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心得] 2013 上海 GMAT Summit 官方說明會心得

作者  tootoobenee (A級垂耳兔)                                     看板  GMAT
 標題  Re: [心得] 2013 上海 GMAT Summit 官方說明會心得
 時間  Tue Sep 16 02:41:50 2014
───────────────────────────────────────


: 感謝分享~
: 事實上,魯蛇小弟我現在就在北京,這個兩年前工作過生活過的地方。
: 這裡的人還是一樣的靠北,空氣還是瀰漫著一股粉粉的觸感。
: 但是,我相信今年正是一個不同於以往的重要時機。
: 隨著連兩屆GMAT Summit被搬到中國兩大城市上海、北京主辦,
: 相信GMAC官方也終於意識到了「亞洲崛起」的重要性。
: 正因為他們意識到這樣的重要性,現在亞洲考生的一字一句,才能更被重視。
: 會場上亞洲各國的GMAT研究者眾星雲集,包括來自新加坡780神人Keewee,
: 中國的新東方、博陞等傳統培訓學校,他們都會爭取機會表達各國考生的訴求。
: 至於來自臺灣的小魯Dustin,實在是需要各位多多告訴我靈感了,
: 總不能叫我問他們機經的事情吧XD。
: 有任何想怨嘆讚嘆回應指教給GMAC的,請盡量告訴我,
: 我會以適當的形式在場中向官方表達。
: 也樂見其他同業一起共襄盛舉,願意為我分擔一點如此重大,但卻責無旁貸的責任。


很謝謝Dustin這次可以代表我們博陞教育參加GMAC邀請,
小弟的課太多, 無法一起出席, 今年GMAC已經來拜訪我們機構三次,
包含5/25號的Taiwan MBA大會, 我們都已經和官方機構交流不少,
在2006年破解GMAT模考軟體計分模式後,
當初A2考730分同學wayshawn大也在網路上分享我授權的破解心得,

http://www.elitefg.com/phpBB3/viewtopic.php?f=26&t=520

這幾年高分心得人數已經破450人, 光是上個月就有26位,
早就證明測試數據騙不了人, 前21題這點是我當年提出的觀點,
也很高興大家可以不斷驗證, 今年GMAC的Jason提出官方版的投影片,
內容就有前面題目答對答錯波動率較大的這點, 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

但是有一點大家一定不知道, 就機經的事情我已經問過Jason等官方代表,
就是GMAC有做關於機經是否影響分數的實驗,
這點是Jason親自和我說的, 就是當初對教授作考GMAT實驗,
出分後有看機經的組別分數反而較低, 因為心理上的依賴感,
造成喪失獨立思考能力, 這點也就是為何GMAC知道有機經但是仍然不處理這個問題,
當然我個人認為是因為這樣同學會不斷重考賭一把, 直到賭到高分為止.

關於機經依賴感這點其實我當年第二戰也經歷過,
我把當月機經看了17遍(應該沒人破得了我的記錄吧?), 但是分數卻退步,
我很清楚這樣的依賴感像是毒品drug一樣, 會影響作答,
如果心理上對機經產生依賴感, 是不可能考高分的,

但是很遺憾當初在我這邊開創了機經班,
原先是希望在考前有專家協助整理機經, 幫考生省下一些時間
在考前可以讓考生更專注準備提升自己獨立思考及problem solving能力
機經班經歷過一些老師,
後來部分人士並沒有堅守我的理念, 把機經當成毒品一樣炒作,
兩年前我這邊沒有在審心得文, 把聯絡同學發心得文交給有心人士,
變成我這邊也變成炒作機經的幫兇, 在此向各位考生說抱歉!

我和Dustin/KH都希望出國學習是一個讓自己成長變強的過程,
讓自己更獨立, 在面對困難困境時可以強化自己的能力來解決問題,
我非常希望每個考生在考前都可以告訴自己,
我今天就算裸考也會破700, 當初考760分我在考前就是如此,
捨棄對機經的依賴感, 這樣機經才能真正幫助到考生!

講個小故事好了,
嗎啡原來是一種止痛劑, 當初在二戰時是拿來作為止痛的麻醉藥,
讓重傷的士兵可以振作求生, 原來立意是好的,
但是有心人卻為了利益使人成癮,
所以後來才有了海洛因, 原本是要讓嗎啡成癮者戒毒,
但是後來卻有更嚴重的海洛因成癮症.

我想說什麼,
想告訴各位朋友們自己要有獨立思考判斷能力, 要強化自己的獨立作戰意志,
如果GMAT要靠作弊才能考高分, TOEFL要靠作弊考高分,
出國留學要靠顧問作假履歷進名校, 就算進了外商機構接下來要靠什麼?
你的人生接下來遇到困難你要靠什麼?
如果要成為強者, 一定要去除心理上的依賴感.

如果有些事情是必要之惡的話, 應該用讓人成長進步方式進行,
進行過程中也要協助去除依賴感!
謝謝Dustin你讓閱讀機經班像是閱讀課程快速了解gmat出題的文章架構,
而不是讓同學背答案(也謝謝KH協助提升大家的數學能力!),
希望有良心的教育者都可以往這個方向來走.

A2GMAT從去年開始就已經拒絕協助有心人士炒作機經心得,
雖然我被貼了很多標籤也被部分同學誤解, 但是也瞭解同學是單純的,
面對炒作剛開始比較沒有判斷能力, 我只能盡力把大家邏輯教好,
上課也告訴同學看事情不要看表象, 這些都是很好的社會經驗,
畢竟去年有心人士也好好的幫A2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

希望各位朋友們在準備GMAT考試的過程中, 可以學習到人生中許多重要觀念,
強化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及判斷力, 有能力辨別表象和實質的真正價值所在,

最後祝大家考試和留學一切順利!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