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014年 十月 henryhsu17 GMAT 650 V27 Q50 (七週培訓班)

在接觸GMAT之後,才發現大學都沒有繼續碰英文,感覺已經英文退化了,
而現在在有限的時間內要解SC CR 還有RC根本時間就來不及,
不過還好沒有繼續在暑假擺爛,不然依我懶散的個性,一定又是整天無所事事,
而是最後參加了A2七週的培訓班,現在回頭想想,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要不然我一定又一拖再拖的,時間一下又浪費光了。



 作者  henryhsu17 (圓圓)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50 A2七週培訓班+dustin+KH JJ心得
 時間  Thu Feb 12 14:23:05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0 V27 2014/10/20

求學背景 成大

準備時間 2014/07月~2014/10/20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A2七週培訓班



前言:

首先,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寫心得文,因為看大家都至少是700+,就顯得好像

沒有甚麼說服力,最後還是寫了自己準備的過程,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在接觸GMAT之後,才發現大學都沒有繼續碰英文,感覺已經英文退化了,而

現在在有限的時間內要解SC CR 還有RC根本時間就來不及,不過還好沒有繼

續在暑假擺爛,不然依我懶散的個性,一定又是整天無所事事,而是最後參加

了A2七週的培訓班,現在回頭想想,果然是正確的決定,要不然我一定又一拖

再拖的,時間一下又浪費光了。



SC:

老實說我覺得我的英文文法一直都很不理想,總是憑感覺選答案,但是我知道

這樣根本沒辦法考高分,而在GMAT考試中,文法的題目也都不短,要如何快

速找出解題的關鍵尤其重要,不僅可以省去一些不重要的句子,另外還是從檢

討中歸納出自己的一套解題方法,如此一來可以避免在實戰中緊張而不知道如

何著手,我認為可以從每次的檢討找出一些常見的判題點,能增進判題的速度


,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PACE,不能在一題花上太多的時間只為了確定答案百分

之百正確,A2有說,考GMAT就像在做商業決策,要求的是快狠準,當然還是

可以依據個人的特質時間分配有所不同,總之就是要有一套自己的解題策略才行。



CR:

跟SC比起來,我覺得我CR的問題比較沒有那麼大,思路要保持順暢,把全部

的題目可以歸類幾個大項,所以一看到題目就要知道他是要問甚麼,我覺得

WEAKEN的題目比較好著手,就像DUSTIN說的,找出別人的問題跟缺點都比

較容易,我個人覺得有時候講求的是感覺,有時候一看到答案就確定那就是答

案,但是如果兩個選項太混淆時就真的很難決定,有時候不要太糾結,要果斷

才行,在平常也可以找出自己較弱的題型好好加強,其他的也要按時練習,萬

萬不可荒廢才行。


RC:

我個人一看到冗長的閱讀,馬上就有很煩的感覺,根本靜不下心好好地看文章

再說甚麼,看到題目當然就不知道怎麼回答,看A2用邏輯簡圖就覺得怎麼顯得

那麼簡單,但是換到我自己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但是透過多次的練習,

漸漸掌握了一點訣竅,另外慢慢看到得出來文章的架構,好像慢慢地上手了,

但是我覺得要養成持續不間斷的練習才行,要不然馬上就會歸零,另外還要從

自己錯的題目找出自己錯的都是甚麼方向的題目,當知道自己較弱的地方,就

可以在寫閱讀的時候知道該注意甚麼,當然在閱讀PACE也很重要,要做到很

熟練才行,要不然到考試的時候,一旦緊張或有點慌張時,時間就一定會不夠的。


在考試前還有透過機經班的課程讓我更了解文章的架構,以及數學的複習,

讓我在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緊張,我覺得我會較以平常心來面對


數學:

我覺得大部分都不是甚麼問題,但是對於想拿到51關鍵就在那幾題,所以不要

因為題目太簡單就輕忽,還是要維持平常心,如此一來數學就不是甚麼問題。



總結:

考GMAT是需要持續不間斷的練習,或許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怎麼都錯那麼多或者寫的

速度很慢,但是慢慢的會有所進步的,會逐漸上手的,我從原本根本就不認識GMAT這

個考試,到現在能稍微打出個心得,要謝謝A2團隊跟DUSTIN的教學,讓我在課程中吸

收了許多,也讓我能迅速上手,最後,還是要有決心,就能夠戰勝GMA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