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gnujiy GMAT 730 V39 Q50 (七週培訓班)(代po)

一戰考完的時候直接在那棟大樓一樓坐著發呆一小時,思考自己的人生QQ 
後來到A2辦公室給老師罵一罵後,老師拿出一大疊一戰600二戰不到一個月就破700的資料給我看。 
頓時激勵了我心中的巨獸,當場在老師面前報名了二戰, 
並向老師發誓下個月就換我在那堆資料裡面,換我站在台上分享心得,換我在板上PO心得文,
很高興夢想真的能成真,也非常感謝A2嚴師的鼓勵與幫忙。



 作者  gnujiy (n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只要有決心,人人都可以700+!A2培訓班
 時間  Tue Dec 30 19:26:48 2014
───────────────────────────────────────

(幫神人同學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0 V27) AWA 4   IR 5  2014/6/03
二戰 730 (Q50 V39) AWA 3.5  IR 3  2014/7/18
求學背景:政大會計系
準備時間:2014 /03中~201/05初 A2培訓班 2014/06-2014/7 -全職準備
準備教材:0G、OV、A2培訓班講義、PP、GWD

從7月考GMAT到現在,也拿到托福理想成績,終於可以好好地寫個心得了><
先跟在場的各位說一下,人生是充滿可能的!! 只要有決心,再短的時間也能追逐夢想!!
就像我一樣!!由於我得知自己有機會出國的時間是今年的3月中,但我完全沒接觸過GMAT
或者托福,上了大學後也沒有練任何英文,英文根本破到脫褲…要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考
取理想成績簡直是異想天開……。可是,在我得知有機會出國的隔天,我就報名了A2的培
訓班。當初只是聽一位補美X的同學推薦後就直接報名了,雖然非常有勇無謀又賭很大,
但後來發現這真是個明智的決定。在A2這邊真的沒有極限,跟我同期的會計系學長還考了
760呢!!! 只能說A2非常擅長讓我們用最短的時間內考到理想分數。只要跟著老師腳步,
700+根本不是難事,連我這高中智力測驗PR60的人都可以了,相信各位大大一定辦得到:D

先跟大家說說我的GMAT歷程,以及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事情好了。


首先,我覺得我比別人多那麼一點點的,大概就是決心了吧,這也是A2上課常常講的,準
備考試要夠密集,力度也要夠。怎麼說呢? 我當初為了準備GMAT,馬上 1.發誓吃素吃一
年(所以現在還在吃; 2.棄修高級會計學,移到大肆修(會計系大三最重要的課; 3.退掉所
有家教(一個月18000真的誘惑很大; 4.退掉出國比賽稅法的機會(雖然會為履歷加分,但
沒GMAT分數就沒屁用啊== ; 5.推掉所有吃飯聚餐(QQ這超痛苦,我很愛跟大家出去 ; 6.
沒去畢旅!!! (><一輩子的痛啊…因為考試報名剛好撞期QQ。 我犧牲了這麼多,最主要的
不是要大家跟我一樣做這麼多傻事,而是要跟各位說,考GMAT的路是孤獨的,但是必須的
。我們準備的時間相對之下這麼短,如果連這點誘惑都不能捨去,要說服自己能拿高分,
我可辦不到。如果沒有全力以赴的決心,就不要妄想自己會考高分。不要在分數出來不理
想後,才後悔當初不夠努力。不要給自己任何一個會懊悔的機會……以上這幾句話可能是
我做夢夢到A2跟我說的 但我真的覺得非常有道理,而這也是我認為我能考到理想成績的
關鍵。

而決心也不僅僅是做做表面,密集跟扎實度真的非常重要。當初補習時,我都是問A2問到
最晚的(覺得老師看到我應該都怕了吧哈哈),自己準備的時候,雖然是會計系大三,我又
修22學分,但一天一定要讀到12~14小時, OG、OV、PP的每一題,我全部都寫了三遍。會
這麼瘋狂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很聰明,知道自己是題海魔人,要透過非
常多練習來熟悉考點跟題目。我非常了解自己的弱點,也透徹的思考跟安排自己的步調。
我認為瞭解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同樣的,不能夠一味地模仿別人,必須找尋自己的讀書方
式。在準備的過程中,你可能會聽到非常多不同的準備方式,但適不適合自己就因人而異
了。

