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14年 六月 cyh032508 GMAT 710 V36 Q50 (七週培訓班)

    我是趁著畢業前寫論文的空檔,想說先把GMAT考起來放著,因為只有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考量各補習班課程的長度之後,最後經朋友介紹選擇了A2的七週課程。

 作者  cyh032508 (小亨)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一戰710-A2七週培訓班心得兩個月快速攻克!
 時間  Fri Jun  6 16:52:08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710  Q50/V36/AWA 3.5/IR 8
    求學背景: 台大會研所
    準備時間: 2014/3月~5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講義

    我是趁著畢業前寫論文的空檔,想說先把GMAT考起來放著,因為只有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考量各補習班課程的長度之         後,最後經朋友介紹選擇了A2的七週課程。

    老實說第一次上課真的有點嚇到,原本自認英文還不錯的我(多益930),連續做錯了好多題。上了幾次課以後我漸漸體悟到,不論過去的英文程度如何,想要在 GMAT拿高分就應該先拋下過去那種自以為是的”語感”,試著用補習班整理好的那套邏輯去思考,並依照老師所講的步驟去準備,畢竟補習班的方法是濃縮了前人好幾年下來的準備經驗,必定比自己盲目的摸索來的有效率多了。

        A2的培訓班課程相當密集,作業又多,對於在學生或上班族可能會是比較大的負擔。但我還是建議同學要盡量跟上,尤其上課講義回去一定要再看過,而非只是拼命地做題目然後狂錯。

    培訓班的課程在四月底結束後,我想說打鐵趁熱,就很衝動的報名了五月中的考試。在五月初到考試的這兩週我是全職準備,因為只準備兩週,加上本身定性還不錯,所以真的有照A2所說每天唸滿12小時。每天早上都用模考軟體做一回GWD練PACE,下午訂正,不懂的就回去翻講義找出解題點,或是上網找答案。剩餘時間我有安排進度把SC、CR的上課講義仔細的再重看一遍,將重要的解題點標上記號。晚上則是做個兩篇閱讀或是數學題目。考前幾天的早上改做PP3跟4,下午則是訂正跟看機經。

    最後提醒平常沒在練英打的考生,有空一定要練一下,才不會像我考試的時候沒打完有點悽慘….

    SC: 個人認為是GMAT拿高分的關鍵,也是最難的部分。SC想拿高分真的要把A2上課教的解題點都記熟,這方面我是把上課講義中比較常忘記的觀念做記號,每次訂正時都會回去反覆地看,直到記起來為止。此外真的要多做OG、OV的題目,才能培養對考點的敏銳度、在短時間內迅速解題。

    CR: 這部分在看題目的時候會花比較多時間,因此我會強迫自己第一次看就要看懂,寧可看慢一點也不要回頭再看第二遍。另外看選項的時候可以善用A2教的一些技巧,刪去一些明顯錯誤選項,加快解題速度。

    RC: 閱讀部分我覺得真的就只能多做練習,加快閱讀的速度。雖然A2有教跳躍式的閱讀方法,但我一直到實戰都不敢用XD,還是會把文章都看完。在Dustin機經班中有把各類型的文章架構做分類,我覺得很有幫助,也就是在看文章的同時,就要大概知道這是哪種類型的文章、推測可能會出什麼題型,這樣回頭找答案時才不會毫無頭緒。

    A2GMAT數學機經:數學這部分很現實,有些題目常常就是某個點沒想通,一題就卡了很久,數學機經能讓你在進考場前就先練習過部分可能重複的題目,且機經班都會把題目與可能的答案全都整理好,讓考生無須在考前多花時間自己
慢慢上網找,讓你在考前可以把時間花在其他更需要加強的部分。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補習班只是讓你的努力更有效率而已,如果自己不肯下定決心去準備,再強的名師也都是白搭。
祝福各位考生都能順利考到理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