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15年 三月 s8710816 GMAT 710 V38 Q49 (七週培訓班)

拖到年底才正式開始準備,剛開始只能真是後悔莫及,
因為上課的記憶感覺都有點久遠,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準備的感覺,
奉勸大家不管是不是馬上要實戰,
都不要把A2的教材晾在一邊,不然真的要衝刺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吃力...


 作者  s8710816 (ridetratrac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A2 七週培訓班
 時間  Wed Apr  8 17:56:53 2015
───────────────────────────────────────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49 V38 AWA:4.0 IR:7 2015/3/9

準備時間:2014/12~2015/3 約三個半月

準備教材:OG 曼哈頓修辭 PP GWD(TN) A2教材


心得:

     去年暑假和幾個朋友參加了A2的課程,開學之後因為自己有點偷懶事情又有一點點
多,拖到年底才正式開始準備,剛開始只能真是後悔莫及,因為上課的記憶感覺都有點久
遠,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準備的感覺,奉勸大家不管是不是馬上要實戰,都不要把A2的教
材晾在一邊,不然真的要衝刺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吃力。

 SC是我第一個開始準備的項目(也是花最多時間的一個),我先把SC的A~E本都讀過一
遍,然後花了不算太多的時間讀過CR和RC的講義,體會一下練習的方向還有解題的小技巧
,接下來就開始寫OG。我寫OG的方法是把每個項目都大約分成10天份,每天就把PS、DS、
RC、CR、SC各寫十分之一,寫完之後馬上檢查錯題、把還沒釐清的部份記下來(這一點在
SC尤其重要)。

    寫了OG也會比較清楚自己需要加強的部份,像我就發現自己Data sufficiency不是很
擅長,接下來在做其他練習時就會提醒自己要更仔細思考。此外SC的考點總是看不出來,
檢討的時候卻發現明明就是A2提過的重點,有鑑於此我又把SC的C~E本看了一遍(這三本講
義我總共都看過三遍,讀起來的速度會越來越快,也會有種熟練的成就感)。

    RC的部分對台灣考生可能比較困難,練習的時候我主要依照A2上課教的方法,抓作者
出現句、思考前後句、前後段關聯,盡量在看過一遍之後腦海裡就能有文章的架構、作者
觀點,然後就能比較快找到定位句。雖然一直到考試前RC對我來講還是有點難度,但是用
這種方法累積實力、考前認真看過機經,實戰的結果還不錯。個人覺的機經對台灣考生應
該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但就像A2說的,那是建立在一定的英文基礎和迅速理出文章架構的
實力上,因此真的不建議大家還沒考試就一直想用機經得到高分。

    CR的部份,除了看過各種類型的題目,我自己是覺的講義裡面提到的「無關」是一個
蠻好用的解題方式(至少會有安定心理的效果),在寫CR題目的時候,我會問自己:這個選
項跟我想做的決策有關聯嗎?如果有,關聯性強嗎?用這個方法可以很有信心地排除很多錯
誤選項,也會讓自己有「原來我邏輯思考還不錯」的錯覺XD。

SC的部份就像前面提過的,熟讀講義(特別是C~E本),除此之外粉紅色那本曼哈頓我
也有讀過一遍,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還有如果一個題目看了再看、講義翻了再翻還是找
不出考點,不妨google題目原文,常可以找到飛騰網的解題。(沒弄錯的話很多好像是A2
本人回覆的)

    AWA我則是在考前一星期把講義上的段落模組記下來,再配合練習題思考有哪些能用
的common fallacy,整體來說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最後拿到4.0應該算還有進步的空間
…。

    IR的部份則是沒有特別去準備,考前的心態設定是拿IR當作VERBAL的暖身,想不到臨
場真的很緊張,導致有幾個題組看了兩三遍腦袋還是一片空白,最後能拿到7真得非常幸
運。

    至於Quantitative,個人數學底子不是太好,所以做題的時候不斷提醒自己要專心一
點,實戰的時候更是每題都想過至少兩遍才跳下一題(平均起來一題至少有2分鐘可以解題
,配合一些秒殺題,時間一定是夠的)。當然Q49可能不是最理想,但提供給跟我一樣數學
不太好的人參考,越弱的科目越要面對他><

    還有一點非常非常重要,除了寫過OG、熟讀A2各科講義,我覺的GWD(或TN)的模擬練
習真的太重要了,我從考前兩星期開始做TN,大概做了10回左右(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做更
多回),做的時候設定75分鐘的時限,讓自己熟悉實戰的感覺。(前兩回我都無法寫完,後
來漸入佳境才比較放心)。

  
 710可能不是相當高的高分,而我前後準備的時間也比很多人長,但還是希望這些準
備方法可以給大家一點點幫助,特別是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GMAT,提供給不是太有
信心的朋友參考(多花點時間一定是有幫助的)。

 最後,特別謝謝A2等幾位老師、還有班主任的幫助,讓我能順利取得自己滿意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