怎麼說呢,一戰的時候,我也是問了非常多700+神人。有人說他只做到PP,有人說他每天
模考,有人說他靠機經,有人說他多考幾次就好了。認真一點的跟我說SC就是背,RC就每
天看,CR多做題目就好,數學OG多做幾次。更用心的說她OG、OV、PP、GWD都做了5次也考
了5次。聽了這麼多,我著實的混亂,每個都模仿一點,檢討方式也只是記錄下來自己錯
甚麼題目,RC就看過選項以為自己懂就好了。可想而知的,一戰時第一題SC下來就寫了3
分鐘,CR每題都似是而非,RC不用講了,根本沒時間看,知道他在講diamond就不錯了,
完全用猜的。最後5分鐘要寫8題時根本快笑出來,覺得自己好蠢幹嘛浪費錢考第一次。唯
一的收穫大概就是知道要提早到吧,不然會坐到非常非常爛又受干擾的位置……。 從一
戰以後,我便沉寂了2個多禮拜,一方面因為期末考,有送舊要練舞,還有突然的腸胃炎
跟招待密西根大學系主任……就這樣,我到6月底開始準備2戰。雖然這期間非常久,我幾
乎忘了所有考點,但反而因禍得福。我重新徹底的檢討自己,並從頭學,反而突破盲點,
並找到自己的節奏。

以下,和大家分享我二戰的每科讀書方法,提供做個參考:
SC:
        這科真的是我準備GMAT初期最痛苦的地方了,因為我根本不懂文法阿!! 以前總
用自以為
的語感考試,結果上第一堂SC課我就崩潰了ORZ….這甚麼鬼QQ 一堆文法跟句子組成都是
沒聽過的。曾經試圖用語感寫OG,寫40題錯了37題…就算全對,考試時這種不確定的感覺
也是不可能有好成績的。所以,我痛定思痛,把每本SC講義全都看過至少5次並聽錄音檔
(A2這邊超好的資源!!)每天SC做題量維持在60~80題之間,並且每次都將考點紀錄,而A2
給的東西,並不會多到無法負荷,且都是非常好用的考點,慢慢的,我發現筆記就是那幾
個,不會的就是那幾個,而我也開始學會刪筆記。我覺得整理自己不會的考點非常重要,
不僅可以練熟,還可以練快。在累積大量題目並經過消化內化後,我可以在40秒左右解決
一題。這速度非常的重要,因為考試的時候就是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做出正確的決策,而
第一次考試第一題SC3分鐘的教訓讓我深刻理解這點。

另外,我非常注重檢討,每題的每個選項我都盡量要能用2個以上的考點解釋出來,而且
要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看出來的,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就沒有意義了。也因此,雖然我沒有固
定的解題步驟,但我有非常多的公具,在考試的時候可以非常快得轉換,並透過多種考點
確認我的選項是否正確,所以到最後,我的SC正確率是最高的,在做GWD的時候已經有90%
的正確率了。而在考試的時候我認為這對我幫助非常的大,因為我可以因此拿到所謂的2
個加分區!!!!(嘿嘿,不知道的人就要上A2的課啦~~)SC一上來,時間多了,答題率高了,
要拿700+的路就近了很多。

除此之外,我我利用自己的手指刪考點,因為一戰的時候我常常重複看自己刪掉的選項…
就是…如果刪掉A,我就會把大拇指放下,在刪掉E就放下小拇指這樣。如果不確定就舉一
半吧哈哈。對我來說滿有效的啦,至少很清楚自己刪掉那些,而我SC也會用種破釜沉舟的
方式,就是我刪考點是百分之百刪,一旦DELETE後就永遠找不到的那種,我會把紙撕掉,
把課本丟掉……就是為了確保自己絕對記得考點。所以……現在跟我要筆記的人都已經找
不到了….抱歉……。我覺得這方法對我很有用,因為我考點真的記得非常的熟,有時候
熟到在第幾頁我都知道。總而言之,SC是我最弱的地方,但也因此下了最多苦工,也會得
最好的成果。

