以從各種零碎的文字(妹子買了幾刀~狗

主印象中~好像是~疑似是…)神預測考點,要是我自己看就會當作沒參考價值而

跳過了!還會按題型分類,並搭配真題和JJ考古讓題目更完整;最重要的是KH

會講解考題原理而不是教我們背答案,我就有遇到實戰題目跟JJ敘述的不同,

但好在有演練過KH講解的原理,所以題目變了也可以順利作答。


CR:

   數學Q47的我,可以想見對於邏輯推理就是比較不善長呵呵~CR是我準備起

來最無力的一科,因為我就是個沒有邏輯的人~~~(自暴自棄) 到二戰前我的正

確率大概就是七成多也沒很高,所以就不多講了。其中可以提的是我有買新東

方邏輯推理(陳向東著),主要是因為我發現無論我怎麼加強,一遇到難題長題

就還是一樣死在那!因為根本看不懂題目!再看不懂題目的情況下什麼論點阿什麼

故事邏輯都不能吃!所以某次偶然看到某位學員心得文後,我也去買了這本來練

習,因為這本包含了GRE和LSAT的題目,我想說靠難題來訓練我的閱讀能力。

練習過後再回去寫GMAT,好像真的有提升正確率…




SC:
  A2教的大原則:先看對錯再看好壞,注意修辭精神等等,都非常受用。我幾乎

沒有看其他的修辭參考書,光看A2的修辭筆記就很夠用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

要把自己局限在PP和GWD這些舊題,建議要多練OG OV官方新題,要培養用

語意和修辭精神解題目的能力。



RC:

   閱讀對我來說相對容易,準備時我是沒用到什麼技巧,就是多練習吧,要習

慣崩潰的感覺!其實就算文章或單字看不懂,懂得回文定位和分析架構,還是可

以作答~最後要推薦Dustin JJ班,不僅將資料彙整的相當完整、預測考點,還

會教大家RC架構分析,非常受用!



Pace:


     一戰我依照大部分人推薦的策略,為了求前11題要做好做滿,最後10題一

題一分鐘;但在這個策略下,SC只能施展所有技巧CR則是直接用猜的…二戰我

覺得這樣不行,要考700+不能只顧前11題,要顧整體的正確率;所以練習題目

時我就更嚴格的計時,練到二戰前的模考進入最後十題時都還有十五分鐘以上

,錯題則是控制在10題上下。



IR:

   每次寫練習題都錯一堆,後來決定遇到難題就跳過,把握住簡單的題目就好

。不求多,有個4分就不錯啦



AWA:

    我個人沒有把七宗罪都背下來,多練習幾篇後就會發現自己習慣用哪幾個點


,只要背那幾個就夠了!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留時間檢查錯字!




備考心得:

    身為上班族在職準備這七個月,真的是非常辛苦(痛哭) 雖然不是七個月每天都很緊
繃,但是心中的壓力真的很大啊~尤其是考前幾個月進

入非常時期,就是每天下班回家休息一下後,逼自己至少念一小時再去睡;隔

天六點起床灌一杯咖啡念一個小時半再出門上班,午休也不跟同事在外面遊

蕩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就是把握時間補眠或是做個十題題目;周末則是婉拒所

有朋友邀約,哪都不去只去圖書館…過程中也有好幾度陷入該不會一輩子都考

不過七百吧出國夢碎的絕望深淵,但就這樣子撐過來了。上班的變數比較多,

所以最好要提早開始準備,像我中間就有因為各種原因荒廢了二個多月,好險

我沒有趕著申請所以禁得起延後考。然後也建議抓個時間就要先考一戰了,很


多問題都是在一戰後才能發現並做修正。



    最後是感謝時間,謝謝A2 GMAT,讓我準備起來事半功倍;謝謝我的家人,

讓我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謝謝主管支持我準備考試;謝謝戰友們的情報交

流和解題討論;謝謝男友每個周末陪我一起念書,教我數學,還要承受我的各

種負面能量~~ 最後的最後,期勉考生們要腳踏實地的先把GMAT考到阿。

沒有好的GMAT成績,工作經驗再精采目標再遠大,都是空談。祝大家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