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14年 十一月 tammylin610 GMAT 690 V33 Q50 (七週培訓班)

 打基本功的人,我建議就把A2提供的材料全部都做完而且要整理後,方告成! 
一切其實取決於學生的態度,如果真的很認真的想要把這個試考好,A2真的可以幫你事半功倍!



 作者  tammylin610 (tammi)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A2七週培訓班
 時間  Sun Feb 15 15:34:27 2015
───────────────────────────────────────


I.      考試成績
A.      一戰 620 Q47 V25 (直接取消成績)2014/10/22
B.      二戰 690 Q50 V33 AWA3 IR 5.5 2014/11/26
II.     求學背景 政大中文
III.    準備時間 四個月中間考了一次雅思
IV.     準備教材 A2講義/OG/GWD/PP1,2/ Dustin的youtube



V.      前言。我訂的標準有點好笑,就是不能低於我哥女朋友(清大錄取倫敦政經學院也
是A2的學生)680的成績,最好可以高於700。我從小學英文都是靠語感,文法超級爛因為
我永遠記不得什麼是子句什麼是先行詞。但我來A2他講了一句:你就當做你從來沒學過
,今天你要來學的是一個新知識,瞬間學文法的牴觸感立馬消失。後來SC真的不是問題
,RC才是最大的困擾


VI.     一戰620
我在暑假補A2的時候早上八點起來唸書,把昨天上過的複習一遍,下課後,我繼續唸今
天新上的內容,一路念到十一點然後定時完成A2的功課。持續到開學,因為我想準備
GMAT的量跟難度遠遠高於雅思,所以七月到八月我沒有碰過雅思,中間九月我停了
兩個禮拜來準備雅思的作文.原本計劃好考完雅思就還有一個月可以衝刺GMAT剛剛好
!殊不知,我記錯考試日期,整個考期往後延了兩個禮拜還有中間的期中考,因此我一考
完雅思只剩兩個禮拜再次準備GMAT.看到成績,我直接按取消但這分數已經是很認真
的看過A2全套講義五次以上(包含跟著進度的複習)OG很早就寫完了,OV也寫完,
且會一題題訂正,PP軟體練到題目都看過了,下課也會認真問問題,雖然我覺得問A2
常常會被唸,但我還是選擇寧可問他問到煩死他。這樣的練習下還是遠遠不夠的,所以
直接反映在我的成績上,我寫V的時候真的寫不完,Q爛到我傻眼。


      完成:OG、OV、全套A2講義(*5遍)、PP軟體(練到沒有鑑別度了)

VII.    二戰690
回去我也沒有什麼難過,直接定了下個月的考試日期。這次我決定我要練PACE!
這個概念在補的時候你一定會聽A2或學員講這有多重要,但沒真的考過的人不會曉得
這真的可以大幅拉高你成績。那時我講義完整地已經看過很多遍,PP已沒有辦法偵測
成績,而且PP程度比較簡單。這時我看了A2的包裝,裡面有人分享她怎麼記錄
PACE,於是我就把他的表格複製下來,跟著他一起記錄PACE。
當你記錄PACE時,你才會了解你到底是哪一科弱,你要如何才能被加到那5分甚至
是10分。

(以下指的pp非軟體而是A2整理的題目集)
閱讀篇:
我的雅思閱讀十月考是8.5,但我GMAT的閱讀錯誤率卻是最高的。兩天寫一次GWD
練下來,利用PACE表格發現每次都正確率不到六十,有時碰到一整篇跟法案有關的或
者是社會心理學,那真的是看過去十個字大概會兩個字吧!有時最關鍵的動詞跟主詞偏偏
就是看不懂,也猜不出來。後來我乖乖的把錯誤題目用PPT整理起來,一題一題用螢
光劃重點線,並寫出每段落的重點,這樣練下來,你可以學會真正忽略不重要資訊,有效
率地閱讀,雖然沒有反映在我的GWD記錄表格上,可是實戰的時候可以保證你寫得完,
而且看到有四段的文章不會緊張。另外單字的部分,我不建議字字查字典,我只整理有表
某人態度的動詞(例如:支持、反對、提倡)另外我也會特別練PP1&2的文章,跟
GWD一樣整理成一個PPT。

修辭篇:

我原本很排斥文法,但A2幫我文法整個打掉重來,SC按部就班把講義讀到五遍以上,
然後利用A2整理的SC(C)裏面寫的偏好度、常犯錯誤來檢查自己是不是每一個都可
以說出為什麼這樣的文法偏好度是這樣,如果可以的話SC就完全不是問題,起碼正確率
可以穩定達七成。如果想要更提高SC,我當時把PP的SC再寫了一遍,裏面會有一
些比較複雜的文法,可以記錄整理成PPT,前題是基本功已經打好再去深入PP的SC。

邏輯篇:

東方教育下,真的沒有在強調邏輯訓練,我除了照著A2的邏輯訓練外,一直多做題目
會慢慢的抓到邏輯的脈絡。因此在訓練邏輯上,我靠題海戰術,因為邏輯題你一旦懂了,
下次看到同樣的題目絕對不會忘記,所以重複練意義不高。我除了GWD以外,也寫了
PP的邏輯,我到二戰才開始了解邏輯到底在考什麼,進而"推"出正確選項要長什麼樣,
因此後面邏輯正確率有提高。

計量篇:

一戰失常,二戰只練GWD大概平均只錯兩三題,依舊會整理成PPT!

總結:基本功沒有扎實前,我認為練機經是浪費時間,所以我覺得到就算到二戰,
我的基本功還有空間可以好好加深,所以我堅持不練機經,而且為了機經選擇考試日期
很容易會讓自己申請學校時程變得很緊繃。因此我覺得練機經比較適合GWD科科都正
確率超過七成還可以加到兩次分的人!打基本功的人,我建議就把A2提供的材料全部
都做完而且要整理後,方告成!一切其實取決於學生的態度,如果真的很認真的想要把
這個試考好,A2真的可以幫你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