CR:
邏輯我覺得是我比較投機的部分耶,可能平常會計就有在練邏輯,所以這部分花的時間比
較少一點。但還是維持在每天30~40題邏輯,就當飯後休閒的娛樂(認真覺得做邏輯滿有趣
的)但做到PP3時就踢到鐵板了,怎麼想就是想不通,後來還是把A2的講義從新看過後,才
慢慢能選出答案,就算看不懂,或者不理解為什麼選項是對的我還是能找到答案。而A2給
的考點真的非常有用,常常可以秒殺,且BOLD FACE真的是完勝其他補習班,補其他補習
班的同學都來跟我借講義還要我教他們,這最難的題目根本對我們來說是最容易的部分。
而我認為CR最重要的是不要被答案…雖然它的答案都讓人印象深刻,但考GMAT就是要完全
捨棄個人意志阿!! 不能因為看過答案就想要選它,在檢討的時候或重做題目的時候,我
都逼迫自己一定要能完完全全解釋它為什麼對或其他選項為什麼錯,並且盡量用不同的考
點說服自己,如果不能說服,我就不選這個選項,儘管我知道她是錯的。這麼做才有意義
,不然一味地背答案,考試的時候再找考點還來得及嗎><別騙自己了阿各位!!

RC:
閱讀真的是A2這邊非常強的一科,如果有補其他補習班的應該都知道其他人機的是多麼的
荒謬,我還曾經聽過每題都用語氣解的哩。A2這邊非常強調架構、語氣、論點,這也是我
剛開始非常痛苦的地方,因為過去的習慣就是把每個字都看過,把每個單字都查遍。但單
字要查到海枯石爛,全部看完時間也沒了。我後來依照老師說的抓架構,並整理所謂的轉
折詞跟語氣詞,很神奇地,閱讀變得非常容易,儘管我一篇可能幾十個字看不懂,或者時
間只剩不到4分鐘,我也可以有7成以上的答對率。而培養閱讀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畢竟
出國後總不能每個報告都架構語氣論點吧? 所以,我每天維持做6~8篇的閱讀,且徹底檢
討,檢討方式跟SC,CR都一樣,一定要找出多重考點或者用最短時間能看出來的方式。而
我覺得閱讀最重要的就是主旨題了,第一題的主旨題如果都錯了,GMAT憑甚麼認為你可以
到高分區? 因此,我練習用一句話講出一個段落的重點,從此以後,我主旨題都不會錯了
,而其他甚麼推論題我就當作是題目很長的CR,細節題都已經在文章裡更不該錯,語氣題
有整理筆記的話就很容易解,說來說去,RC根本是最好拿分的,因為該有的能力在其他科
都有了,唯一要練的就是架構式閱讀了吧!!

數學:
        我唯一的一句話就是不要靠機經吧…一戰的時候沒機經我考50,以為二戰靠機經
就可以51了,沒想到還是50ㄏㄏ。可能因為大意,每天只花一個小時練數學,不像一戰每天練
100題。所以,不可以靠機經!! 我其他科也一樣耶,就是沒機經的命吧,閱讀只中2篇而
且還是殘篇…邏輯選得答案都跟機經不同,不過也可能是因此而超過700吧,A2曾說過機
經的分數平均才600多,如果要靠機經就不要有拿700的夢。應該有的態度是,就算沒機經
,我也能700。真的是非常激勵人心。

AWA & IR:
我就不再這邊誤導大家了,因為我根本沒看ㄏㄏ
從頭到尾只用過度簡單化寫了2段,IR想說不重要就亂猜,不過要申請MBA的同學可別學我
啊!!

一戰考完的時候直接在那棟大樓一樓坐著發呆一小時,思考自己的人生QQ
後來到A2辦公室給老師罵一罵後,老師拿出一大疊一戰600二戰不到一個月就破700的資料
給我看。頓時激勵了我心中的巨獸,當場在老師面前報名了二戰,並向老師發誓下個月就
換我在那堆資料裡面,換我站在台上分享心得,換我在板上PO心得文,很高興夢想真的能
成真,也非常感謝A2嚴師的鼓勵與幫忙。

也在這邊跟大家說一句老話,有志者事竟成,在你點下滑鼠那刻,你會笑著走出GMAT考場
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