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15年 十ㄧ月 krid GMAT 70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KH大推!!!!一百個推!!!老師教的非常好,回答問題也很親切,
就算思考邏輯跟他不同,他也會理解你幫你找出盲點...

 作者  krid (krid)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規律
 時間  Fri Nov 27 18:30:18 2015
───────────────────────────────────────

考試成績:一戰取消 20151016 

               二戰 700 Q50 V35 IR5 AWA4 20151119
求學背景: NTU大四
準備時間: 2015年7-11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SC、A2培訓班教材、GWD、PP、考滿分、JJ




前言:一戰慘敗所以翻了幾篇心得文,遵循前人的方法發現大家都說A2講義至少要翻過十
遍,所以就決定從這裡開始,然後搭配曼哈頓。有一次讀書會在吉野家討論,一個剛唸完
inseads mba的外國人來跟我們分享,他覺得曼哈頓很有用。但我認為外國人跟台灣人對
英語的感覺不同,所以也沒有採用。一戰失利後走投無路所以也拿出來唸了。前人還有說
要整理考點,所以 OG也是這時候拿出來重寫一遍。
彈盡糧絕,能做的都要做。

SC:
SC是我覺得最難的,我花了90%的時間在準備。首先是正確率很難提高,這題寫對,但接
下來可以連錯九題,我一開始寫og的時候覺得很挫折因為一面五題可以錯四題,但連錯個
三面還以為對錯答案之後就不會灰心了。做題的時候只會用主動一致,看到ving就先畫掉
,太複雜的就唸兩遍然後選一個唸得比較順的,這些我都做過。但一戰之後就痛定思痛了,因為五個都蠻順的,唸了很多個五遍還是沒辦法下手。

首先在判斷對錯之前要先知道考點在哪,但真的是看完題目也不知道他想要考什麼,這個
時候可以翻翻A2的講義,上課的時候覺得內容很多很複雜,但唸書的時候細讀,搭車的時
候再翻翻,一開始雖然還是不太熟悉,多翻幾遍就會了解哪些會考,寫題的時候開始找到
考點就成功一半了。曼哈頓我會在睡覺前半小時看,一天看一個章節,其實內容蠻有趣的
,不需要有壓力的唸。

RC:
RC我是比較投機的準備方法,熟讀雞精知道文章大意,考試的時候快速掌握內文就能趕快
寫題選答案。Dustin將文章歸納出幾種固定的形式,了解形式之後就能快速分類然後掌握
主旨。a2上課也會教快速閱讀的方法,讓時間緊迫時能夠快速
擷取資訊。

CR:
我覺得邏輯手感很重要,所以有空的時候寫個兩題記住題目的感覺。a2將考題分類的很清
楚,可以幫助學生迅速理解考點。練習的時候,可以每個選項都推推看,推久了就能找到
正確答案。

IR:
我沒有準備IR,只記得一戰的時候遇到很難的題目想了很久,最後寫不完,所以二戰的時
候遇到太難的題目就直接跳過,大概有三題都沒看就直接選了。

Q:
KH大推!!!!一百個推!!!老師教的非常好,回答問題也很親切,就算思考邏輯跟他
不同,他也會理解你幫你找出盲點。
我沒有做og的題目,只有做gwd然後找出不熟悉的章節再針對複習。

AWA:
這個也沒有時間準備了,就是考試前三天睡覺前唸兩次模板。

總結:
GMAT要考四個科目,總共要維持三個半小時高度集中很困難,不是要建議awa或ir隨便寫
,而是不要太耗心神,當作暖機,讓大腦準備好面對後面兩個,有的時候前面卡住會很痛
苦,想說我一定要解出不可,然後就過度用腦了。
我要特別感謝讀書會的夥伴,準備的過程太過痛苦,但是大家一起唸書的感覺非常好,而
且看到其他同學都很扎實地努力著更能激勵自己。每個人切入的角度不同,思考的方向也
會更多元。回答問題的時候因為要解釋給別人聽自己會更加清楚,也會為了讓對方理解想
出更漂亮的解題方式,這些都是互相學習所得的成長。
我想說,如果你還看到這裏的話,不要再看了!!人在迷惘的時候都想藉由其他人成功的
經驗暗示自己也做得到,但我之前看完一堆心得文反而很絕望,很多人上手的快,準備時
間也很短,跟自己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看完之後反而陷入一個愁雲慘霧。
做自己能做的就好,像我沒辦法晚睡又早起唸書,我就放棄熬夜只保留早上唸書。我也沒
辦法長時間一直坐著唸書,我就會把握時間去運動讓自己放鬆。
唸到念不下去的時候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Studying doesn’t suck as much as
failing.


希望大家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規律作息跟規律運動都是非常重要的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