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15年 十月 DGDG GMAT 710 V34 Q51 (一個月精修班)

 猶記得二戰前我連文法基本三大子句都不會,
腦袋根本就是修辭歸零。剛上精修班的前幾堂課A2發了SC-A本講義,真的是如獲至寶,
人生以來第一次完全搞懂英文的不同句構以及各種修辭的關係。
接下來的四堂修辭課A2以條列式的方法列出了所有的考點,
並對每一個考點的相對選項作分析,
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收穫...

 作者  DGDG (愛上貓是一條不歸路)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10 殺G貴在堅持
 時間  Mon Oct 26 15:39:29 2015
───────────────────────────────────────

標題:
[心得] 三戰710 殺G貴在堅持
考試成績
一戰 620/Q51/V22 AWA:4.5 IR:3  2015/07
二戰 590/Q49/V21 AWA:c   IR:3  Cancel
三戰 710/Q51/V34 AWA:4   IR:4  2015/10

求學背景
NTU 理工科
準備時間
2015 6~10月共四個多月
準備教材
A2精修班教材、OG、曼哈頓修辭、CR Bible、PP、GWD


一戰
會接觸到GMAT, 是因為在工作上遇到些瓶頸, 萌生想出國進修的念頭。 想說趁著大腦還
未退化先把該考的試考一考再說,第一次考試前只用了OG簡簡單單的看過一次,仗著理工
科數學邏輯的優勢想說拿個700分不是難事,做了幾回GWD就去考了。 結果還出乎意料的
還有620分,更加深我的錯誤觀念認為上700實在是太容易了。考完試買了個ESR一看,SC
world rank 6%,大概全部猜C都比較高,想說這實在不是辦法就參加了A2的精修班期望能
增強補短。

二戰
整個七.八兩月上完了A2的課發現手握SC利器,天天只做GWD以考代複習, 完全把A2一直強
調要總結叮嚀拋在腦後。結果十分明顯,SC雖然提高到了70%,但同時Q掉到49,放任CR和
RC吃草的結果是感覺都跑光了,各掉了30%...還記得看到成績的當下真的茫了,不知道這
兩個月的心血都花到哪去,有種做了白工感覺。後來在後句準備沒有頭緒的狀況下約了A2
做諮詢,一上來就被拆穿偷懶加當頭棒喝”就是沒乖乖做總結嘛!”真的要被成績好好修
理過才會知道對付GMAT若一直想走捷徑反倒會欲速則不達。

三戰
由於二戰知道問題完全出在自己心態的問題,三戰準備期間平心靜氣的好好把OG+PP1+PP2
總結了一遍,考前只做了兩回GWD練練手感就上場了。由於有前兩次的落馬,這次考試反
而能平心靜氣的好好做題。前21題用足了全力一題一題踏實的作掉,雖然導致最後大概猜
了4題左右,但至少不會有之前考試那種瞻前顧後不踏實的感覺。結果出來710雖然不算很
高分,但至少暫時能為殺G之路暫時畫下句點。

SC
這真的是我最爛的科目。猶記得二戰前我連文法基本三大子句都不會,腦袋根本就是修辭
歸零。剛上精修班的前幾堂課A2發了SC-A本講義,真的是如獲至寶,人生以來第一次完全

搞懂英文的不同句構以及各種修辭的關係。接下來的四堂修辭課A2以條列式的方法列出了
所有的考點,並對每一個考點的相對選項作分析,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收穫,讓我在解題是
不會只認”絕對”的正解而是可以透過”相對”比較先刪去錯誤選項,在實戰中這個技巧
幫助我做了一半以上的糾結題。這邊真的要強調總結的重要,要把自己的頭腦訓練到讀完
A選項就知道會出的考點才上戰場會比較好,因為在考場上反應力可能會先打個八折,在
這種狀況下直覺做題就變得很重要了。

CR
老實說,這個科目我一直到最後都沒有練到答案自己浮出的境界,但是A2所整理的出題架
構在作答的過程中如同輔助輪一樣幫助我不會想歪。基本上光是論點在因論點在果一判斷
出來,大概題目就做完一半了。剩下的只要能抓住推論方向以及使用一些趨吉避凶的技巧
,答案就呼之欲出。我在後期上場前OG的正確率約85%,但作答時間不夠快大約一題都在2
分鐘左右,主要都還是卡在閱讀的部分。

RC
閱讀是我最弱的一項吧。一直無法掌握A2強調的active reading法,本身的閱讀速度怎麼
練也一直都快不起來,一篇短篇可能要五分鐘才能讀完,但幸好記憶力還算夠強,能省下
作筆記的時間。能貢獻的小小心得就是在閱讀的時候眼讀心讀要同步,否則眼讀太快心讀
跟不上會等於有兩個input同時干擾,結果就是無效閱讀,反之亦然。

Q
老實說數學對我來講實在是比較簡單的,真的只要把OG前面一些觀念複習完就很夠用了

對數學能給的建議就是:好好把閱讀練好不然讀題卡卡很容易時間就不夠導致寫不完。

總結
從小到大經歷無數考試似乎都沒遇過像GMAT這麼傷人心腦的考試了,雖然準備的過程艱辛
,但多虧了他我英文水平至少進步了一倍有吧。考700up真的不難,準備好心理狀況,虛
心接受過來人的金玉良言不要鐵齒,一定能夠達到目標,為還在準備的考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