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月 e6521731 GMAT 72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這兩個月半的考試裡,我要感謝A2GMAT的老師們。
 A2的方法可以幫助學生快速了解GMAT解題方法,還有很多解決問題的小撇步,

不過真的像A2常說的,要建立起對的解題順序,而不只是一味的想要求速成跟祕訣。

(像是Being不好,但是偏偏OG 13第100題的Being就是對的!)

Dustin的Youtube影片幫助我在做CR總結的時候更能找出自己的盲點。

作者  e6521731 (Sean Che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20 A2七週精品培訓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Wed Oct 22 17:42:30 2014
───────────────────────────────────────

(女友無帳號  代PO)

GMAT 是一個考驗耐心、決心、和態度的一個考試

考試成績 一戰650 Q50 V28 AWA5 IR 4 2014/8/29
         二戰720 Q50 V38 AWA4 IR 7 2014/10/14

求學背景 臺大會計系
準備時間 2014/7-2014/10 三個月半
準備教材 OG,OV, OQ, 曼哈頓修辭, PP, GWD, A2精修班教材

前言
從高中開始,出國唸書就是我的夢想——我嚮往更自由的空氣,還有比台灣更開闊的土地
,所以一直以來對英文都算努力維持一定的程度。從大二就想說要考GMAT了,
OG也早早就入手了,但是忙碌於社團活動還有課業,一直沒能靜下心來準備考試。升大四的暑假,
由於眼看申請研究所死線就在眼前,下定決心爆了A2的補習班打算在暑假中一次殺G,
然後專心準備申請。


一戰
一戰的讀書計劃其實是按照一開始A2上課建議的讀書進度去分配的:先寫完OG,
一邊重寫第二次做總結,一邊繼續寫PP。一戰考試前一個禮拜我們全家去家族旅遊,
一整個禮拜沒碰題目,回來以後不管是閱讀速度或是SC解題手感都鈍掉許多,
雖然在考試前有抓回來手感,可是感覺心裡很不踏實,考試前一天緊張得睡不著覺。
因為那個時候報考試的打算就是在暑假結束前考掉GMAT,本來就有心理準備遇到換題——考試那天真的也遇到換題了,
在各種狀況不好的情況下考出來一個不是很滿意的成績,8/29看到成績以後馬上上網再預定了下一次的考試時間。

二戰
其實考完一戰沒有多久就開學了,開學以後不管有多忙碌我儘量讓自己維持一天至少念三到四小時,
並且儘量每一種題型都寫過一次,如果遇到有個案討論或是作業沒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唸書,
我也會儘量在早上去上課前至少撥一個小時念SC或是RC。有鑒於上次考試晚上太緊張睡不著的經驗,
我從考試前一個禮拜就開始調生理時鐘,在考試前一天準時在預定的考試時間1:00pm坐到電腦前用模考軟體進行完整的模考,然後再進行檢討。二戰考試當天,我讓自己完全放鬆,吃飽、睡飽,再好整以暇的到考場考試。
這次雖然有機精,可是我的Q還是沒有51覺得有點殘念,還有看到最後一篇的RC有點緊張,
讓我有點亂了手腳,整體來說二戰考試的時候順手很多,看到最後出來的720分,覺得鬆了一口氣。

SC
SC其實真的像A2講的,是最好拿分也最能下功夫去進步的。
除了A2的講義,我在二戰的準備期間把Manhattan GMAT 的SC全部重新複習了一次。
很多題目如果可以在一開始抓對2-3Split,這樣在找正解的時候就會減少很多時間。遇到全部劃線的題目,
可以先垂直找是否有明顯錯誤,然後再去推敲語意。
寫完題目每次的檢討也很重要,這樣才能確保這次不知道或不清楚的用法下次不會再錯。
檢討的時候如果想很久還是無解,我會上網爬Manhattan GMAT的論壇(ChaseDream的討論串太雜了,
而且品質沒有保證),然後再思考一次。

CR
CR其實一開始是我的大弱項,常常被題幹弄得頭昏眼花。
A2教我們的找出Premise,並且抓出方向幫助我釐清許多令我錯亂的題目,
然後在二戰的時候,我也去載了ManhattanCR的網路版配著A2的講義看,會更知道老師的講義這樣解題的用意。

RC
大部份人的弱項RC其實對我來說反而很親切,因為我平常就還蠻喜歡看英文的期刊的。
如果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從The Economist慢慢看起可以增加閱讀能力,
也可以對標準英文的用法更加了解。而且在寫PP的時候我發現其實有些SC的內容是跟RC有關的,
了解RC為什麼這樣寫的時候也會幫助對慣用語的了解。
考試的時候,掌握好自己的pace,一邊思考句子的作用跟語氣,在解答的時候找出定位句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只是傻傻地讀下去,那麼整篇文章讀完,可能還是不知道定位句在哪裡,會花非常多時間解題。

數學
我本身的數學底子不算太差,大部份的GMAT Problem Solving題都是差不多國中的數學程度,
所以不算太難,但是DS就要花一番力氣去思考了。建議在解DS的時候要建立起正確的解題順序。
否則可能會全盤皆錯。

後記
這兩個月半的考試裡,我要感謝A2GMAT的老師們。A2的方法可以幫助學生快速了解GMAT解題方法,
還有很多解決問題的小撇步,不過真的像A2常說的,要建立起對的解題順序,而不只是一味的想要求速成跟祕訣。
(像是Being不好,但是偏偏OG 13第100題的Being就是對的!)
Dustin的Youtube影片幫助我在做CR總結的時候更能找出自己的盲點。
但是在唸書的過程中,如果把念GMAT的過程當成是接收新知(尤其是RC)的話會覺得準備起來其實可以比較有樂趣。

還要謝謝男友陪我早起一個暑假唸書,家人跟室友無怨無悔地為我加油打氣,
接下來的申請之路,我會更加努力地向前邁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