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coolannie GMAT 750 V40 Q51 (七週培訓班)

去年秋天才決定想要申請15年fall的MBA,一開此雖然想要自己念但是因為太懶惰需要有人鞭策, 
所以聽朋友介紹以後就報了A2。 
身邊有滿多朋友都是上A2,所以就沒有考慮其他的補習班。 
A2的全科班對GMAT沒什麼概念的我是滿好得選擇,從頭對於考試的內容計分方式都有做詳細的解說, 
連教材和備考資料都準備好對於考生來說非常貼心便利。
 


 作者  coolannie (各種便當)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50 A2短期全修班+Dustin機經/KHJJ(上)
 時間  Mon Jan 26 18:34:08 2015
───────────────────────────────────────
(代PO)
一戰 640 V24 Q51 AWA5 IR7 2014/11
二戰 750 V40 Q51 AWA5 IR6 2014/12


求學背景 USC
準備時間 2014/9-2014/12 三個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教材


前言
去年秋天才決定想要申請15年fall的MBA,一開此雖然想要自己念但是因為太懶惰需要有
人鞭策,所以聽朋友介紹以後就報了A2。
身邊有滿多朋友都是上A2,所以就沒有考慮其他的補習班。
A2的全科班對GMAT沒什麼概念的我是滿好得選擇,從頭對於考試的內容計分方式都有做詳細的解說,
連教材和備考資料都準備好對於考生來說非常貼心便利。

因為上班時間比較彈性所以我就選擇了白天短期的課程希望可以快速的考取理想分數。
我覺得準備時的心態十分重要,不能太急而要確定自己有吸收到考試內容和解題方法。
考試前應該正常生活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才能發揮自己應有的實力。




一戰
開始上課的時候其實還是滿偷懶的,平日覺得上課時間這麼長自己就不需要練習了。
覺得老師講義整理的很有條理,上課的時候也都聽得懂就變得很放鬆。
結果到上完課考試前兩三個禮拜才警覺自己好像什麼都不記得,
用朋友介紹的Kaogmat網站試做了幾題發現好像沒有這麼順利,
大部份還是靠語感選擇念得順的下場就是SC錯誤百出,
特別是CR的部分常常念題目就開始緊張。
後來就開始狂做題目,結果把自己搞得很緊張考前一晚完全睡不著,
當天精神狀態很差壓力很大。在做Q的時候還很順覺得自己什麼都會,
到V的時候腦子一片空白只想隨便亂選然後趕快回家。
分數出來的時候還是有點打擊覺得自己後面的練習好像一點用都沒有,
明明考試前幾天有把GWD練倒還算滿意結果考試出來什麼都看不懂。
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考更好所以我考完試當天就立刻報了下個月的考試。

二戰
一戰考完我讓自己放鬆了一個禮拜,調整好自己的作息和心態。我覺得這對滿重要的,
因為第一次覺得時間緊迫壓力太大結果明明有念卻進不去腦子裡,
不然就是考試的時候完全什麼都想不起來。

我之前雖然一戰雖然做了GWD的題目但發現因為題目重複出現
所以我根本題目還沒看完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所以第二次我把講義複習過,確認幾個自己還不是很清楚的考點後,
在練習把題目得每個選項錯的地方都找出來。
這個步驟讓我可以知道就算做過的題目,自己還有哪裡不是很熟悉。
做題練習的方法其實A2都有提到所以照著老師的步驟解題練習就
非常充分足夠而且最為保險。

考第二次的時候其實心裡有比較輕鬆,雖然準備時間沒有比較多但反而能更有效利用。
當天到考場的時候也寫得很順,Q提早半個小時寫完讓我也比較放鬆。

SC
是我最大的弱點也是我準備的重點。我的文法很差所以一開始做題目都是靠語感選,
結果正確答案常常長得很奇怪跟口語表達方式差很多。
我覺得看老師的講義最有效,首先一定應該以句意為主,
一開始我常常本末倒置一直靠著技巧做題結果到考場上
發現好像都長差不多結果自己就混亂什麼都選不到。
然後了解到每一個解題技巧一定要case by
case(老師上課有一直強調)不可以混為一談。
在不同case每種技巧有不同的方法,這些看過講義熟了以後就可以去做題目。
不要在自己什麼都不懂不確定的時候就去做題目。
因為題目有限,如果看過以後再做的效果就會變差。
如果看答案再自己照OG或自己編的解釋做推理就會越寫越混亂,什麼都不懂。
考前我有寫過一遍pp1 或2,確定幾個常混淆的概念有釐清後我就利用kaogmat
在做了幾次針對那幾個概念的練習。

RC
RC聽dustin講解出題脈絡方向我覺得就十分足夠了。
主要懂得轉折在哪裡,考題可能會出在哪。
閱讀的理解力方面我比較有自信所以就沒有把時間花在RC上。

CR
邏輯一開始對我常常是個謎。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看題目就開始慌,
一定要看三四遍確定自己看的是什麼才去看答案結果浪費很多時間。

而且越慌就越看不懂。
後來學到如何刪掉無關選項以後就變得比較簡單,也節省很多時間。
看結論句在哪也十分重要。知道哪一個答案才最有支持或反駁力道。
不然有時候每個選項看起來都有道理。

MATH
數學我其實沒什麼準備,大部份的解題方法都是知道的
所以只是需要在看到題目時快速的知道往哪個方向解題。
個人覺得JJ在這方面幫住很大。
因為第一次考得還不錯所以第二次就只有拿了jj考前兩天自己不看答案做了兩遍,
看到題目知道解題方向但不求背答案。
但我覺得KH老師上課十分有耐心十分仔細,講解的方式很清晰,
看似很複雜的題目因為老師的技巧變得明白很多。

JJ
對於數學解題方向幫助最大, 還有dustin講解的RC出題方向。
基本上如果有看熟上考場RC就不需要逐字閱讀,
看完題目知道考點在哪就可以直接回文章找答案。

IR
上課的講義做完一遍就沒什麼問題了。
因為如果考試當下還要熟悉問題其實很花時間,
最重要是知道有什麼不同類型的題目和資料。
如果完全不知道當下一定會大傻眼因為IR題目看起來都很複雜很多數據。

AWA
考前把講義的幾個重點看一下就可以了。很多道理都跟CR的錯誤選項的出題方向一樣。
有點後悔沒有背一下模板不然可以寫得比較順一點。建議大家都去熟悉講義裡的模板。

總結
老師的講義其實都很明白清晰,抓好重點就要做題目確定自己有沒有完全理解。
唸書的效率比時間長短更重要。
考試時其實只要好好練習很快就可以找到答案,一題一題正確的解比看時間更重要,
及時我沒有設定時間還是可以好好把題目做完。
要確定自己適合自己唸書的準則,如果是我是以句意為重技巧為輔,
我覺得確立這點是我進步的最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