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21 十一月 GMAT 720 V38 Q50 (假日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2021年1月 670 (Cancel)
二戰 2021年3月 660 (Cancel)
三戰 2021年8月 720 Q50 / V38 / IR5 / AWA

求學背景:政大金融
準備時間:2020/11 ~ 2021/8
準備教材:OG、PP、GWD、A2假日培訓班

一直以來都覺得總有一天要出國念書,所以GMAT越早考到越好,但大三大四的時候為了實習和求職就沒有投入準備,直到工作第二年才下定決心要去考,結果半工半讀之間完全被打到滿地找牙,還好一路有補習班的陪伴(我認為人在壓力大的時候信仰很重要)我個人是不能辭職或留停準備考試,全職考生的崩潰大家也都知道,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到大家。

#選擇A2GMAT的原因

1. 上班族考生絕對推薦參加補習

雖然有很多神人自修成功,但我認為上班已經耗費太多精力的普通人,有補習班幫你整理考點、考試經驗,可以幫你節省很多時間和力氣,也少掉很多自我懷疑原地轉圈圈的浪費,可以全力衝刺考試

2. A2 GMAT的優勢

其說A2 GMAT是補習班,不如說是一個超大、含金量超高的資源庫,也有各種學校申請資訊和人脈因為A2的學生遍及世界各地

3. 參加A2 GMAT的吸收

強烈建議大家上培訓班一定要跟緊進度,每次回家作業一定要寫完,我自己是每週上課之後會再把錄音聽一遍,會發現吸收變得很好,也會感受到自己每天都在高速成長

#SC

我的英文程度本來就不是特別強的人,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連要把題目看完都很吃力了,更不要說什麼辨認好壞之類的。

我覺得準備GMAT最重要的是敞開心胸,因為標準英文有很多地方跟我們固有的思維不同,所以可以當作是新的一種語言來學習,吸收老師講的,不要固執以前的經驗,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不得不說A2的SC課程真的很有系統很有魔力,解題流程及考點等都歸納整理的非常完善。我自己是在備考期間狂聽上課錄音,聽到A2的聲音陰魂不散,自己練習的時候腦海不時會浮現「CEO看到這裡已經賭爛、什麼寫法水到爆」等等,還蠻好玩的。

除了好壞考點之外,閱讀語意才是基本中的基本,這也是我最弱的一環,我的做法是每天讀GMAT RC考古題(一定要每天讀,全部讀過之後再重頭開始讀)培養標準英文的語感,如果你跟我一樣英文底子沒有很強,真的很需要做這件事,雖然要累積一陣子才會看到效果,堅持下去對於V全科的解題都有很大幫助。

#CR

CR是我比較不擔心的科目,只要題目能看完,基本上就是一個比較短的閱讀測驗,所以難點還是在加強閱讀品質。

除了提高讀題速度之外,我自己通常是題目看完敘述後,先想一下可能的答案,然後再看選項裡有沒有我想像中的答案,久了自然會習慣正確選項的套路,也更容易分辨混淆選項。

對於CR比較不好的同學, Kory上課提到的橫向及縱向總結,也都很有幫助。

#RC

RC是我最害怕的科目,練習的時候只要遇到長篇RC,後面就會心態炸裂然後後面不管是CR還是SC全部死光光。

要靠大量的閱讀來補強,讀過越多長篇閱讀,漸漸就可以破除心魔,A2上課使用的Active Reading對我也很有幫助,就是有種從被動挨打變成主動出擊的概念。

#Q

一二戰的我輕忽了數學的重要,好像都只考出了48分,這對總分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Q的手感也是要靠解題經驗來提升,GMAC老頭似乎就是那幾招,做題多了就換知道哪裡會放陷阱。正式考試有時候會出現超長敘述的題目,其實長敘述不一定是難題,只是對非母語學生不友善,冷靜下來可以算出來的。

#考前心態

一戰的時候是剛補完習想說試試看,所以沒什麼得失心;二戰之前其實準備蠻久了,竟然考出更低分,對我造成不小的打擊,再加上在職準備的壓力,我內心也知道戰線拉長對我絕對是更不利的。

三戰考前我沒有做諮詢,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弱點就是閱讀能力太爛+Pace沒控制好容易心態炸裂,所以二戰到三戰,我用全部的機會來增強自己的英文語感,如果你也是多益考老半天才能破900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1. 每天讀RC考古題

每個不會的單字都要查,每個長/難句都要在腦中想一遍,到底是不是理解了。A2有提供純正GMAT RC題目100多篇,全部都細細讀完真的會進步的,我自己是從頭到尾讀了3,4次 (前兩次重複讀的時候後會忘記前面的,所以像是新的一樣)

2. 每天聽英文

我是狂聽Spotify 上面的英文Podcast,像是Bloomberg / McKinsey 那種動輒30分鐘以上的,不用完全聽懂沒關係,就是有空的時候拿來當背影音效,坐車吃飯睡覺刷牙的時候都聽,會被洗腦的

3. Netflix用英文

在備考期間,我的愛劇The Big Bang Theory惠我良多,憑著對此劇的熱愛,我把字幕調成英文,如果遇到不會的字就試著理解劇情,如果真的理解不了就停下來查,過一段時間會發現,明明遇到了不會的單字,卻可以藉由理解劇情的方式推測單字意涵,這件事情對我閱讀題目時的心理壓力減少很多,而且The Big Bang Theory使用很多科學/生物學字眼,RC有一定的幫助,供大家參考

在提升閱讀能力的基礎上,我考前一週是每天寫一回GWD,並且用正式考試的時間來磨練自己的心態、調整時差,怎麼寫前18題、怎麼寫後18題,克服種種新模和黑暗的聲音,練習讓自己在壓力大的時候還能冷靜下來,到真正考試那天,才能有正常水平的發揮。

祝大家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