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2014 八月 hsblwsfs GMAT 760 V42 Q50 (一個月精修班)


考試當天寫得還算順暢,不過最後看到分數也是很驚喜!非常感謝A2和Dustin提供的教材,讓我能在短時間之內抓到準備的方向,得到好的成果.希望版上的同學努力加油,打爆GMAT!!

作者  hsblwsfs (3/25∮延友之夜)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60 A2精修班心得分享
 時間  Thu Aug 28 23:53:59 2014
───────────────────────────────────────

考試成績: 二戰760 Q:50 V:42 AWA:5 IR:7 2014/8/12
           一戰700 Q:50 V:34 AWA:5      2009/10

求學背景:NTUEE 學士/碩士

準備期間:2014年4月上課,2014年6月中至8月中準備.都是在職準備.

課程:A2一個月精修班,Dustin閱讀班和JJ班

準備教材:A2培訓班教材、Manhattan GMAT SC、GWD、PP、Dustin教材,Dustine閱讀JJ
,KH數學JJ

其實五年前就考過GMAT,但今年真的要認真準備申請後,發現原來的分數還有進步空間。
事隔五年,該忘的也都忘了,於是報名了A2的一個月精修班。底下大概是我準備的流程:


四月~六月中:這段期間我可以唸書的時間比較少,基本上就是把A2上課的所有內容仔細
地複習了兩遍.特別要說一下修辭的部分,首先是依照上課的方式把B本的內容搭配C本的
例題,第二次則是反過來,複習C本的所有例題並且應用B本學到的內容挑出裡面的所有錯
誤或不偏好寫法.另外,CR基本上就是抓準A2教的大原則 - 辨認前提和論點;抓到了論
點,就抓對了思考的方向,接下來就是邏輯和相關性了.

六月中~六月底:這時候開始週末有時間唸書了,除了再把A2的講義內容複習一遍,接著
就是依照A2的建議開始做PP1和PP2,先看對錯,不看時間,純粹檢查自己大概還有哪裡不
足.當時狀況是:CR還算順暢,RC偶爾會錯一點,修辭錯得最多.

七月初~七月中:這段時間主要在加強修辭.仔細檢討修辭狀況後,發現是修辭的基本功
不夠紮實.常常會出現這幾種錯誤:首先是慣用語,尤其是慣用介系詞的部分;再來是常
會太快地用一些偏好的方式解題,忽略A2上課時提到要注意的額外狀況(例如:代名詞不
一定錯,應先注意指代是否清楚);最後是一些剛開始念的時候比較不會注意到的文法或
修辭,像是某些特殊名詞的單複數,或是某些看似不平行但卻可以平行的結構.於是我讀
了Manhatten的修辭,並且再仔細複習了A2的講義(尤其是之前比較不熟的D本),兩相搭
配下對我之前修辭不足的地方有很大的幫助.
念完後再用PP的題目驗證成果.

七月中~七月底:這段時間主要都在做GWD練習pace跟檢驗正確率.另外之前自己練習的時
候,常常是做個幾題就檢討(我自己的習慣);這裡做GWD,除了練習速度以外,也要練
習考試時候的心態 - 如何在有限時間之內儘量確定自己選到對的選項,並且做每一題的
時候能完全專心在當下的題目上,不要讓其他的壓力影響思考.後來GWD的錯誤大概能穩

定在6~7題左右,錯最多的是RC,七題裡面可能會佔到四題.另外,這兩周也開始練習數
學部分,並且了解一下IR的內容(四年前考時沒有這項.)

八月初到考試前:這兩周就是考前衝刺了.首先當然是練習數學JJ,對考前數學準備非常
有用;建議把A2提供的KH數學機經用他推薦的方式全部做過一到兩遍,在過程中對自己不
熟悉的解題概念加強,並且在考前複習對自己較難的題目.Dustin的JJ班和我考前抱佛腳
上的閱讀班(這是錯誤示範,建議越早上越好)對我的幫助也很大,尤其是Dustin的閱讀
方法,基本上後來都是用他的方法在處理RC題,改善我原本RC的弱點.最後幾天就是把模
考介面練過,加上IR和AWA的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