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5年 四月 littlecomet GMAT 70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A2整理的講義真的很好用,搭配OG、OV,PP等官方題目,
再用GWD當作模擬考練習,
作答的時候我會以10題為單位計算正確率,
用來檢視自己的做題方法有沒有進步,
實戰前我的平均正確率約在(70%~75%)


 作者  littlecomet (彗星)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00 A2培訓班 Dustin/KH JJ
 時間  Wed Apr 29 15:41:02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9 V28 IR1)                11/18/2014 Cancelled
二戰 660 (Q49 V31 IR1 AWA5.0) 12/22/2014 Reportable
三戰 700 (Q50 V35 IR5 AWA4.0) 04/27/2015 Reportable

求學背景
台大會計

準備時間
08/2014~04/2015 在學中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文法、PP1-PP4、GWD(考滿分)、A2培訓班教材、飛騰網



準備GMAT真的是磨人的事情,但自己一定要培養做題的習慣與方式,別人的方法並不適合
每一個人。

一戰
跟著A2補習班進度,A2上課都會說大約某個時間點就要念某份教材,完全按照A2的計畫安
排,考完試之後準備一個多月。因為在學中,尚須顧及課業內容,很容易從準備GMAT中分
心,最後課業跟考試都沒達到自己的標準。

二戰
聽著A2的一個月計畫(一個月V平均能進步8分),自認為再重新準備一次就能結束;於是重
新把教材讀過一次,題目掠過一次,並持續做GWD新題。儘管成績有些許進步,但仍無法
達到目標。

三戰
這次放慢腳步,一樣把教材全部再掠過一次,不過減少做新題的量,把過去做過的題目再
拿出來做一遍。這時候會發現有些錯題還是一樣,就把自己為什麼又錯一次想通,如果想
不通就上飛騰網或是曼哈頓看解法。最後把錯題標記起來(我只有OG跟OV這樣做,時間不
夠),考前幾天就翻這些錯題。

分科
SC
隨著越來越多戰,反覆看了幾次A本,會發現以前解題目不會去注意到的修飾關係,會在
多次閱讀後直接跑到腦袋中,等到覺得再怎麼看都沒有沒什麼學到新東西時,就可以把它
放在一旁,詳讀DE本。看DE本的時候,很多考點很難直接留在腦中,通常就再多看幾次搭
配題目練習,直到反射出來。我自己做答的習慣是先把主動抓出來,然後去分析句子的結
構,怎麼樣的修飾關係最清楚,比較或代名詞的使用是否適當,句子裡出現的詞性是什麼

,能不能修飾合理句意中的主角等等,判斷的習慣因人而異。當走投無入的時候,就拿A2
說的「變不好」去思考,從A選項變到其他選項有沒有意義,會不會讓句子更複雜(例如
改成完成式有沒有必要,代名詞會不會很多餘),將明顯錯誤選項排除之後,用相對選項
來趨吉避凶會比瞎猜正確率還高。

CR
真心認為需要在看完題目之後心裡能預設選項,想辦法去削弱或加強他,會在選答案的時
候輕鬆很多。我自己是按照A2說的方式,去想答案選項跟推論(或結論)的關係,主題主
角到底是誰一定要釐清,搭配各種題型、類型去研讀,會發現許多答案的設計模式很類似
,如此一來,看題目時會覺得某些選項非常無關或跳脫,這時候在做CR就會越來越順。太
難或太鬧的題目我最後的做法是:看的懂題目就刪選項再猜,看不懂就挑自己喜歡的答案
。一二戰時我常常在某些題目卡太久,導致後面簡單的題目做不完,或讀不進去,所以套
句A2說的話大意:「考GMAT就像是CEO做決策。」做決策就是要快狠準,不要糾結在自己
想很久還是可能答錯的題目上面。

RC
A2把GMAT文章拆解的很詳細,課程上完一輪之後,看文章會自動把它的架構拆出來,分析
每一句話的目的是什麼(有時還可以推出題目會怎麼考),對於閱讀理解和寫文章都有很
大的幫助。我認為閱讀需要時間慢慢培養,準備的時候要想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慢慢去
抓主題,抓特定字眼判斷作者的態度、文章的重點變化,有比較關係時一定要注意。
在上Dustin機經班後,會覺得文章架構又更明顯了,例如抓文章主旨,文章的主題一定會
佔一半以上的內容,主題在前二分之一還抓不到的時候,我會再往回看,幫助自己理解後
面在說什麼,作者想說什麼。


Q
我一天大概算一個主題,一樣把不懂的題目圈出來,這樣反覆做完KH的講義,考前再算JJ
題目。

AWA
一直都沒有很認真準備,考前把一些動詞背熟,還有文章的架構該長怎麼樣想好,最後找
一個開頭跟結論的範本參考後就去考了,最後有留時間挑錯字跟簡單的錯誤。

IR
把講義的題目複習完,了解IR怎麼考之後就上了,遇到太多字的題目就先看看能不能讀懂
,讀不懂就直接選自己喜歡的答案,把握好簡單的題目就可以有平均以上的成績。

總結
A2整理的講義真的很好用,搭配OG、OV,PP等官方題目,再用GWD當作模擬考練習,作答
的時候我會以10題為單位計算正確率,用來檢視自己的做題方法有沒有進步,實戰前我的
平均正確率約在(70%~75%)。另外還要練習Pace,Pace的重要性很高,想辦法把自己限縮
在20分鐘前11題,40分鐘完成前20-21題(正確率要高),後面才會有時間做答,避免短
時間快速猜題(考試策略裡面有說明-)而被扣分。最後幾天我把重心放在錯題上,把之
前有圈出來的再看一遍,就上戰場了!GMAT的題目太多,先把自己做錯的改正是最重要的


關於讀書會
讀書會對我來說是遇到問題,大家互相討論的夥伴,謝謝你們讓我問一些很盧的問題。
準備GMAT是一條艱辛的路,大家互相加油打氣也很重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