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月 princejobbie GMAT 740 V40 Q50 (七週培訓班)

在當時那個階段真的很難理解這句話的境界啊,
慌亂又焦慮(而且很希望在秋天考完)之下,
按照 A2 建議的讀書方式,
開始每天一步一步踏實地做總結...

 作者  princejobbie (普林斯殿下)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40五週進步100分 攻克心得分享
 時間  Fri Oct 23 18:22:06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9 V24 IR 忘了 2015/09/08 (Canceled)
二戰 740 Q50 V40 IR:4      2015/10/20

背景
NCCU 傳播學院

考試身份
上班中的兼職考生

準備時間
2015/05 - 2015/10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9 V24 IR 忘了 2015/09/08 (Canceled)
二戰 740 Q50 V40 IR:4      2015/10/20


準備教材
A2 培訓班+機經班/ OG 15 + 16/ OV/ PP1+2+4/ GWD


作夢都沒想到可以這麼快解脫 GMAT,
而且還達到了超乎意料之外的分數(最後跳出成績的時候,整個嚇到大叫出來),
想起過去幾個月的準備時間,
還有考試前的焦慮跟失眠,
真的覺得找到好老師幫提點幫開竅,加上隨時了解自己的狀況調整準備對策,
能讓自己少走冤枉路、掌握讀書的施力點,準備的過程更濃縮有效率!



一開始我對 GMAT 完全沒概念,
只是跟著朋友的推薦跑去上 A2 培訓班。
第一堂上 SC 就傻眼,我連限定非限定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CR 更別說了從第五分鐘開始就完全聽不懂,
狀況慘烈到每次去上課就是聽 A2 在台上像唸 rap 一樣的在解題,
規則方法得靠死記硬背,讀過就忘,
加上不是全職考生,時間沒有那麼多,整個狀況非常辛苦。


A2 說 GMAT 考試是項技術,只要了解方法多練習,就能攻克它

在當時那個階段真的很難理解這句話的境界啊,
慌亂又焦慮(而且很希望在秋天考完)之下,
按照 A2 建議的讀書方式,
開始每天一步一步踏實地做總結。

真的強烈大推做總結,
從題目中可以反覆演練熟練的,明顯凸顯自己不足不懂的,
一方面給自己信心,大概感受得到程度在哪裡,
一方面讓目標變得明確,知道想進步到什麼程度,得在哪些概念或題型上多加強...
尤其我邊寫會邊計時,強迫自己養成解題節奏,
也幫助我之後都不太需要擔心時間的問題。


總而言之,找對適合自己的方法讀,一定有投資有回報,
我的方式也許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但就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囉!

SC
這是我一戰和二戰之間最大的差別。
一戰時我的文法概念還不夠紮實,
比較像是從寫題目對了或錯了的過程來記得某些比較難的文法。
一戰結束後,
想著分數要有明顯的突破,勢必得嘗試一些過去沒有做過的方法來複因新資訊,
就重新拿出 SC 講義,每天一章或一節狠狠地讀。
由於當時已經做完 OG OV 跟 PP4,等於講義上的例題都自己做過一次了,
因此讀講義的時候,等於是看著 A2 的幾種解法,
思考自己哪裡不熟或者哪些觀念原來沒搞懂,
每天讀一點講義加上繼續做練習,就會很明顯感覺到進步,
判斷考點的速度跟精准度也會大幅提升。



CR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習區分論點和前提,
每個題型用 A2 的推理鏈概念理解,每個選項對或錯必須明確指出為什麼,
就可以有一定的熟練度。
累積的練習題數增加之後,
會慢慢感覺到 CR 的敘述和考點有固定 pattern,解題上就能更快更準了。
對了,Dustin 在機經班時會快速帶過幾種題型之間的判斷跟解題技巧,
尤其針對 evaluate 題型的思考方式,
對我幫助非常非常大。


RC
A2 教的定位法非常有幫助,尤其在通篇文章幾乎都單字很難讀懂的時候,
定位是最後的救命符。
此外,一戰前有機會上到 Dustin 的機經班,
他用文章架構還有特定考點句型的方式來理解閱讀,
簡言之就是邊看邊大概猜出哪些地方會怎麼考,
加快回頭定位的速度,節省精力去讀重要的資訊,
也能避免自己在不重要但又看不太懂的句子上琢磨太久。
我整個豁然開朗,
尤其搭配機經護體,
簡直像是 RC 終於遇到春天一樣,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感受一下!


Q
考完大學之後好像就沒有算過三角形的面積了,
尤其不熟悉用 DS 來思考數學概念,
剛開始那陣子常拿 KH 的數學講義到處去問理工組的朋友(然後被問到底當初怎麼考上大
學的)。

我的數學表現一直沒辦法非常好,
一戰即便遇到 35 題機經也才拿 49 而已(到底錯在哪我現在還是不知道),
所以我的準備方式其實就是認份算機經。
好在 KH 的解題方式非常淺顯易懂,
跟著他的解法,機經算熟,就可以時間充裕地解決大部分的題目。


最後的最後補充一下,
很多人都說每天每科都要碰,認真的!很重要!
就算一天只有 5 題或 10 題都好,
維持每天每科解題的手感,
對於考點熟練度跟寫題 pace 會非常非常有幫助。

現在我真的相信 A2 那句話了,
了解方法多練習,一定能攻克 GMAT!


祝大家考試順利,申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