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ㄧ月 hdkn8g1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GMAT這個考試真的需要下定決心去準備,而且要持之以恆,像我中間因為身體

因素休養兩周,再回來念的時候就覺得有點生疏,導致我考前念書都非常緊張。

但也慶幸自己有A2的那些講義,讓我可以很快地就掌握考點,重新回到軌道


 作者  hdkn8g1 (Edward)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纏鬥心得
 時間  Mon Nov 23 17:58:57 2015
───────────────────────────────────────

考試成績:710 Q50 V35 IR8 AWA5

求學背景:NTU 管院

準備時間:2015/8/15~2015/9/29 A2培訓班

          2015/10/15~2015/11/10 在職準備

準備教材:OG, OV, PP, GWD, 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一直以來都有出國念書的念頭,但是大學期間卻都沒有為了出國念書而做任何

準備,到了今年8月才下定決心打算拚今年底前趕快丟出申請,由於白天都要上

班的緣故,念書時間自然不如其他全職考生班那麼充裕。在自己準備GMAT一個

禮拜後,決定把人生第一次補習班經驗獻給A2GMAT,希望能夠加速準備考試的

時間,才有可能趕上申請截止日前考完GMAT並且準備其他申請文件等。


SC

SC這個部份對我來說是GMAT最難的一個環節,卻也是最好準備的部分。最難的

原因是SC徹底的顛覆了我們對於英文文法本質的認識,SC不只對與錯,還要考

慮如何表達才能讓句子更為清晰;但最好準備則是因為A2都幫我們整理出GMAT

出現過的SC考點,OG沒有告訴我們的地方A2也整理得清清楚楚,讓我們在準備

SC的時候可以參照。除此之外,A2在上SC的時候也非常認真,那是他累積多年

的經驗所整理出的心血,真的讓我們減少許多時間自己去整理這些考點,在考


試的時候也能更迅速的判斷考點並選出好的答案。



CR

CR算是我比較有信心的部分,在一開始做OG的diagnostic test中,CR部分只錯了

一題。但是,我還是有個問題存在,就是我閱讀英文的速度偏慢,看題目可能

都比別人久,雖然正確率不錯,但是閱讀速度慢在GMAT考試中可是不利的。A2

的講義裡也有許多CR的解題技巧,這些解題技巧幫助我提升看題目的速度,再

搭配上自己本來就不錯的正確率,CR這部分準備起來可以說稍微輕鬆一些。另

外,A2也幫大家整理好各種CR類型的題目,許多相似的考題放在一起看,可以

讓我們更快速的掌握CR的出題模式,在看題幹的時候常常就已經能夠預想到答

案的可能類型,對於解題速度有非常大的幫助。


RC

前面有提到本人的英文閱讀速度偏慢,而且單字量可能也比較缺乏,看RC文章

動不動就有單字不懂,讀起文章來很不順。在上完A2的RC第一堂課後,給我很

大的鼓勵,因為A2所教的架構性思考,對於我這種單字量不足的人來說,實在

太好用了, 掌握文章的關鍵字或轉折字,就能大致了解文章的走向,閱讀起來

相較之前自己硬讀真的輕鬆不少,閱讀速度也有顯著提升。不僅如此,A2也會

告訴我們RC中各種題目的解答技巧,上課的時候都有專心聽,回家有複習並且

照A2說的方法去檢討每個題目,其實RC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恐怖。



Q

因為準備期間不長,在Q的部分沒有下太多功夫,只有把KH的講義做完並且練

習幾回PP數學而已。KH的講義幫大家把數學題型做好分類,自己什麼部分需要


加強就可以直接去看那種類型的題目,這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不過

真的要提醒準備GMAT的各位Q這部份真的不能輕忽啊,一不小心就沒有滿分真

的是很可惜。




IR

IR這個部分除了上完Kory的兩堂課以外,基本上我已經沒有時間能夠再拿那50

提出來複習,好險我上課都有認真聽,能夠拿到這個分數算我幸運吧。




AWA

這個部分也是沒有什麼時間準備,除了上課練習過一回以外,自己也就多練習

兩次而已,上機考時甚至連模板都背不太起來,打字速度也不快寫到最後一分


一秒才完成,只能說有時間的話一定要自己練習,無論是背模板或是打字速度

都要試試看,畢竟這是GMAT考試的時候的第一部分,考不順的話是有可能影響

後續考試的心情的。



總結:

GMAT這個考試真的需要下定決心去準備,而且要持之以恆,像我中間因為身體

因素休養兩周,再回來念的時候就覺得有點生疏,導致我考前念書都非常緊張

。但也慶幸自己有A2的那些講義,讓我可以很快地就掌握考點,重新回到軌道

,最後考到一個不錯的成績,也祝福各位還在奮戰的考友們都能考到理想的成

績,往自己的夢想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