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年 二月份 tyntyn GMAT 710 M50 V34

 作者  tyntyn (即使難過 也要微笑面對)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02/16 台北二戰
 時間  Fri Feb 17 12:55:37 2012
───────────────────────────────────────
<<AT考試成績>>: 一戰 620 V26 Q49 (2011/12/29)
                                  : 二戰 710 V34 Q50 (2012/02/16)
<<求學背景>>:            : ACCT in NTU
<<英文能力敘述>>:        : 大學指考90.x分、TOEIC875...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 半年 (2011.10~2012.02)
<<準備教材>>:            : OG、PP、GWD、某兔講義

沒想到我也能來分享心得...(淚)
工作了五年左右 想要出國的計劃一直有 但是從來沒有認真執行過
一直到去年生活有了些變化 終於下定決心去做這件事 毅然決然離職專心準備
準備的過程真的壓力很大 很煎熬 不過再看到分數之後 一切的辛苦都有了代價 *^^*

所以希望每一個正在準備AT的朋友們 不要怕目前的辛苦 也不要怕打擊
只要努力堅持 我相信一定都會有滿意的成果的!!! :D

====================正文開始========================

一戰:
第一次考試的時候
除了自己ㄍㄟ熬(台語) 因為那時晚了點換題 太緊張就 原本報15號自己跑去改成29號
結果換來又冷又痛的50美金裸奔經驗......(在考前兩天知道換題真是晴天霹靂 = =)
而第一次的準備過程中 雖然從以前到現在都不覺得自己英文很差
不過剛開始真的覺得自己掌握不住題目
修辭好像在猜答案 邏輯都看不懂 閱讀明明高中就開始有在做了 怎麼還是錯那麼多
一直到一個多月後終於有比較了解 但是作題的時間卻太長
而且我一直有個問題 就是無法掌握閱讀
常常會一篇文章看下來 明明我都看懂了 但是選答案我卻一個都選不出來
所以後來在準備第一次考試的策略中 我是選擇加強自己的修辭和邏輯 打算閱讀靠機經
那時的感覺是 整體下來 我覺得Verbal裡面邏輯真的是最好拿分的
當然在考前也練了pace來加強 但是總感覺不踏實
也許是因為還沒實際上戰場過 再怎樣都還是在"幻想"
而且有個缺點就是 之前在一般補習班做的模考 讓我幾乎把OG PP GWD都做過好幾遍了
所以練出來的pace比較不準 做出來的分數更是安慰自己用而已
最後的結果...考試前兩天碰到換題 所以我的閱讀偷吃步策略根本沒路用!!!
而透過第一次考試讓我明白 我AWA動作太慢 30分鐘我寫不完!!! 導致後面的考試更緊張
而考數學時 雖然平常練習覺得數學很簡單 但實戰時我卻發現 數學沒有我以為的簡單
不是說它考的數學真的很難很難 而是說要看懂它在考什麼要花一些時間
這種感覺和之前在一般補習班做的題目 感覺真的差很多
至於Verbal 原本以為邏輯最好拿分 但是我考試碰到超多reasoning的題目...
結果我發現這些我都不太會答...(倒)
閱讀反而比較簡單 (不過應該是因為我落到低分區裡了...)
最後看到自己的分數 真的很難過...離自己的目標實在很遠吶...
全職考生的壓力也讓我很害怕
我知道很多人都考了好多次 重點不在失敗幾次 而是最後能不能撐下去達成目標
但是我真的很不想要一直定在那邊無法前進的感覺

