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2年 六月份 Dinnerer GMAT 740 M50 V40

 作者  dinnerer (Dinnerer)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5/28 四戰 740
 時間  Wed Jun 20 21:43:35 2012
───────────────────────────────────────

< >:           一戰 620 (2011/12/23)
                          二戰 650 (2012/02/21)
                          三戰 640 (2012/03/27)
                          四戰 740 (2012/05/28)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10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講義

<<正文>>
從去年七月退伍後就開始準備GMAT考試,當兵前有補過美加補習班,
當兵時在外島常常趁站哨時間及島休時間背單字,想當初就算是夜哨
也常常用辨識燈偷照小筆記本,看著月亮和滿天的星星背單字,退伍
後自認為程度應該可以也沒再繼續補習,直接開始寫題目的日子,
結果這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一戰期間>
一開始唸書唸的雜亂無章,常常一整天下來就是寫二十幾題CR,看
題目看的很痛苦,常常題目無法讀進去,翻後面OG解釋也不知道為啥
有些選項是錯誤的,也沒有徹底檢討就直接過去了;RC看的時間也
總是超時,寫錯了也只是自我安慰說自己沒定位到而已,再多練幾篇
就好了;SC關係代名詞忘的一蹋糊塗,常常糾結 that/which 的用法,
又自作聰明背一堆慣用語來解題,後來經過同學的介紹開始讀
Manhattan SC,也自己亂翻一些文法書來看,自己搞了五個多月進行了
一戰,結果分數620,看了還真的有點傻眼,接著才下定決心去補1月的
A2班。
<二戰期間>
在過年前的密集上課後,補完A2覺得獲益良多,尤其是SC真的教的很好
,透過A2班才知道很多是標準英文的寫法,回家也一題一題檢討題目,
這時有點信心進行了二戰,考完看到650難免有點失望,回家後自己
想了想覺得自己應該有上700的實力,只是差了點運氣,於是決定3月底
進行第三戰。
<三戰期間>
三戰期間常常會有怠惰及投機的心態,覺得自己有650了應該可以申請到
排名60左右的學校吧,沒多做其他的改變只是重新再寫了一遍OG、PP,
考完看到640真的快發瘋了,不進反退,當下很徬惶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
<四戰期間>
3月底考完後,這時自己也不想再報4月的考試了,每天看GMAT版別人的
心得文上700,心裡真的很難受,加上自己是全職考生的身份,覺得自己
就像廢物一樣,怎麼準備這麼久了還考這樣的分數,失望之餘那段日子
我每天假裝外出唸書,其實自己都在騎車亂晃,騎到小時候常去的地方
或者往沒去過的路一直騎看看能到哪邊,或回到高中附近的漫畫店鬼混,
這時看追夢網4月份上700的人一堆,心情又更加的沮喪。鬼混了幾個
禮拜後,想想離六月改制還有一段時間,決定自己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不管這次考好考壞也一定是最後一次了,就放鬆心情去準備吧。
< CR,RC準備心得>
最終戰期間我好好檢討前幾次的失敗經驗,覺得CR就那樣,該怎麼
weaken / support A2都教過了,我也差不多會了,最後就是看自己英文
閱讀能力夠不夠,能不能清楚的理解題目抓出盲點,RC大概在幹麻我也
知道,文章有看懂有定位到就得分,所以這次我決定好好的準備JJ,前三戰
CR、RC我都不想看JJ,想說平常練習覺得自己有點樣子了幹麻花時間去看JJ,
結果當然一蹋糊塗,這次自己仔細去整理,建議大家真的要把每個
CR、RC的版本綜合起來,尤其是RC,投資報酬率真的很高,用自己的話
將大意寫出來,整理好每篇文章後可以將大意背起來,也可以將網友
