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15年 四月 leisureclass GMAT 710 V35 Q50 (一個月精修班)


雖然我有依照自己的習性改變一些實戰上的作法,但是整個核心的解題程序和策略都還是
照著A2的指示在走,有確實做到要求的東西我覺得真的會有幫助。
就像A2不論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後的輔導一直強調做檢討要扎實,不要只做表面功夫。


 作者  leisureclass (肥明)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A2精修班
 時間  Tue Jun 23 17:41:04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2015/3/25(CANCEL)
二戰  710  V35  Q50  IR6  2015/4/30

英文能力背景:台大 管院
準備時間:一戰 全職 兩個月
          二戰 兼職 一個月
準備教材:OG/ 精修班講義/ GWD/ PP


值此GMAT版風雨飄搖之際,原本在考慮不要寫這篇心得文,免得更添是非。但是說真的,
A2在這段期間真的對我幫助極大,除了考GMAT的方法和策略之外,我認為更多的是在準備
出國求學到往後工作上正確的態度。
而版上的資訊也給了我很多方向,所以三思之後還是決定花時間整理一些心得跟版友們分
享,希望能回饋一些給大家。

各科的心得版上有各種神人都有分享過,我就不再贅述。在這邊總結一些上課和準備的心
得跟大家分享。

我的英文不是很好,指考記得只有70幾分,出社會之後幾年根本也沒在看英文的東西,所
以我相信大家只要找到正確的方法都是有辦法考到好成績的。
我在補完精修班到考試之間約莫兩個月,但是扣掉過年假期之後剩下的時間差不多一個半
月左右。
這段時間的分配前一個月做PP的題目和唸A2的筆記。考前約莫兩週開始做GWD模考。因為
我是報名早上考試,所以模考就是完全仿照考試的流程跑一次,早上九點開始寫兩篇作文
計時半小時,計時測驗Q和V。下午檢討。

一戰之後又開始上班,準備時間比較不足。我分析了一下一戰的狀況認為是前11題的把握
度不夠,所以沒進到加分區。這一個月的時間我沒有看GWD和PP,只有考前兩天做GWD模考
培養考試感覺。我把時間都放在OG上面,重做一次OG的題目,對照A2講義的觀念和考點再
做一次統整。因為OG的題目比較簡單,增加對簡單題型的把握度我想在實戰上關鍵前11題
的正確率會有幫助。

而我做題的方式和Pace也有照我自己的習慣做了一些調整,沒有完全照A2的方式,因為習
慣的改變需要很長的時間,但是我沒有時間只好權衡調整一下。我的pace在考試的時候前
11題花了大概24分鐘,中間二十題花了30多分鐘,最後留了20分鐘做最後10題。為什麼?
因為如果照正常的pace最後10題每題只會留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作答,看到時間滴答滴答我
腦袋會一片空白,連A2什麼垃圾招都會全部還給他。所以我二戰的時候Verbal全部寫完還

剩兩分鐘…
另一個是Reading的部分,我在看文章的時間有刻意拉長,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如果只叫
我記架構我很難記得清楚,我對文章的內容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我才記得住,所以在
第一遍閱讀的時候我的時間會比較久。但是有時候做題目會直接考到我有記到的內容,所
以整體的時間配置不會多太多。

雖然我有依照自己的習性改變一些實戰上的作法,但是整個核心的解題程序和策略都還是
照著A2的指示在走,有確實做到要求的東西我覺得真的會有幫助。就像A2不論是在課堂上
還是在課後的輔導一直強調做檢討要扎實,不要只做表面功夫。好死不死我本來在檢討題
目就是很不扎實,像SC就常常用代名詞指代不清帶過,尤其是PP的題目做了很多遍之後會
懶得再去重新思考一次。藉著慢慢改變檢討題目的作法,整個思路的清晰度和速度都會有
所提升。
小魯因為GPA實在太爛,之後還要再考一次GMAT,在跟A2的諮詢之中發現自己的檢討扎實
度還是有再提升的空間,希望慢慢的累積可以再更進步。

申請學校這條漫漫長路GMAT只是個開始。考試的技巧在考到理想的分數之後就已經不再重
要。但是A2上課的時候講的一些觀念我覺得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提點,跟大家分享:


1.      做事不要只做表面功夫,要扎實,注重細節
2.      培養自己的能力和正確觀念,否則念了名校畢業還是廢物
3.      每一件事都要做到最好,建立良好的reputation

我的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大家一起加油
祝各位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