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15年 十月 slfirefiame GMAT 760 V41 Q51 (七週培訓班) (代PO)

 要特別強調A2的修辭講義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厲害又有價值,把
講義看熟再加上看長句的能力,沒有一題修辭解不出來,在這六個月的準備過程,

我前前後後翻了修辭講義保守估計有15次,每一個重點都看到滾瓜爛熟,能夠直覺性的想出來,
我想這也是A2上課所說的考點敏感度...


 作者  slfirefiame (chueh-hsi)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60 一個月內650-760
 時間  Mon Oct 19 15:46:17 2015
───────────────────────────────────────

(代po原po為chueh612)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49     V30     AWA:4            IR:4   2015/08/25
                    二戰    760     Q51     V41     AWA:尚未公佈     IR:3   2015/10/14


求學背景:  NTPU BA  2015畢業生
準備時間:  2015/3月~5月 在學中 2015/7~8月 10月全職考生 共6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1+2、PP4、GWD TN 24、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9月JJ、
            考滿分、Manhattan Forum


前言:
會踏入GMAT的準備的心力歷程很長,約莫在大三升大四的時候已經下定決心要選擇在畢業
後直接赴英國念MS marketing課程,無論是SOP, Curriculum Vitae,教授的推薦信,代
辦中心的接洽都已辦談妥、準備好,也收到許多學校的conditional
offer,只剩雅思成績繳交,在大學三年玩樂成績滿分,英文能力急速歸零的情況下,花
了約莫8個月的時間在做英文能力復建,在雅思考試中遇到了許多挫折,曾經放棄準備決
定砸錢去上學校提供的pre-session課程,也曾經怨恨大學三年不知檢點、毫無警覺心的
自己。然而比起這些,更讓我感到茫然的是英國MS課程真的值得我背負250萬的貸款?我
是否沒有在大學期間學取教訓,又因為懶惰和害怕,選擇相對輕鬆的路?拿到文憑後,我
能認可自己的決定嗎?無論花多長的時間自我催眠,答案依舊是否定的,如果連自己都無
法說服自己這個決定的意義,那一切都是白費。

於是毅然決然轉換道路,把所有offer取消(當下的心情就好像把自己推入火坑),決定在
大學畢業這一年把所有相關的考試準備妥當後,先進入職場尋找方向和培養工作經驗,待
時機成熟再進修,無論是MBA或MS。在學姊的介紹下,找到了A2 GMAT,並報名34月培訓班
課程。

一星期將近五天課,持續7周的課程,老實說真的很痛苦很難撐,儘管上課的時候很認真,
全神貫注,還是有很多時候跟不上A2的速度,就好像在課堂中夢遊,又因為沒有相約報名
的朋友,除了上課很孤單外,就算有不懂也沒有人能夠討論,只能默默的下課去問A2,被
A2的氣勢壓死。我還記得第一次上CR,真的是 完 全 不 懂
到底在幹嘛,連最簡單的weaken題都聽不懂,當時坐在第一排(因為這樣只要30分準時來
就可以,完全不需要占位置),被A2問問題的時候都胡亂猜C,認真覺得丟臉到爆炸。後來
第一周過去了,慢慢接受各科考試的邏輯和準備方向,才明白CR的出題邏輯,RC的文章架
構,SC的考點,終於能在課堂上完整吸收,無論是SC/CR或RC每堂課都能清楚地感受到自
己的成長。最後要特別強調A2的修辭講義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厲害又有價值,把
講義看熟再加上看長句的能力,沒有一題修辭解不出來,在這六個月的準備過程,我前前
後後翻了修辭講義保守估計有15次,每一個重點都看到滾瓜爛熟,能夠直覺性的想出來,
我想這也是A2上課所說的考點敏感度。


一戰準備:

因為考慮到報名費和目前實力,還有因為畢業季想抓住大學的尾巴,沒有照著A2的建議上
完課一個月就先去考第一次,累積實戰經驗,反而報名8/25一個半裸考的時間點,希望能
一次靠實力考好。
課程結束後基本上以一個乖寶寶的心態A2說做什麼,我就計劃做什麼,從pp1+2開始,擬定
計劃每天踏實的完成,檢討。另外很幸運的透過朋友認識一個同校的同學,我們幾乎以
相同的進度和心態在準備,所以每週有一到兩次的討論。A2在上課的時候有強調讀書會的
重要性,然而我認為因為每個人對GMAT的急迫性,和準備進度都不一樣,再加上時間無法
配合,要做到那麼標準的讀書會討論非常困難。即使實行困難但讀書會的意義是毋庸置疑
的,即使運作沒有依照A2的標準,我依舊認為那段時間透過互相討論,讓自己快速進步並
且確實突破盲點,是最後能考到理想成績最重要的因素。
雖然心中計劃A2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其實卻沒有做的那麼確實,有時候一忙草草結束
檢討,尤其是邏輯和閱讀,因為心中的惡魔作祟,覺得邏輯題目看的懂選的到答案就好
啊為什麼要一直在那邊主題主角有關無關,閱讀的邏輯簡圖更是花時間又麻煩榮登最討
人厭。
就這樣把pp結束進入GWD,錯誤題數和錯誤率在SC的部分很穩定,CR和RC卻不然,非常不穩
定,當時心裏已經隱約知道是檢討總結亂來(A2強調總結重要性的聲音一直在腦中出現,
更是覺得罪惡感強大),卻不想承認,也不想回頭去做,只能一直說服自己是75分鐘時間
壓力,才導致CR、RC看不懂,多練習就會改善。在8月初甚至還拿pp4的邏輯來練習,根本
典型A2口中自以為多做題目有用。

在練習約莫17回GWD後就到了考試的時候,因為GMAC正在改制,不管換題訊息還是報考安全

期訊息都很亂,後來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只能接受沒有機經班可以上,看了幾篇chasedream
亂七八糟的閱讀、AWA機經就去應試。

考試的當下,果不其然被CR,RC捅了很多刀,因為慌張連SC都亂了陣腳,前21至少有8題
左右不確定,看不懂句意,後面20題呈現半自我放棄的虛脫狀態,努力掙扎在時間內寫完
。650的成績出來後,一開始懊惱又憤怒,後來覺得老天爺已經算很仁慈了,還給我這樣
的分數。

事後檢討主要以下兩點:
1.RC,CR總結檢討偷懶,永遠不要肖想700+。到頭來還不是要回頭打基本功,很懊悔準備
初期為什麼沒有照做。
2.Pace的訓練不夠扎實,平時練模考要更嚴厲的逼自己練pace,而不是時間內完成就好,
如果因為pace沒練好而錯失了兩個加分區,絕對會後悔。
3.心態問題,8月初的時候因為得到一個算滿意的工作面試邀約,而花了整整4天時間熬夜
重新準備履歷,自傳,還有面試,除了作息大亂外,幾天不碰GMAT對題目的敏感度會降低
很多,儘管只是短短四天。如果無法一心多用,就要懂得取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