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021 十一月 GMAT 720 V38 Q50 (假日培訓班)

考試成績:一戰720 Q50 V38 2021/08/19
準備時間:2021/4~2021/8
求學背景:政大商院/應屆畢業生 / 托福 104
準備教材:OG、A2 GMAT 講義、PP1+2、考滿分網站

前言

在大三時就一直有想要出國讀研究所的規劃,在去年剛好疫情的影響下,許多學校的申請都說可以不用GMAT成績,我就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在大四上學期時丟了一些學校,結果當然是全部都沒上,因此在今年年初時就決定要來好好研究GMAT考試,剛好身邊許多朋友也都是在A2這邊補習並且考到不錯的成績,所以我沒有太多的考慮就直接報名了。

SC

對於從小只靠英語語感來書寫文章或是面對升學各種考試的我,從來都沒有特別認真去學習英文的文法,在SC的前兩堂課,A2就直接以系統性的方式幫助我從頭開始建構所有的文法觀念,可能會有許多同學都認為B本中的各種好壞分析非常好用,但是我個人認為一切的基礎還是必須先從熟讀A本開始,而A2的講義中其實也包含了我在OG,PP,GWD所遇到的各個考點。

在複習的方式上,一開始在考滿分網站上練習SC時,遇到錯題我都會去看看網站上面其他人的解法,但是會發現怎麼在這一題可以用的方法在另外一題就不能用了,所以我發現與其學習各種網友自己異想天開的解法,不如照著A2講義上系統性地整理來解題。

所以我在檢討或總結時,都會先自行思考到底正確選項的句子勝出在哪裡,其他選項輸在哪裡,接著再ㄧ邊看著講義一邊來驗證我的想法是否正確,雖然這樣檢討的方式比較慢,但是我認為只有這樣才能建構出屬於自己的一套解題系統,而不是只是將考點們都死記硬背下來而卻難以應用。

在考試當下,遇到SC題時,我其實是非常緊張的,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文法一直是弱項,看到題目的長句子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平常可能可以看出的考點可能根本無法發現,因此,我就只能先去試著讀語義,接著讀每一個選項,不貿然地將任何一個選項刪除,想著A2老師常常說:最不會盧洨CEO的選項給他選下去。

CR

邏輯題部分我認為課程其實講解得非常清楚,講義涵蓋了各種題型以及解題的技巧,但是這樣類型的題目是我從小接受的教育體制下沒有出現過的題型,因此在做題的初期其實常常會被困住,但是透過Kory老師教的論點分析,我漸漸地能夠掌握到題目的考點,在CR中,常常選項會把論點講得非常隱晦,因此一定要好好分析每個選項,而不是隨便地認為這個選項主題無關直接刪除。

檢討總結時我覺得其實CR題型重點不是刷了多少題目,而是每一個選項都透徹的分析,因為當你真正分析每一個選項和論點的關係時,其實做一題等於做五題,在初期一定都會覺得自己是智障,怎麼每次選的答案都跟正解完全相反,

但是經過CR的訓練之後,我發現自己的日常與朋友家人討論時的溝通能力似乎有上升,常常可以快速地抓到別人論述的重點,而我自己也能夠更有效地表達自己想法,似乎是意外的收穫。

RC

在觸碰到GMAT的RC之前,我一直都認為自己的閱讀能力算是不錯,因為自己在托福的閱讀拿了30分,所以我並不擔心自己的閱讀能力。但是,在開始上課之後,我發現GMAT裡面怎麼每一個句子的超級長,而且無論內容或是作者的論點可以說是峰迴路轉,一些細微的讓步句或是態度的轉變讓我在唸GMAT的閱讀題時真的是挫折滿滿。在上課之前,我解決托福的文章閱讀都是整篇直接生吞活剝,應是強迫自己把全部的句子都吞下去之後,在開始思考文章背後的邏輯還有作者觀點,但是,跟托福非常不一樣的一點是,在托福的題目一定是第一題應第一段,第二題對應第二段這樣的考法,
然而,在GMAT閱讀題中,可能考各個點段落彼此的關系或是一些段落之間相互呼應的點。