背出來的題目試著定位看看,一天花一點時間去做真的對考試很有幫助
CR的JJ整理好後也可以自己試著去weaken / support ,總體上來說
我自己的RC、CR除了平常的練習,大部分就靠JJ了,而考試RC四篇閱讀
全中的機率非常高,CR至少也會有個一、兩題以上,建議大家真的要
好好把握JJ別像我自己到最後一戰才懂得這個道理。
< SC準備心得>
這幾次考下來後,我覺得上考場時Verbal最重要的部分是SC,因為她出現
的次數最多,也是前十題進到高分區的關鍵,網路上流傳一些說法我以親身
經歷是覺得滿可靠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常常大家會覺得為啥有些網友的
RC、CR可以遇到JJ那麼多,甚至還有與GWD原文相同的題目?有可能的原因是
通常分享JJ的都是700+以上的網友,如果你前面幾題的正確率跟那位分享的
網友相似,遇到相同閱讀的機會有可能會比較大。我個人覺得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有任何錯誤也請各位版友指證: )
SC的準備過程,一開始在沒有補習A2之前我滿多觀念都是從語法筆記那邊
學到的,後來看了Manhattan SC也學到很多基本的觀念,建議大家在看
Manhattan SC時可以邊做筆記,追夢網上也有網友整理出來英文及中文
兩種簡易版本,對SC的觀念有很多幫助。其實我個人SC最多的幫助是在
A2的講義上學到的,多讀幾次再回到OG上檢討題目,找出錯誤答案選項所有
錯誤的地方,仔細檢討自行整理出自己的盲點,當OG後面解說出現啥awkward
的時候,這就是一個考點了,真實考試的題目也跟OG最像,好好多寫幾次一定
會有更深的體悟。PP上的題目感覺比較偏文法或者一些比較特殊的用語,建議
大家將幾種特別用考點整理出來後,最後還是要回到OG做最後的總結。
總而言之SC最重要的考點就在OG裡面,我最後一戰SC的練習甚至
只寫OG那140題,提供給大家參考了。
< math準備心得>
數學真的一點捷徑都沒有,就好好地把所有當月份的JJ親自算過一遍吧,
如果很久沒碰數學可以看看OG裡面的math review,她告訴我們大概要用到
的數學背景有哪些,有些數學式我覺得也講得很好,例如偶數的數學式
就是能被2整除就是偶數,建議大家可以看看。在考試前常聽補習班及
網路上說數學有多簡單,都是啥國中程度而已,但是我個人不這麼認為,
很多題目不是你不會算,而是上考場時沒時間寫,我的方法是在算過
每題JJ以後,如果這題我不會寫或不熟我會另外開個word檔貼在裡面,
到考試前幾天算那些題目就好了,如果有些題目會算但是考試時要花
很多時間去解題我也會丟在word檔裡,這時候可以大概把題目及選項
記起來,考試遇到看沒變體就別浪費時間直接選了,建議難題、花時間
的題目或自己不會算的題目一定要背起來,考試遇到時直接衝,
這樣才有更多的時間去解其他題。
<AWA準備心得>
作文我就沒啥好講了,我分數不高就不說了,唉…
<結語>
最後要提醒大家實戰在寫Verbal部份時,不管怎樣就是看
主詞+動詞+受詞+第一層修飾語,快速掃過重點部分提取重要概念,
RC、CR就是看主詞+動詞+受詞了解主要句意,SC看主詞+動詞+受詞了解句意後
去抓出有沒有主動一致、句子結構錯誤等等,其他不重要的部分就別看了,
看了只是更加心煩也看不懂。另外GWD我大概只寫了幾回練一下PACE,
錯誤率其實也是10幾個上下,覺得題目有點邪門就不寫了,這部分可能
就要參考其他版友的心得分享了。
其實在我一戰過後就很想要放棄GMAT考試了,記得在我上完幾次A2的課後,
有一次下課我還跑去問老師說620能不能上CUNY,老師講得很直接:
考高一點嘛,考高一點你以後人生整個局都會不一樣。期間這10個月
看到身邊一些朋友陸陸續續上700,一度覺得自己就是私立大學畢業的,
自己就這麼點能耐罷了,很慶幸自己有堅持到最後!謝謝A2及這一路
幫忙的貴人們,最需要感謝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女朋友還有幾位好朋友
的支持,謝謝爸爸媽媽肯耐心的讓我考那麼多次,謝謝女朋友大老遠
特地送上好吃的布朗尼為我加油打氣,也謝謝好朋友在我快崩潰的時候
一直陪我打2k12,希望各位版友也能堅持下去,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