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hikaru20012 GMAT 680 V30 Q50 (七週培訓班)

 從小時候就很討厭唸英文,因此英文始終不是我的強項。在準備GMAT前我先考了TOEFL,因此對於長篇的英文閱讀已經稍有基礎。因為聽說GMAT很難考,就聽了朋友的推薦跑到A2報了七週培訓班,從七月開始上課,由於我當時一邊在準備會計師,所以七八月的時候都只有去上課而已,回家沒有時間複習,真的認真準備是從考完會計師九月初開始,但這真的是一個很壞的示範,因為如果回家不馬上複習,自己唸起來真的很痛苦。

 作者  hikaru20012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一戰680-A2七週培訓班+Dustin & KH機經
 時間  Mon Dec 29 14:05:42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V30 Q50 AWA4.0 IR5 (2014/10/23)
求學背景 政大會研
準備時間 2014/07-2014/10 共四個月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教材、OG、OV、PP

從小時候就很討厭唸英文,因此英文始終不是我的強項。在準備GMAT前我先考了TOEFL,
因此對於長篇的英文閱讀已經稍有基礎。因為聽說GMAT很難考,就聽了朋友的推薦跑到A2
報了七週培訓班,從七月開始上課,由於我當時一邊在準備會計師,所以七八月的時候都
只有去上課而已,回家沒有時間複習,真的認真準備是從考完會計師九月初開始,但這真
的是一個很壞的示範,因為如果回家不馬上複習,自己唸起來真的很痛苦。雖然分數不高
,還是就我個人一點點心得做一些分享:



SC
就是我最頭痛的一科,我是直接從上課講義開始唸,唸講義最大的作用主要是熟習考點,
然後一邊寫OG,但就算你知道有哪些考點,遇到題目還是無法應用上去,念了好一段時間
還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選不出正確答案,老是刪到剩兩個或三個選項就選不下去
了。後來SC漸漸有起色是用了Dustin示範的總結方法,開始一題一題檢討自己寫過的題目
,首先把有哪些考點歸類好,再盡量把每一題的考點統計起來,最後在自己歸納完的檔案
內尋找自己易錯的題型,再回去對照講義,像我的方法是會用evernote或onenote之類的
筆記軟體
,讓自己在零碎時間也可以看一下自己的筆記。這樣做了之後才有稍微掌握住SC的感覺。
在OG寫完之後就是OV,考試前我是直接在電腦上以PP模考軟體做練習以掌握時間跟臨場感
。總之,總結對SC真的有很大幫助!

RC
RC這個部分準備起來比較容易,主要是要能看得懂文章的架構,看懂架構的話,基本上大
部份的題目就可以掌握得到。至於要怎麼看懂架構,A2上課時會對每一段的功能畫圖,所
以在練習時也可以這樣做,例如寫出每一段的功能為何,以及段落內的argument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掌握每一個語氣的方向,像是與作者角度相反等等,能夠做到的話也對
CR很有幫助,實際要計時的時候是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你在紙上畫圖的,所以平常這個動作
夠熟練就很重要。

CR
最重要的是要看得出Argument是哪一句,但這就要多做練習了,只要能看得出Argument,
答案就很接近了。因為我一開始常常搞不清楚到底要針對題幹中的哪句話做回應,所以答
案就很容易選錯。再來也是要辨認自己易錯的題型,隔一段時間我會再去看以前做錯的題
目,重新順一次邏輯,如果發現還是很卡的話表示之前檢討不是真的懂。

Q
數學沒有特別念,就是平常唸Verbal很煩的時候就算一下,考前也有算機經,但一樣是絕
對不能背機經。整體上來說,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同樣也可以注意自己什麼題型比較容易
錯,考前再針對練習就會有用了。

最後要講一下pace的問題,因為考試的時後我事前針對pace的練習不夠,導致我verbal跟
數學都寫不完。我在練習時每次數學都寫得完,誰知道考試就因為一題卡太久,最後發現
時間不夠的時候真的會很緊張,結果數學最後寫不完只好用猜的,中間休息的時候覺得完
蛋了,但還是逼自己深呼吸靜下來,後來在寫verbal的時候還好有在休息時間出去冷靜一
下,不然一定會很慘。所以考試前一定要針對pace做完整的練習,這可能會是決勝敗的關
鍵。祝大家都能順利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