二戰:
但是考過一次的經驗真的也很可貴 它讓我明白 不要想偷吃步!!!
我除了回家馬上報了一個多月後的第二戰 也打給某兔
(啊 謝謝他說的 不要被一次的失敗給打倒 T^T)
總之 我開始調整自己的步伐 重新排計劃表 (大概是從1/10左右開始)
每天努力按進度完成 一個禮拜完成OG 第二和三個禮拜是PP1 PP2 第四個禮拜做GWD
在這過程我有發現一個很可怕的事...
就是 在做OG發現 天吶 我真的會忘了我有做過這些題目!!!!!!
但是這不是可怕的點 可怕的點在於 我發現我有好多題目一戰的時候練習 作錯了
這次準備 作題目還是錯!!! 而且選錯的答案一模一樣!!!!!!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樣超可怕的...> < 因為那表示你就是還不懂嘛!
所以後來我都把那些錯兩次的題目彙總起來 做完PP之後再把它們拿出來檢討複習
最後在過年的年假後半段開始 到考前 真的是整個完完全全閉關
也開始在練AWA 我知道很多人不需要準備 但對我來說 我滿需要練習的...Q_Q
每天一直做題目 檢討 調整進度 滿腦子都在想考試的東西
甚至一天講出口的話不超過五句
因為壓力真的很大
除了我爸說 "這一次再考不好就不要出國了!"
也因為看到高分同學的心得分享講到他第二次考的比第一次還低
雖然說這好像是很常見的事 但我真的很不想要這樣吶...(淚崩)
我覺得這次我受益最多的就是閱讀方法的進步
其實我發現 閱讀真的很重要 不能一直想著要依賴機經
(萬一衰碰到換題不就又死了) (而且有些機經像雞肋一樣...)
所以後來很努力練習某兔教的閱讀方法 而我真的有感到明顯的進步
我也真的非常focus在準備
至少我很確定我又比第一次更拼更努力! 也從第一次的失敗去調整了方向和步伐
壓力雖然讓人幾近崩潰 但也逼著自己一直往前 因為你知道 你沒有後路可退了!
我後來在考前把24套GWD都做完了 閱讀幾乎可以全對 除了少數三四篇錯稍微多一點
其他最多 3題的錯1題 4題的錯2題
做完24套之後 雖然不敢太有自信 但我心裡已經有個底: 700應該是有機會的
最後當然 考前要好好熟悉實戰的環境 也用prep來好好模擬
這次我連AWA都有寫 = =
不過沒有試過我怎麼知道我到時候寫不寫的完咧?
實戰時其實真的還是挺緊張的 不過AWA比第一次順利很多 我有在時間內寫完
而數學算是挺順利 靠機經班的幫忙 真的省了我不少時間 :)

而Verbal這次的考試 還是再次證明了我覺得不能太依賴閱讀機經的想法!
還有 前面做答的正確率真的很重要!!! 要好好把握!!!
像我這次第一篇有和沒有一樣 因為考生只寫了有個星球名Q89767叫大家去考古
然後考古只有講文章內容沒有提到問題 但是連中文我都看不懂它在寫啥...
雖然只有兩段 但是兩段都還滿長的
之後兩篇一篇四段一篇三段 都很長內容也很不簡單(前三篇全部都是天文行星的...)
我只能一邊在心裡罵髒話一邊安慰自己答題正確率應該還不錯才能做到這種文章
只有最後一篇是一段2/3螢幕長 在講shareholder model的
但是那時候我只剩下6分鐘多 大概還有7, 8題 最後只有簡單看完文章
確定文章沒提過或過度推論或關鍵字排除去選答案 然後猜完了剩下的題目
我想 如果我前面正確率不夠 後面這種策略的猜答案可能也達不到七百吧
而閱讀 雖然我覺得其實沒有很看懂文章 但應該也有個七八成的正確率
最後螢幕跳出來710 真的覺得要哭了...(淚) 很開心很開心!
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D
這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吧 (灑花***)(考前一天是我生日...哈哈)
我相信大家都很辛苦 不過真的 不管有多苦都要撐下去 即使很難熬
準備出國的路很漫長 我也還沒考托福...不過至少 終於有前進了 :)


我覺得了解自己的弱點在哪裡 好好去加強 還有堅持目標的毅力 真的很重要
也不要被幾次的失敗給打倒了 重點是在為什麼會失敗? 從錯誤中去學習改進
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達到自己理想中的分數: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