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20 四月 (eiicc) GMAT 700 V37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eiicc (eiicc)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代po)二戰700,照著老師們的方法做就對了
時間 Fri Apr 24 17:20:11 2020
───────────────────────────────────────
求學背景:清大外文系
準備時間:2019/3月 ~ 2019/7月
準備教材 OG、Dustin整理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47 V32 AWA 4 IR 3 2019/5/27
二戰 700 Q49 V37 AWA 5 IR 5 2019/7/16

前言:

工作幾年後決定出國進修,在長年沒有接觸數學的情況下先借朋友的GMAT OG在農曆假期自修,讀完後發現GMAT的高深:SC每個選項看起來都對、CR想不透答案,數學對高中畢業後沒接觸數學的我來說也很頭痛,寫完OG練習之後就決定報名A2 GMAT。

從考試開始到寫完最深刻的心得是:照著A2 GMAT團隊教的方法做就是了!教材練習的順序、總結如何用顏色標示考點、如何按圖索驥的熟讀講義,一步一步走反而最快解脫,自以為在走捷徑或者怕麻煩,反而會深陷GMAT迷宮。我覺得在A2補習後,GMAT想考高分不再完全是考智力,而是看誰比較不頑固、願意放下成見和舊有成功地考試習慣,按部就班的準備。

我認為讀書會也是準備GMAT中很重要的資產,在職準備GMAT常有想放鬆一兩天的心態,讀書會每週約定的進度可以逼自己在懈怠的時候至少「保溫GMAT」,逼自己跟上當週讀書會設定的目標,不至於在煩躁的時候GMAT直接放到涼、放到爛。也特別感謝Dustin在我們課程結束後還是百忙抽空參與讀書會,花了四五個小時耐心聽我們解題,並矯正解題的步驟和讀書會體質。A2 GMAT團隊提供很豐富資源,讓與商學院毫無淵源的學生也可以按部就班的考完GMAT。

一戰:

第一次考試是定在課程結束後五週,原本目標是完成PP1、PP2、數學完成GWD 10回,但因為上班的關係,連這個目標一半都沒做到就考了,雖然沒達到目標,好處是至少讓自己趕快進入考試狀況,沒被正式成績洗禮過,很難知道自己的狀況和要改進的地方。

在考完第一戰後,痛定思痛去找Kory、A2諮詢是我認為第二次能進步的原因,Kory和A2能從ESR和總結的筆記迅速找出準備上的弱點和盲點,同時也會對於執行不錯的部份給一劑強心針,不至於在自己錯誤解讀成績後有頭痛醫腳的錯誤。身旁很多朋友都怕丟臉或怕被念而不使用免費諮詢資源,太可惜了。

二戰:

二戰就維持一樣的讀書節奏,下班後穩定花四五小時準備,自己注意到因為距離課程結束有一段時間,有時找不到詳解會想要偷懶,直接上曼哈頓看Ron的解答,雖然偶爾為之很便利,但解了一題卻沒有系統性的融會貫通考點,練多了也會浪費時間,A2也提供Facebook社團解題的幫助,可以留言問問題,但最扎實的還是自己花個半小時,從講義中找到對應的考點,讀懂讀熟。

此外,我也利用A2, KH 提供的諮詢時段一次把觀念弄清楚,解一個觀念可以殺好幾題GMAT題目,不懂的概念也可以當場問,比在論壇上看Ron的單題解釋更有系統,推!

SC

SC準備都是以PP搭配講義為主,總結真的非常重要,看到不熟悉的題目就埋頭面對,花十分鐘、半小時去讀講義理解,再進到下一題,實在不行的話,記錄下來帶到讀書會討論。雖然如此一來一天能寫的題目變得很少,但心想照著A2 GMAT 不厭其煩勸學生使用的方式做就是了,結果也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

CR

一戰CR只答對一半的題目,考試當下緊張,不容易有條理思考。和A2諮詢後,按照A2示範的CR解題步驟影片一步一步做總結,把每一題的關係和類型都找出。零碎時間就用手機版考滿分看CR題目,熟悉CR的題型,培養自己邏輯思考的順序,二戰也有顯著的進步。

RC

RC原本除了硬K文章之外束手無策,主旨都只有50%命中率,後來在跟著Dustin的RC解題流程影片和RC通用的PDF手寫RC架構圖,看完之後就像對RC照了X光,主旨、作者語氣都被照出,不但答題的精準度提升,也能加快在冗長文章中找線索,考試時間不夠的快速答題也能提高命中率。

Q (數學)

在數學孱弱的不利條件下,我每天花更多時間在熟悉數學題目,強迫自己不要鴕鳥心態。我的太太剛好是數學高手,一起準備GMAT時會提供我解不同題型的方法和思考步驟,找到方法來應對題型實在是最有效率的。另外我也利用助教時間請教KH,KH對於GMAT數學已經爐火純青到我還沒坐下、KH僅看到我手中筆電螢幕上的題目編號,就已經在計算紙上寫完解題步驟,又快又清楚,讓我目瞪口呆。

AWA 跟 IR:

考前一晚抓起講義臨陣磨槍,在考場把握會的題目,目標不要太難看。

結論:

A2 GMAT的資源豐富且有系統,在我準備的過程中,完整使用了所有A2 GMAT師資的課外資源,包含A2、Dustin、Kory、KH的諮詢、讀書會或解題時間。準備過程中,若有什麼小訣竅可以分享,就是要照著A2 的方式走,不要陷入刷題、自創方法、上網找快速解答、懶得做總結、總結認真過頭寫一堆等,來欺騙自己理解了GMAT題型,有讀書會就多參與利用,同伴彼此鼓勵可以在倦怠的情緒中不忘初衷。