所以我個人認為想要在GMAT考試中,在有限時間下,嘗試著用把整篇文章吞下去的方法我認為真的很難達成,因此老師教的速讀法以及精準抓到題目定位句是攻克GMAT文章的一大利器。

Q

我認為數學對於高中有一定基礎的同學來說都並不困難,只是有些題目上因為英文的出題方式會讓人有時無法正確掌握道題目要的是什麼,因此,透過KH簡單易懂的講義將所有會考的範圍都使我在複習上更加得心應手。

值得一提的是,我自己感覺在實戰中,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緊張的情緒加成下,我感覺實戰的題目比GWD,OG都難上一些,所以我覺得在準備上也不能因為數學大家普遍都認為偏簡單,因此掉以輕心了。

IR/AWA

IR:我個人在準備時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只有在考前大概寫過約五題左右,因此成績非常爛,所以就不分享心得了。

AWA:

我就是聽完A2的補充影片,自己將網路上一些常見的模板還有老師所提供的770模板合併再一起,變成一個自己能夠記得起來而且好發揮的模板公式。而且如果有在CR好好下苦工的話,相信要根據題目的論點找出缺陷並反擊應該並不困難。

Q/Verbal機經

因為一直都知道,數學要51才是突破700分的關鍵,因此我在毫無考慮的就報名了機經班,但是很不幸的數學最後好像只遇到了兩三題,導致我在數學考試中後段一度還懷疑自己怎麼都沒遇到機經題,是不是落入低分區了。不過總結來說,其實KH整理的數學機精讓我能夠在考前每天穩定的練習考試真題,而且同學提問的問題回答更新速度超快!

Verbal機精很幸運地在考試當天有碰到兩篇閱讀,雖然我並不是記得非常清楚內容為何,但是我有背起來大概的文章架構和立場等,所以讀了一下文章之後,馬上就能夠徹底地了解文章主體內容並開始作答。Dustin整理的段落架構也都是用一些非常口語的方式,讓我能夠用短短一個句子就記住該斷落的大意,非常有幫助。

PACE

我自己在家用考滿分網站練習時,常常數學寫完都還剩半小時左右,而Verbal通常都是壓線完成,在考試當天,由於我選的是先考數學,所以有點緊張,導致平常很多可以非常有自信的題目都回懷疑一下檢查好幾遍才敢按下送出,最後數學完成時大概只剩5分鐘左右,因此我覺得平常的練習跟真的考試當下有點緊張的做題手感還是有些落差的。

Verbal的部分我則是嚴格執行一開始就制定好的策略,一題想超過我預設的時間我就直接猜一個選項設停損點,因為我知道自己練習模考時常常習慣CR一題想不出來就會花太多時間鑽牛角尖,導致後面題目全部崩盤,一題想超過我預設的時間我就直接猜一個選項設停損點。所以我認為有這樣情況的同學應該也要在心中事前設好停損點,反正一題都想那麼久了,很有可能選的也是錯的答案,還不如勇敢的猜一個選項。

總結

在上完3,4月的課程之後,我其實偷懶的大概一個月的時間,一直到了疫情開始才真的認真準備考試,但是短短一個月我就已經把課程上過的內容忘了個大半,最後是一邊聽上課錄音檔一邊複習才把觀念慢慢都撿回來,所以我認為這個考試真的就像A2所說的像開車一樣,油門必須一直催一直催,才可以一鼓作氣衝過目標,每天在複習時每一種題型都一定要碰,如果讀得真的很累了可以去重考生專區看看影片,重新找到動力。

像我最後一兩週時有時會想耍廢,所以我就抱著可能會重考的心態去重考生專區看影片,結果選的第一部影片就看到A2說全職考生已經專職在唸書了,不能偷懶所以想了想還是又拿起書本唸書。在A2 GMAT 無論是題型整理或是考點分析都是非常完善,希望各位同學都能早日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