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年 三月 stone40licks GMAT710 V33 Q51 (一個月精修班)

SCA2精修班課程的一大重點,好好參透A2所說的原理和規則,絕對可以幫SC加多分則幫助我在每種考點上理解更透徹,A2會將技巧解說建立在考點邏輯上,我覺得對內化技巧到實戰應用很有幫助。
作者  stone40licks (Jeff)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
時間  Thu Dec 26 14:19:13 2013
─────────────────────────
考試日期:           03/22/2013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1 V33)
求學背景:           NTU 管理學院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 15級分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 2個月

準備時間:01/25/2013-01/31/2013 OG
           02/01/2013-02/30/2013 A2 GMAT精修班、PP
           03/01/2013-03/21/2013 GWDJJ

準備教材:OG, GWD, A2講義, PP, GWD, Dustin JJ, Donz JJ

前言:

小弟我GMATGRE都考過,我認為相較之下GAMT考邏輯比較多,而GRE考單字比較多,如果在有系統、有方法的準備下,GMAT是能夠在比較短時間準備好的,但前提是你要能夠掌握GMAT的邏輯。

因此,我認為GMAT相較GRE是比較需要補習的,有好的老師帶入門,效率會好很多。

時間安排:

準備GMAT是一件很耗時間和心力的事,我比較建議能在短時間內密集練習,搭配好的學習方法,速戰速決。

一般來說,我覺得兩個月的準備時間(補習+練習),是可以很有效率的解決GMAT的。

第一周:OG

OG是入門最好的教材,我建議除了做題目外,還要把整本詳細的看過一次,盡量去推敲GMAT出題的模式和邏輯。

目標是了解GMAT怎麼出題,還有稍微了解自己的實力。還有,OG好好留著,以後碰到瓶頸時可以拿出來翻翻,會有新的想法。

第二周-第五周:

一邊補習一邊練習GMAT考題。我很推薦A2 ,他的課程非常精簡和集中,我認為這是想短時間內解決GMAT的同學,非常好的選擇。

做題方面,我建議拿PP來練習,如果Q不差的同學,我建議做V就好,這階段著重的是熟練度、答對率和驗證老師上課所講的東西。

第六周-第八周

熟練度差不多了,答對率也有一定水準,A2的講義也差不多了然於胸了,就開始練GWD(QV都練)!! 這階段最重要的是答題速度和PACE,練習自己的穩定度和咬牙答題的心理素質也很重要。

在最後一周可以撥點時間來練AWA,如果目標沒有很高,大概練個3-4篇就差不多了。JJ也是在做後一周可以開始練習,但不要在考前一天練習!!!

一定要知道的是JJ只是輔助 只能在答題當下讓你比較快進入狀況JJ加分有限 好好把GMAT邏輯內化在心中才是高分的基本,而且 如果得失心太重 反而會失常歐!! 奉勸大家不要依靠基金~~

<Verbal>

<SC>
SCA2精修班課程的一大重點,好好參透A2所說的原理和規則,絕對可以幫SC加多分則幫助我在每種考點上理解更透徹,A2會將技巧解說建立在考點邏輯上,我覺得對內化技巧到實戰應用很有幫助。

因為A2整理出的規則實在太多了,這裡就無發一一詳述了~~

<CR>
相較SCCR好像比較考天分,但熟讀A2講義,還是可以抓到考點。A2老師提到的新觀念還有很多,包含各種套路整理(例如複因新資訊、斷橋型、有因有果無因無果、語氣轉折)讓我能夠在做題時把題目分類到A2提供的架構,不但正確率提高,答題也更有效率

此外,真的看不懂題意或是關鍵單字不瞭解時,也可以刪掉無關argument選項增加命中率。

<RC>
如果單字還OK,應該可以直接進題目練習,練習閱讀速度很重要,但他跟托福閱測不同的是題目,常常轉來轉去,解題也好需要邏輯,相信多練習可以抓到RC的出題風格。

比如說,作者語氣,細節題的定位,有無其他人語氣出現…等,都是很重要的線索!!A2教我們如何判斷作者語氣的關鍵字判斷、快速定位、作者出現時的語氣,文章的語氣是否有轉折這些技巧對於快速了解文章都很有幫助!!後來考GRETOEFL也輕鬆了很多!!

<Quantitative>

Q的題目對台灣人來說不難,我非常建議大家拚51分,我相信稍微練習+細心+練過JJ都可以做到。

說真的我覺得GMATQGREQ難,問題比較刁,DATA SUFFIVIENCY也是很容易有盲點。總之,我覺得考好Q,細心大於實力。

結語: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希望對版友有幫助。
也感謝GMAT版提供的各項資訊,使我獲益良多。

有空我會整理一下GMATGRE的比較,和一些心得分享
給在思考要考GMAT還是GRE的同學一些思考方向


祝大家快速戰勝GA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