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14年 十一月 Austin05 GMAT 660 V30 Q50 (七週培訓班)

雖然版上一堆700+的神人,我這個分數真的再普通不過,不過我還是想分享我的GMAT

驗給那些本來英文底子沒那麼好,很久沒有認真讀書過的同學。 

作者  Austin05 (I love 馬刺)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60 A2培訓班 Dustin+KH 機經班
 時間  Tue Dec  9 16:11:35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led  Q48   V 2X                 2014/10/20

二戰  660   Q50  V 30   AWA:?     IR:5      2014/11/21

求學背景    TKU

準備時間    2014  / 8月中  ~   2014  /11月  共3.5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1~2、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雖然版上一堆700+的神人,我這個分數真的再普通不過,不過我還是想分享我的GMAT經
驗給那些本來英文底子沒那麼好,很久沒有認真讀書過的同學。
考GMAT的路程真的很漫長而且不輕鬆,我又剛當完兵,一年的時間腦子沒什麼在運轉,
A2培訓班的課程很緊湊,每一次上課的強度真的非常大,常常覺得自己快跟不上速度,
可是也因為這個過程讓我能夠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

九月底補完習,馬上報了十月的考試在高雄考場,因為在熱門的時間台北考場已經報不到
考試前一天下高雄,因為太緊張失眠,隔天早上根本昏昏沉沉,想當然考得很不理想。閱
讀看不進去,SC也找不到考點,加上PACE沒練好,最後3題沒寫完。數學部分,數學機經
使用不當,很多DS題都用背答案,沒有認真理解,平常的基礎練習也不扎實,考試時覺得
寫很順,出來也只有48。
因為這一次挫敗,二戰我重新的複習了A2培訓班的講義,把自己的盲點找出來,並且用GW
D練習PACE,把握自己能在時間內寫完VERBAL的題目,每天固定接觸Q、SC、CR、RC的題目
,並且確實的做總結檢討。

SC
修辭一直是我特別下工夫的地方,但是一開始自以為用題海戰術就可以把SC練好真的是大
錯特錯,一戰的挫敗就是最好的教訓,就像A2常講的,SC的練習重質不重量,只有認真的
把每一題每一個選項的考點抓出來,並且知道是哪裡錯了,才能把SC真正的加強。二戰我
除了把PP1~PP2的題目總結完,並且把A2的培訓班講義又再熟讀一次,把不熟悉的考點弄
會,抓出句子的結構,實戰的時候謹記A2說過的,就會完全不會也不要慌掉,還有修辭精
神可以用。

CR
邏輯看懂題目不難,難在選項很難選!靠著A2分類題型講義的訓練,判斷有關無關,方向
對不對,慢慢熟悉GMAT的出題模式,錯題率就會下降。

RC
一戰的時候覺得有機經,RC完全沒有多做練習,可是RC最難的地方不是看懂文章,而是題
目出得很難,尤其INFER題是我的弱項,二戰腳踏實地的好好練習閱讀,每天固定練習3~4
篇文章,並且用A2的方法好好分析文章的架構,作者態度,如何去定位,做題就順利許多

Q
數學真的沒有什麼捷徑,就是多算,然後找到自己的盲點好好複習。如果肯下工夫,台灣
的學生一定沒有問題。可以分享使用數學機經的方法,就是不要背答案,每一題都要理解
,考前我全部算了3次,比較難的題目又多看兩次,尤其是DS題,考試時一定要注意題幹
給的「變數定義」。

IR
IR我並沒有特別練習,就是把A2的講義複習過,實戰的時候把握好簡單的題目,把基本盤
拿好應該都不會太差。

JJ
在這邊大推DUSTIN跟KH的機經班,不僅機經整理得非常好,上課還會分享一些RC跟CR的觀
念,能夠考上這個分數要好好感謝A2、Dustin和KH的幫助。

結語

考GMAT的一路上會遇到很多挫敗,唯有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好好改進才能真正的進步,在
電影海闊天空」有一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在這邊分享給各位在準備GMAT的大家,「掉進水
裡不會淹死,待在水裡才會」。

最後謝謝在考GMAT的路上幫助過我的人,助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