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2013年 十月份 j50611jack GMAT 710 V33 Q51(七週培訓班)

A2的邏輯課程幫助我很大,A2把各種題目做分類,weaken support evaluate assumption,講解四大題型的正確答案類型時,再回去看正確答案時比較知道題目思路在哪裡,也慢慢有抓到GMAT邏輯題目在做些什麼。另外我覺得A2上課用的邏輯鍊的方式很有用,看到一個題目把他的思路寫出來,是要攻擊因還是攻擊果,完整理解題目的推論點後,去看選項會很快排除看起來必錯的超無關選項
作者  j50611jack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A2七週培訓班心得
時間  Tue Oct  8 23:25:33 2013
──────────────────────────────────
補習課程 A2七周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710 Q51 V33 AWA:4 IR:8 2013/10/3
求學背景 NTU-ACCOUNTING
準備時間 2013/6~ 2013/10 5個月
準備教材 OG OV 曼哈頓修辭 PP1~4 GWD 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因為大四畢業想要雙聯,所以需要考GMAT,剛好有同系同學剛補完A2 而且蠻推薦的,而且考量到不想要花太多的補習時間,A2補習只有七周,比較符合我短時間衝刺的需求所以就挑了A2

各科總結

SC
        這科應該是A2幫助我最大的地方,一開始在寫OGSC正確率不到五成但是在聽完A2SC的解題的時候慢慢有抓到精隨,我認為最重要的觀念就是A2 Case by case的概念,每一題都當作一個case在解選出最好的,所以A2就帶出偏好性的解題方式,各種偏好的技巧我覺得十分受用

        我一開始在讀A2SC講義時,我的作法是把A2講解的題目本的頁號抄到SC的題目本這樣在作SC的題目時有錯可以馬上翻到A2講解的部分找到自己還有哪些重點遺漏這樣我覺得比較有效率 在看A2修辭筆記也比較有感覺!

        另外A2修辭筆記的講義真的要多看幾次而且是配合著題目看會比較好但看筆記有時候會無法了解偏好的點在哪所以A2在搭配講解筆記跟題目時一定要把題號抄下來,回去複習一定事半功倍。

        至於在寫SC的題目時,我個人的看法是,在檢討SC的時候 不要想要把每一題的各種考點都抓到只要抓到一兩個考點可以排除錯誤選項找到正確選項就好而且一定要有自己的解題步驟,我的習慣是,看到一個新題目,先從文法.慣用語一定錯的點下手在看偏好性的問題 例如being... ,最後再回頭看句意的正確性,慢慢地這樣練習會對SC的正確答案有感覺,答對率才會越來越高

RC
        我覺得這個部分比較屬於個人英文的實力,平常要多看英文文章 在讀GMAT的文章時比較能快速理解A2在教RC時我覺得很受用的地方在於段落定位法和資訊分類法幾乎用這個方法可以排除很多錯誤選項

        我覺得A2在講解文章時 會把文章做段落上文意的總結在平常做RC文章時也可以如法炮製,做多了之後以後再看文章也能更得心應手另外A2在上OG的文章時一定要去看A2的思路是什麼,先是分析文章.把每一段的重點先列出來,
然後哪裏有轉折哪裡有承接都先點出來,之後再來解題目會比較快,如同上面所述,A2會先用資訊分類法和段落定位法去刪除大錯特錯的選項,之後會剩下混淆選項這時候就只能定位看句意,去選出是不是改寫或其他方式的答案了

CR
       這部分一直以來都是我頭痛的地方,很多題目真的是完全找不到解題點
一開始在做OG的時候根本錯誤連篇,每一題都看很久還是不知道答案正確在哪裡

       A2的邏輯課程幫助我很大,A2把各種題目做分類,weaken support evaluate assumption,講解四大題型的正確答案類型時再回去看正確答案時比較知道題目思路在哪裡,也慢慢有抓到GMAT邏輯題目在做些什麼

       另外我覺得A2上課用的邏輯鍊的方式很有用,看到一個題目把他的思路寫出來是要攻擊因還是攻擊果,完整理解題目的推論點後去看選項會很快排除看起來必錯的超無關選項在寫邏輯題並檢討時也務必去看每個選項錯的點在哪,這樣一方面可以訓練思路一方面也能知道題目會怎麼騙你,在實戰的時候我覺得CR這部分大部分用有關無關可以排除3-4個錯誤選項剩下的混淆選項可能有時候就必須回去看文義 看有沒有漏掉什麼前提這個真的只能靠自己平常做CR題時多想要扎實去檢討每一題的錯誤選項的錯誤原因

機經班
       首先是DONZ的數學機經班,我覺得D大在數學機經的分類匯總上幫助我很大儘管我的數學在作模考上一直都有50UP的水準,但是在做機經之後實戰上碰到類似的題型才不會慌張,有些題目真的沒事先看過 實戰上遇到真的會花蠻多時間所以在穩定軍心和穩穩拿下Q51這部分真的要好好感謝D

之後是DUSTIN的閱讀機經班
       這個實在是幫助我太大了,我真的覺得事先理解過會考的文章內容實戰是看到真的會有很開心的感覺,而且不太會慌 能夠扎實地讀完整篇文章

總結
       真是開心可以一戰就考到700分以上的分數
       真的是要感謝A2 DONZ DUSTIN的熱心教導
       才能讓我快速脫離GMAT辛苦的準備過程


希望各位GMAT戰友都能拿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