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14年 十二月 snes92542 GMAT 730 V39 Q50 (七週培訓班)

 很謝謝A2,在準備的過程中有一個可靠、信賴的資源可以仰賴。 
我很喜歡A2的比喻:GMAT就像一種球技,只要努力練習,都可以拿到好成績。 
但A2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自律跟毅力比英文底子更重要。

 作者  snes92542 (我是廢物)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 A2七週培訓班/Dustin機經班/KHJJ
 時間  Tue Dec 16 15:45:30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730   Q50   V39   AWA:4.5   IR:7                   2014/12/10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財管系
準備時間 2014/8-2014/12共四個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A2培訓班教材、Q機經、V機經

前言
一開始進大學後的生涯規劃就是未來要出國念書,個人感覺碩士學歷在業界很被看重,而
且想要到國外體驗不同的文化,也想爭取更好的薪資待遇。

不過上大學後就開始醉生夢死的生活,對於學校的目標、該做的準備沒有概念,沒想那麼
多,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到了大三大四開始著急,為自己著想,到處問人上網查資料,
我決定在學時先利用空閒的時間將GMAT考好。剛好有認識學長在A2上課最後考取700分以
上的好成績,在選擇以補習的方式準備考試時
,A2的培訓班就是我的首選。


一戰
上完培訓班的課程大約是九月中,原先規劃十一月中考試,沒想到好時段額滿了。考慮到
進入旺季換題週期變短,我在十一月底和十二月初中選擇了十二月初,以避免換題的風險
。結束課程到上戰場考試這段自修的時間需要很大的毅力還有決心,我大四的必修課和選
修課比原先想像的還要重,每個星期都有報告要交,中間還跑去參加商業競賽。最忙碌的
時候我甚至以為一戰要上去當砲灰了,但一想到投入的金錢和時間成本,想盡辦法每個星
期都一定要撥出時間來準備GMAT,尤其是Verbal的部分。我真正進入狀況應該是在考前三
週的時候,但我記錯考試時間= =,多一個星期準備,算起來是一個月的密集念書時間。
我在考前兩周每天做一次PP模考練習,並且依照A2建議我們考前該如分配SC、CR、RC的時
間針對講義不熟的地方做加強。單就我沒有做過的題目來看,其實我考前模擬考的答對率
並不高,不到70%。我想說的是,即使壓力再大,毫無信心,快要撐不下去的情況下,都
一定有希望,有機會拿到好成績,保持自己的意志力還有毅力一定有好結果。最後按下確
認鍵看到成績時,真的有嚇到的感覺,當然也很開心。

SC
在準備SC的過程裡,學會技巧很重要。剛開始很困擾我的點是,句意相同文法正確的兩個
選項中,要如何以快又穩的方式得到正確答案。不同結構的兩個句子對於非native
speaker的人很難分辨。A2厲害的地方在於能夠將規則整理歸納,一套有系統邏輯的修辭
技巧對於我的幫助很大。SC的課程我收穫很多,只覺得以前國高中好像只學到皮毛,課後
馬上複習真的很重要,因為每次都有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立刻複習的效果最好。考前SC
的準備我首先是從OG、OV中抓出錯誤的題目再重做一次,再將模考錯的不熟悉的題目加入
,如此一來再次錯的題目就是最生澀的部分,再從講義及PP中找到解題方式和考點。

RC
我覺得RC是比較難掌握的一個部分,單字量、閱讀速度、了解段落大意與文章架構語氣,
都是需要經過累積不斷的練習才能內化成自己的能力。在RC的課程之中,藉由A2分析文章
結構,或是模擬時間不夠的應對方式,我對於閱讀的信心逐漸提升,不被翻譯式閱讀限制
住。考前養成閱讀不熟,沒有把握的長篇文章的習慣,最後實戰能夠用最有效率的方法答
題。

CR
我在CR的部分也比較晚進入狀況,常常題目看得懂,五個選項也看得懂意思,卻選不出答
案。對於上課提到一些技巧或題目分類,例如:斷橋型、無因無果、否定weaken培訓班的
過程中蠻陌生的,起初認為CR只要看選項句意自然能夠找到最符合邏輯的選項,或許是用
英文出題,一直得不到要領。練習的過程中,做題目然後以上課時的分類歸納整理,之後
看到題目很容易抓到考點題型是甚麼,作者的論點或語氣也可以清楚辨認,而不是似是而
非的了解。其實我覺得CR很有趣,可以當作是在挑語病攻擊別人練習。

數學
Q是我花最少時間準備的科目,我連OG都沒有算完就上戰場…考完的心得是,即使對於數
學很有把握,也要踏實的做題。至少可以熟悉英文考題的題型,一些較複雜的DS還可以從
詳解得知不同的解法與思維。題目不難,真的是國中的數學加上一點點高中數學,重點是
喚起遠古以前的記憶還有答題的臨場狀況。考試當下寫得很順,最後成績是50,很可惜也
許是翹課的報應。認為自己數學好的同學要好好準備穩穩拿到滿分。

IR
IR考了很多圖表統計資料,我一樣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跟數學一樣,上完課之後只有在
考前幾天,看一下OG講義。基本上不要緊張,以之前準備其他科目的功力,平常心應考就
能表現得不錯。如果考試當下遇到很長很多圖表的題目一定要冷靜,通常問的問題和選項
很簡單,要有耐心。

AWA
只要把CR的邏輯搞懂,我想AWA並不困難。上課的時候認真聽很重要,可以先熟悉一下做
題的架構。我自己的英文寫作並沒有很好,我是在考前兩周開始準備模板,當然平常空閒
時間就可以盡快把模板做好,考前一個星期我只要唸GMAT累了就背一背模板當作休息。還
好成績有過一般的門檻。

機經
V跟Q的機經我都有報名,Q的機經很重要,先看題目自己算一次,在看詳解用新的角度解
題,思考太久的題目要註記,考前兩天把註記的題目和錯的題目算個一兩次。不過不要被
中文題目侷限住了。V的部分,我按照A2建議的做法,考前只唸英文題目,避免被機經干
擾,重點是基本功,機經只是輔助。

總結
很謝謝A2,在準備的過程中有一個可靠、信賴的資源可以仰賴。我很喜歡A2的比喻:GMAT
就像一種球技,只要努力練習,都可以拿到好成績。但A2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自律跟毅力
比英文底子更重要。即使英文不好,在這幾個月準備的過程中,下定決心從零開始也一定
有機會。最後,身邊還有很多在為自己未來努力的同學朋友,無論是GMAT、CPA或國內研
究所,祝福大家最後都有滿意、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