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2014年 十二月 hanbowbow GMAT 700 V36 Q49 (七週培訓班)(代PO)

今年7月時被朋友一語驚醒夢中人,所以決定踏上MBA之路。因為想說要讀就要讀好一點的

學校,所以目標設在700。小弟雖然在國外讀書,又是數學系的,但是沒上過正式的文法
,閱讀速度慢,也有計算機加持。很多學找姐都介紹A2(國外回來的也需要幫助),所以就先報培訓班了。


 作者  hanbowbow (CCM)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 700- A2七周培訓班 Dustin SC專班
 時間  Thu Dec 18 16:57:19 2014
───────────────────────────────────────

(朋友是歪果人沒有ptt帳號,因此幫朋友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49 V31 IR7 AWA4.5   2014/09/23
         二戰 660 Q50 V29 IR7 AWA4   2014/11/11
         三戰 700 Q49 V36 IR6 AWA5   2014/12/12

求學背景 University of Waterloo (數學系)

準備時間 2014/7月~2014/12月 (共五個月)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A2培訓班教材 Dustin SC專班教材

前言

今年7月時被朋友一語驚醒夢中人,所以決定踏上MBA之路。因為想說要讀就要讀好一點的
學校,所以目標設在700。小弟雖然在國外讀書,又是數學系的,但是沒上過正式的文法
,閱讀速度慢,也有計算機加持。很多學找姐都介紹A2(國外回來的也需要幫助),所以就先報培訓班了。

A2教的很完整,基本功真的要打好。剛開始我還很囂張,想說做OG都沒問題,
躺著考都應該有700,但是。。。借A2一句話,”做人要務實嘛”。


一戰
一戰時OG大概做兩次,OV一次,GWD十幾篇,想說做出來對率蠻高的,所以考前都在算JJ
。一天大概平均8小時全值準備。Verbal JJ只有看原文的(還中兩篇)就上戰場了。考前
AWA模組看一看,IR看一看就進去了。台北考場9月冷氣開超冷(跟停屍間一樣),還要掃掌
紋。第一次有點緊張,Q做到一半就進入零的領域了。中間休息8分鐘再進去考V,一坐下
就拼命想找回做Verbal的手感。第一題SC出現,5-0結構,薩隆謀,卡5分鐘,靈魂都飛了
。一戰就這樣爆掉了。(向天空怒吼)

二戰
一戰結束後發現自己的渺小,把講義重新看一遍。天真的想說V跟Q個高兩分應該就有700
。跟一戰一樣,就做做模考,讀讀講義,練練PACE,自我感覺良好。A2也說二戰應該沒問
題。二戰報到高雄,就提早一個晚上下去,隨便找個旅館住,隔天考。到了旅館才發現四
周都是做黑的,還住到炮房(挖哩勒),結果大失眠。早上喝兩罐RedBull就上考場了,結
果發現是在中正一路,不是中山一路(坐計程車狂奔)。。。二戰前面AWA,IR,Q都自己覺
得寫得很順,休息時上廁所還偷笑,想說這次中了吧。結果V一出來又爆掉。事後回想發
現考前都在算JJ,沒什麼做V。Aihoo張牙舞爪的故事告訴我們,”手感很重要”。

三戰
二戰結束後整個心都冷了。想說三戰最後一次了,不成功便成仁吧。A2讀書會的同學找說
一起上Dustin SC專班,心想說事到如今,什麼都要試。結果收獲超多!!
也自己創造一套獨門解題步驟(下面會分享)。三戰時間報的比較早,JJ不是很夠,還是硬
著頭皮下高雄考(這次學乖住朋友家)。考前還是兩罐RedBull(小弟考前一定要RedBull),
就殺進去了。結果監考媽媽帶他Baby進去,從AWA就開始哭餓。。。充滿了穿透力又有層
次的哭聲(所以各位同學記得櫃台可以要耳塞)。IR考完我就出去講,監考媽媽也把小鬼帶
出去了。Q一開始隔壁就開始敲房子。。。瘩瘩瘩瘩瘩(羚羊勒)。又沒碰到幾題JJ,整個
DS都炸掉,心裡想說V hold住就可以了。在練PACE的時候也有點心得,心裡拼命的想鎮定
。考完看分數前按那幾個NEXT是我這輩子按過最沉重的NEXT(平常都是NEXT,NEXT,NEXT
,I AGREE)。700一出來我整個緊握雙拳,閉上雙眼,YES!!!!!!! 趕快寄成績,不然被
cancel就好笑了。

V
SC
SC的部分我結合了A2跟Dustin的模式找了一個自己的方式(前提是A2教的基本功都要會)。
因為實戰跟OG的SC完全不一樣,等級差別就像我跟Kobe單挑一樣。
所以我實戰採用以下方式:
1) 題幹跟選像掃一遍 (看在考什麼,選像差別)
2) 解比較對象(對錯分明),考慮平衡 (最好找,比較不會被騙)
3) 解邏輯指代對象 (要是有脫節或句尾Ving或which等等先看對象)
4) 看文法有沒錯 (小心有時動詞時態/單複數會騙人)
5) 還沒有辦法選的話再看句意
6) 還不行就找漂亮句型 (A2有教)
我這樣練習對率大約90%。

CR
CR重點是他的argument/conclusion,把A2講義所有題型看熟比較能迅速聯想。我個人
premise只看大字(Who What When Where Why),還有會把問題也看清楚。先掃過premise
,再仔細看conclusion,再看問題跟選項。我在選答案時刪到最後時會回題幹看premise
確認一下,還不會就挑scope近一點的。平均大約兩分鐘一題,練習對率大約70%。

RC
小弟的RC是致命傷,我閱讀速度慢的跟泡茶一樣,整個靠A2教的結構過生活。
二戰結束後我上網找如何速讀,然後youtube有人說要練眼睛肌肉(眼睛要快)。
練習方式就是拿一本英文書(不需要看懂,純粹練定位速度)

1)      只看每句的第一個字跟最後一個字(連續1~2分鐘) 左右左右這樣。
2)      換第二個字跟倒數第二個字(連續1~2分鐘)
3)      換第三個字跟倒數第三個字(連續1~2分鐘)
4)      這樣下去
這樣回文定位快很多,要像掃瞄機一樣。對率一直都只有一半多一點,但是做題時間快很
多。

Q
我Q除了KH整理的JJ以外沒有練過什麼,只是打從心裡希望哪個想出DS題這種東西的混仗
下地獄。有些太難的DS題就直接用背的(不良示範但我腦筋CPU轉速有點慢。。) JJ做多了
就會發現出題模式都差不多,我考前JJ大概做兩次。

考三戰的時候有個好朋友跟我說了一句話,希望各位同學也可以受益這句話。”在這年紀
,所有的理由都不是理由了,只有方法跟結果。”

最後,感謝A2跟Dustin!!! 準備GMAT不只是考個分數而已,連頭腦都變清楚了,跟別人吵
架weaken能力變超強。一路走過來碰到很多一起努力的人互相支持。A2跟Dustin都超幫忙
的,有問必答。再次感謝!!! 各位同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