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gnujiy GMAT 650 V26 Q51 (七週培訓班)

我的成績在A2培訓班中真的可以算是很丟臉,不過搭配我的英文程度來講卻可以說是奇蹟

了,所以還是來這邊分享一下心得。A2每星期產好幾個700+真的不是沒有原因,而且他可
以讓人很短時間拿高分,但是還是要跟著老師的腳步好好練習...


 作者  gnujiy (n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50 感謝A2
 時間  Tue Dec 30 19:27:41 2014
───────────────────────────────────────

考試成績:
二戰 650 (Q51 V26) AWA 4.5  IR 5  2014/9/24
求學背景:政大商院
準備時間:2014 /03中~2014/09底 3.4月A2培訓班
準備教材:0G、OV、A2培訓班講義

我的成績在A2培訓班中真的可以算是很丟臉,不過搭配我的英文程度來講卻可以說是奇蹟
了,所以還是來這邊分享一下心得。A2每星期產好幾個700+真的不是沒有原因,而且他可
以讓人很短時間拿高分,但是還是要跟著老師的腳步好好練習,像我連PP都沒有練習真的
很慚愧,大家千萬不要學我><


數學
因為數學是我考最好的一科,所以從這一科開始。我自認數學不差,結果一戰只考出49讓
我打擊滿大的(老師說數學要PP裸考49才可以上場),二戰時因為知道自己英文勝算不大,
每天都有練習數學保持手感,除了把A2數學兩百題講義重寫一遍,練習機經更練習GWD,
大概都有很規律地在算數學,考試當下雖然算是算到最後一秒,不過每一題都很有把握,
最後果然拿到51!

所以建議數學底子不好的人首先是要弄懂每一道題目,然後要多練習;數學底子好的人更
要多練習,因為不練習常常會輕忽題目或是考試當下手感突然消失卡題很久。希望大家都
不要輕忽數學的成績,畢竟比起V,數學的投資報酬率高很多。

SC:
這科是我考前花最久準備的科目,因為RC和CR可能有一定程度可以靠機經,SC真的只能自
己。A2的課程每堂課都很紮實,從第一堂開始就可以讓你每堂都學到東西,可是明明覺得
上課都懂了,回去寫OG卻覺得在玩猜猜樂,後來乾脆先暫停,重新看講義再練習題目。由
於一二戰中間我又去考了托福(千萬不要學我這是A2一直耳提面命不要準備來準備去的)所
以二戰前我又從頭來過,我很仔細的把講義和錄音檔都拿出來從新檢討一遍,很多題目板
上也有在討論,有時還會看到A2的解答,讓我獲益良多,又好像有重新抓回一點感覺。不
過最後考前還是沒有時間練習PP只做完OG和OV > <

CR:
邏輯A2的歸納整理非常清楚。那些題型答案會有新資訊,看到什麼時候要用斷橋等,他也
訓練我們要每一題選出正確選項外,分析其他選項為什麼錯,例如是無關資訊、拆成子集
合等,BOLD FACE超級強大,真的30秒內找到答案,而且完全不知道題目在說什麼也可以
選。我最先開始上完課直接寫OG,結果後面的題目我真的完全看不懂,才又拿出講一來,
每個題型重做一次,才漸漸找出答案的系統。一直以來覺得自己邏輯很差,沒想到這一套
方法可以幫助我在考試時雖然還是沒有邏輯(我真的覺得GMAT有些CR的答案都很神展開)卻
可以選出答案,真的很神奇。不過提醒大家邏輯題目千百種,大家要記得多練習題目!

RC:
閱讀我一直認為最沒有辦法取巧,很考驗英文實力,沒想到A2的閱讀卻很有方法。首先要
分析出每一段的架構,例如是背景,矛盾解釋,幾個學者的爭論,誰正誰反,主旨題才會
比較好選。然後作者語氣很重要,如果知道作者的態度,選擇時很容易刪答案,只要方向
不對可以立刻刪掉;文章如果出現舉例很重要,因為他可能有某一作用,例如證明某一論
點,然後真的很愛考舉例!RC還會要你根據文章資訊做推論,就變的很像CR,這個時候就
要多注意類比的部分,也就是你一邊讀文章要一邊思考,除了他給你的資訊你還要想可以
推論出什麼,其實是很困難的一科!所以還是要多練習才可以摸清楚題型!附帶一提,考
完GMAT閱讀,覺得TOEFL閱讀好容易啊!

AWA & IR:
這邊推薦一下Rosa老師的課很有趣,不過我根本沒準備,考前一晚有把模板在電腦打三遍
。IR兩次都很用心的猜,不過看起來大家好像都猜的不用心,所以我IR居然這麼高!

最後還是要說我對不起A2的用心教導,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但我卻沒有他的
教學這麼認真的準備!很多人說A2的愛玩技巧之類的,我自己卻是覺得他教的很紮實,至
少我的英文程度爛到不可能可以只靠技巧就學會,但是他每堂課我都覺得可以學到很多東
西,所以在這邊推薦A2但念GMAT絕對要比我認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