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014年 十月 bryant9900 GMAT 650 V28 Q49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作者  bryant9900 (jaso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 650 A2GMAT培訓班/精修班+dustin JJ
 時間  Fri Mar 20 16:02:12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600 Q49 V23 

              二戰 650 Q49 V28

求學背景 元智大學 國企系英語專班

準備時間 2013 / 11月 ~ 2014 / 10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Dustin RC專班

大四上時毅然決然報名了A2的培訓班,因為學校在桃園,一周大約有三、四天通勤補習。
那段日子雖然煎熬卻也充實,
但也因為學校課業壓力及來回通勤補習,心力消耗快,沒有做到確實預習與複習,也時常
沒有完成A2交代的作業,考前甚至只練到PP1,沒有做到幾篇GWD,

光靠上課認真聽講無法全部吸收,課後的努力一定要有,因此第一次考試就慘遭滑鐵盧。

第二次準備便扎實的再念一次A2講義、曼哈頓修辭,把OG題目再認真做好幾次,而且要自
己找到解題點,為什麼對、為什麼錯,如果一直求助於別人,無法訓練到自己的思考能力
。GMAT考試注重於每天練習保持語感,千萬不能怠惰想說休息一兩天不會怎樣,如此很容

易前功盡棄。另外我也有再回A2上一個月精修班,把之前漏掉的重點一次聽齊,比起第一
次懵懵懂懂,吸收很慢,
第二次重聽時效率提升很多,能快速融入課堂,引領我之後的準備。

SC
這科是我在準備時最喜歡的一科,有點像大家來找碴,看是題目厲害還是你厲害,任何一
點小細節都不能輕忽,總是在最後兩個選項糾結,因此需要很扎實的功力才能做到快、狠
、准。A2的講義及課程幫助很大,修辭的概念整理很清楚,往往一有不懂的考點,就把同
一類的概念重新看一遍,這招很管用。我自己有準備一本筆記本把比較不熟練的考點及GM
AT偏好答案記錄起來,易於考前複習。
而OG的每一題都很重要,除了要弄懂考點以外,每一次重新檢討都能看到不同的東西,也
能累積語感。
OG搞定後再用PP、GWD練Pace。
記住每一次的扎實檢討都比猛做題來的重要,重質不重量!

RC
以往閱讀題都是我最拿手的大題,但是面對GMAT的閱讀題後我就自覺羞愧了。原來平常閱
讀的英文量根本不夠,此時後悔已來不及,只能把過去錯誤的閱讀及解題方式打掉重練。
一開始覺得單字不足,上完A2的課才知道原來單字不是重點,GMAT是要考你能否分析出每
段的架構、語氣、態度、列舉及舉例等。另外,Dustin的RC專班也讓解題更有效率,找出

文章主題(現象解釋、問題解決、觀點對比或觀點陳述),文章一半以前才會出現轉折,
預期考題(例如:延伸段考作用題)。檢討RC時建議將各文章架構分類重讀,把有考到的
句子標起來(定位)寫考點,培養感覺。

RC機精班則是考前看心安的,千萬別太依賴,平時還是要好好練實力,
畢竟運氣及實力還是後者靠譜!


CR
中文邏輯題常常讓我腦筋卡住,更何況是英文版的~A2將CR歸納整理的非常好,題型系統
化(橫向、縱向、Bold Face),遇到題目很快就能知道是在考哪一種題型,比較能抓准
方向。我自己練習檢討時,會重聽A2的上課錄音檔,聽到了解觀念及考點邏輯為止。邏輯
的題目變化萬千,平常就要多練習。尤其考試最重要的Pace,時間常常一不小心就在邏輯
題中溜過,速度千萬要練好,考試時儘量果斷抉擇,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為了求正確率最後
反而題目沒寫完。
數學 準備GMAT最令我頭痛的事情之一就是要重拾國高中數學。由於數學底子沒打好,一
直以來都頗懼怕面對數學。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把各單元的觀念建立好,且每天算數學會讓
自己比較有手感。數學的各種英文一定要記好,不然實戰時若因英文看不懂就掰了。我會
把比較生疏的觀念記錄在筆記本中,每次練習前都拿出來算一遍。KH數學機精詳解整理得

很完善,兩次考前我都把機精題算過起碼兩三遍,投資報酬率很高,就算沒遇到相同的題
目,大部份的考點也掌握到了。
準備GMAT的路很辛苦,身邊幾乎沒有人懂你在幹嘛。考完GMAT會覺得自己以前英語程度真
的很爛,能有這樣的機會打掉重練其實還滿難得的。非常感謝A2團隊及Dustin的用心。再
次提醒,準備GMAT重質不重量,隨著自己的模式適時改變,穩扎穩打,你也可以戰勝心魔
及GMAT。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