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1年 十一月份 FORNEWBERT GMAT 710

 作者  FORNEWBERT (GOGOGOG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二戰
 時間  Wed Mar 21 17:08:29 2012
───────────────────────────────────────
<<AT考試成績>>:           一戰 620 (2011/09/28)
                          二戰 710 (2011/11/08)
<<求學背景>>:             BA in NCTU
<<英文能力敘述>>:         TOEIC 閱讀 300
                            IBT 閱讀  22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4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Manhattan SC 文法選粹
<<特別教材>>:             莫老師的120題 (這是PP1/2的難題總彙)
                          PP3 (我覺得最像實戰,實戰有碰到SC原題)
==============================================================
準備考試其實有幾個過程:
一. 莫老師時期
不得不說莫老師真的是AT界的第一大師!
我的英文很爛,是莫老師把我從國中以來痛恨已久的文法講的超級簡單。
1. 第一個月的基礎文法搭配老師的文法選粹,真的是打好基礎的一大步。
   老師的文法課,的確是深入淺出,建立的不只是觀念更是信心。
   老師的文法選粹,訓練的就是觀察力,看似簡單的文法,可是相信我,實戰時的錯誤
   有三個選項也是那麼的簡單!
2. 老師的解題往往會用他一直重覆的例子,這很有用的是會讓我產生聯想與類比。
   AT的sc考的是簡潔,除了答案的簡潔也包括想法的簡潔。老師就是不斷透過相
   同的例子,來告訴我們,考題就是如此簡單,不要想複雜了!
3. 模考的時間基本上不可能寫完的,然而基本實戰也是!
4. 讀書會,相信我這很有用!準備的過程就是挫折與孤獨。
   讀書會的運作中,使我找到了一群一起努力的朋友,一起檢討PP一起分享挫折彼此鼓勵
   打氣。當大家有一樣的目標一起努力時,自己會更有幹勁。勤檢討,勤討論,努力的翻
   翻老師筆記,課後詢問老師,並分享給讀書會的大家,這是實力精進的關鍵。
   尤其到討論JJ的時刻,大家一起討論,效率以及趣味高的太多太多了!!!
二. A2老師時期
如果說莫老師的課是練內功,那A2老師的課就是建立在這上面的外功。
A2的課程雖然不長,不過的確是把考題中經典在經典的觀念整理的十分清楚。
像是Ved/Ving的使用原則,比較的種類,以及AT習慣的用字句型,還有選結構簡單的,這
些在實戰中都至關重要。更重要的是,他訓練我如何把句子去蕪存菁的技巧真的是大大縮
短了解題時間,並且避免掉入了文字的陷阱。或許A2老師的課程對一個人的英文程度無法
有效的提升,不過他對一個人考AT的技巧絕對有莫大的幫助。
三. 總結
我很感恩,因為碰到兩個老師(缺一不可),才讓我能節省很多時間,並考到理想分數!
AT本身不難,難在如何讓自己體悟他的簡單。惟一法門,就是絕對不要放棄!!!
四. 貢獻
在這裡,貢獻一些些經驗,希望能幫的了正在衝刺的各位!
SC部份:

1. 我在實戰有考到PP3的原題! 個人覺得PP3最接近實戰考題!
2. 實戰的經驗中,都是有三個選項錯在明顯的地方(尤其是主謂跟單複數)
   剩下兩個很難選,不過請找結構簡單的。
CR部份:
1. 請注意兩個字,if true,當你看到這兩個字時一定要翻出來,會讓答案好選很多很多
   (這是我和讀書會的人都能印證的)
2. CR的JJ一定要看熟題幹,並思考狗主的答案對不對,在上考場時,CR是我覺得最難讀
   進題的部分。個人建議,如果後面時間不夠,請在23題後就可以放棄CR換取時間,效益
   是最高的。
RC 部份:
1. JJ一定要讀熟呀! 我們找讀書會一起出來討論結構以及故事,感覺蠻有效又省時。
2. JJ的題目一定要看,感覺變題很少,可是可能一篇文章有七題,他只挑四題出來考,
   所以一定要把JJ看熟。
3. JJ看熟,RC是作答最省時的,一定要好好把握。

PACE:
練習: 前21題 40-45MIN 後20題 30-35MIN
實戰: 前21題 45-50MIN 後20題 25-30MIN
實戰
SC 一題大概花了 2MIN
CR 前21題 一題約2MIN 25題以後 讀不進題就猜了(約不到1MIN 猜很大)
RC 平均一題1MIN 因為題目答案都看的很熟了
======================================================================
最後,願愛我的神,也祝福各位勇敢的朝著夢想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