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2年 六月份 lily0430 GMAT 700 M51 V33

作者  lily0430 (好花)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時間  Sat Jun 23 21:57:21 2012
───────────────────────────────────────
GMAT心得
考試成績:           二戰 700 Q:51,V:33
求學背景:           NTU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指考8X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學學生
準備時間:           加補習約9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JJ
一戰GMAT補習三個月準備大約快兩個月,考的分數慘不忍睹,一回家就馬上衝動的報了第
二次考試,但突然間發現自己不知道該從何準備起,因為準備GMAT的教材OV、OG、PP都摸
過了,我自己檢討了一遍發現我的問題是根本沒有對GMAT題型透徹了解,比較屬於見一題
背一題的做法而不是整理出一套邏輯來應對題目,這種檢討方式很危險,因為只要遇到沒
背過的就沒輒,所以即使我一戰前寫了很多題目,卻還是慘敗,其實做GMAT的題目真的是
質重於量,做的題目能對的多比做很多但錯很多來的有價值,但我就犯了這個錯,浪費了
那些寶貴的題目,後來我跟我的戰友一起報名A2精修班,A2上課內容剛好針對我沒有邏輯
的盲點,A2的課程是幫你整理所有類型的考點,事先建立架構在解題,其實如果是自己讀
GMAT就會知道,GMAT是從題目中學習的考試,常常都是要先寫錯過才會發現考點,而最麻
煩的就是你要會整裡錯誤點再回去OV、OG重新驗證,尤其是語法跟邏輯的部分,這部分在A2班受益良多。

< CR >
我個人覺得邏輯非常需要技巧,而且用得順手的話命中率也是很高的,往往可以靠技巧刪
二到三個選項,其他的再靠題意解,A2整理的許多刪答案的方式還蠻有效的,但我覺得不
要全靠死記,有些技巧是對應特殊題型的,而且若用不順手最好不要硬用,以免適得其反
。我個人覺得準備邏輯首重ASSUMPTION、WEAKEN、SUPPORT題,這三種應該就快九成了吧
,這三種出題率高也需要技巧,其他像conclusion、evaluate題我覺得句意解題還是主要
的方式,像我那時有點來不及就只看這三種題型了,不過有時間還是都看比較好啦!!
< RC >
我覺得適應閱讀的長句是需要時間的,層層的修飾語要練到看一遍就能看出修飾關係只能
靠苦練,A2有教導時間不夠該如何快速看完文章解題,雖然我後來沒有練習但我想熟練的
話應該是挺有效的吧!我把閱讀寄託給機精,好在我有遇到所以時間沒有在閱讀上拖太久
,不過理解句意快狠準就是很重要的,我是先練習畫一個長句的大括弧小括弧這樣練,慢
慢速度會進步的。

< SC >
A2真的是王道了,我覺得複習完A2語法講義很補,辨認正確答案長相這招真的很有用,感
覺A2的語法講義是OV、OG、PP、GWD的重點整理,能夠幫你一看題目就找到考點,還我我
覺得很重要的是做語法題目不要鑽牛角尖,第一步一定是分辨考點的地方的錯誤,就是很
明顯五個選項都不同的地方,有些不是考點但可能不太符合背過的規則的地方就先略過,
第二或三步再考慮,不然可能會選錯。
我覺得準備GMAT是條漫漫長路,他考的英文和我們過去學的都不一樣,不管有再強的補習
班或參考書,最後都還是要靠自己,而且GMAT電腦考試真的對體力耐力是考驗,偏偏最討
厭的verbal又被壓在最後考,中間休息又只有八分鐘,一定要有耐心呀!還有對電腦螢幕也要習慣,我覺得紙本跟螢幕還是有差的,克服這些之後,我想考高分應該都是辦的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